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後再愛你一次

最後再愛你一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最後再愛你一次 標籤:守住第一次

  半夜一點,從夢境中醒來,不想開燈,就着電腦的燈光,從柜子里找出一瓶嫣紅的指甲油塗了起來,

  你看,夜色不夜,它只是深沉的蔚藍,絲毫不會掩蓋這十指豆蔻般的紅,也無法淹沒指尖繚繞的裊裊煙霧。

  連續的記憶混亂,迷茫不知,將年輕的臉龐折磨的日漸憔悴。曾經深愛的小說和音樂無法將我麻醉,一遍遍的聆聽的佛教音樂亦無法幫我解惑。

  曾經企圖任時光將我在一片蒼白的屏幕前擱淺,我要繼續孤獨,不要為誰低眉順眼;我要我的世界如同從未得到過任何救贖般自由,我要自私一點再自私一點,但最終無法做到,就像某網友的名:不夠無情

  半夜三點,零下3度的氣溫,寶藍色的短裙,8cm的高跟涼鞋,在鏡子前認真的畫了濃妝,我以為應該是很美的。可惜,你看不到。

  異常的興奮感,讓人想跳舞,雖然我只會一圈圈的慢慢旋轉,但已足夠。腳很疼,我卻還不想停。天花板在旋轉,風在旋轉,空氣在旋轉,灰塵在旋轉,紅色的指尖在旋轉,藍色的身影在旋轉,世界在旋轉,多麼熱鬧啊。為什麼,你不來擁抱我?

  終究抵不過蔓延的疼痛,跌落的一瞬間,我,如此狼狽,即將枯萎。為什麼,還不來救我?

  凌晨四點,狠狠洗掉滿臉的妝容,對着鏡子微笑,卻紅了雙眼,真難看。我忽然害怕思念會是我餘生的宿命。

  凌晨5點,爬上床,合眼,墨色的黑暗中一片混亂,很多人很多場景不停的變換着,那些女人的、小孩的、男人的、各種各樣的聲音,異常清晰,但又混亂的聽不出什麼。

  終於彷彿睡著了,夢裡有你,我們爬山去看日出,我累了,你要背我,我不肯,非得騎你肩膀上,於是我看見漫山的紅葉一片片,火紅火紅,蔓延,直至天際。

  清晨,幾隻麻雀嘰喳着落在窗沿上,驚醒,枕邊潮濕一片,頭痛欲裂。

  洗臉的時候,忽然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句話:這人世間的風波惡阻,打碎你我長相廝守的美夢。其實,那個未完成的約定,我一直想去完成它。

  是的,我們曾經約定要幸福的生活下去,雖然身邊的人已經不再,但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在未來等着我,實現一個一生一世。

  忽然就笑了,來來回回,反反覆復的不過是一個輪迴,夢總有醒的時候,而醒來不是故事的完結,它應該是剛剛開始。

  生命的難測,感情的迂迴,生活的瑣碎,不外如是,不過如此。

  我愛你,所以願意將你留在我的夢裡,那裡永遠陽光燦爛,紅葉飛舞,而我也永遠是歡笑着的。

您正在瀏覽: 最後再愛你一次
網友評論
最後再愛你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