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懶散的撐起眼皮,細數着陽光里的雲朵,在食指與中指間拆成"V"形,用單眼視角45度仰望天空。夾雜在角度里的棉花團,一油未盡的吸收着輕柔的愛撫。然後,放任心情剪切。日子,應該用濃郁的血色勾勒,將快樂進行複製,再刪除悲傷,匍匐在桌旁的時間正漸漸褪去,留下一道紫色的划痕。年前的這個時候,"鳥倦飛而知還"了,夏末,秋風到冬至,老泡桐映襯下的小屋,就似安靜的躺在母親懷裡吮乳的嬰兒,做着連自己都未知的夢……某天醒來,忽然之間就要離開了,不禁蠕動着喉結,咽下那瓢未凍結的離愁,卻如梗在喉。

  這裡沒有李樂薇<空中樓閣>的美妙,但依舊流淌着自然的血液。愜意的在花茶的香氣里挖掘記憶的殘渣。一坐就是一個下午,把許久以來的心事碾碎,放開拳頭,讓它溶進風裡……黑夜來臨之前,音符的無所顧忌,渲染着小屋的靜謐。後來的後來,月亮從綜合樓頂升起,我卻在不假思索中當作了霓虹,只有關了燈之後,看着月光瀉滿枕頭,才曉得這是真的,,她是,真的可愛。那時的嬋娟應該不會寂寞吧!我看着她,她看着我,然後,相視而笑……枕着月光睡去,夢也是美的,那時,我和月亮戀愛了。主題是:愛在月光下完美。

  很久很久以後,敏感的筆頭已越發的遲鈍。重拾這份勇氣,也顯的索然無味,我還會按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一個城市裡,離不是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