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2007級2班:馮啟航

  開學期間,老師為給我們營造一個書香教室,特意推薦了曹文軒的四本書,有《根鳥》、《青銅葵花》、《草房子》和《山羊不吃天堂草》這四本。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銅葵花》這一本。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來自城市的女孩葵花,他爸爸為尋找一張浮在水面上的葵花圖,而失去了生命。從此葵花成了孤兒,最後青銅一家人收留了她,她成了青銅的妹妹。青銅一家人算得上是村子里最窮的一戶人家,青銅又是啞巴,但是這個啞巴與眾不同,非常聰明。每次葵花遇到問題,啞巴哥哥就會幫助她,他們倆一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我讀這本書的第一感覺就是體會到了青銅一家人在貧窮和困苦的生活中那份可貴的善良。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一家人做了許多事情,甚至為了葵花,聰明的青銅還失去了上學的機會。

  一天下雨,青銅一家人在原來“房子”上搭了一個小窩棚,這個窩棚非常簡陋、沒有電,葵花只好到她的好朋友家裡去寫作業,藉著朋友家的電燈,來寫自己的作業,而且寫得格外認真,而葵花的朋友卻三心二意,寫作業時總是來瞅一瞅葵花,要不就是寫作業時想一些與作業無關的東西,結果葵花得到了朋友家長的表揚,而她的朋友卻受到了批評。於是她的朋友因此記恨她,不再讓她到她們的家裡寫作業了。讀到這兒,我覺得我非常像葵花的朋友。學習總是不專心,連記作業都能記錯,甚到記好的作業我也能看錯,有一次就因為看錯而漏寫了一項數學作業,還因此受到了張老師的批評,這一點我真應該向葵花學習啊!想到葵花在那麼困難的環境刻苦學習,再想到我自己,不好好珍惜這麼好的學習機會,還這麼馬虎,我感到真是羞愧呀!

  《青銅葵花》這本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