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by余昌艷

  卓越績效管理模式是一種適應於現代化企業的管理模式,起源於美國的波多里奇國家質量獎,很多優秀的企業或多或少都與卓越績效管理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為了更好地推進公司進行卓越績效管理,公司邀請質量獎評審專家沈斌院長為我們做了進一步專業的培訓,我有幸參與培訓的全過程。兩天的時間,比較短暫,沈老師卻用比較實際的案例圍繞着卓越績效管理模式為我們做了比較詳細的闡述。雖然自己聽完后還是一頭霧水,但細細想想也基本上掌握了卓越績效管理的核心思想。沈老師也不愧為專業培訓專家,在開講前也深知枯燥地講解理論條款沒有多大學習效果,於是給我們傳授了學習管理課程的技巧。管理課程的學習技巧有四點:管理理念;管理的系統方法;方法和工具;最佳實踐。沈老師結合華為公司的案例,闡述了管理理念決定了管理行為,一個人是什麼樣的人,主要由他的世界觀、方法論和最佳實踐組合而成。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採用什麼樣的方法論,進而做出自己認為最好的選擇。學習一門課程也是一樣,你要學習課程的核心理念,然後了解課程闡述的系統方法,以及提供的方法和工具,最後用於指導自己實踐。在講到卓越績效準則時,沈老師也是緊緊圍繞卓越績效管理的核心思想進行講解。卓越績效管理的核心思想是以結果為導向、以戰略為核心、以目標績效為主幹線的全過程管理。卓越績效管理模式的直接表現是做正確的事,把事做正確。圍繞着這個理念,沈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卓越績效評價準則漢堡包式的框架結果,包括組織所面臨的環境、關係及挑戰和方向三角形(領導、戰略、顧客)、結果三角形(員工、運營、結果)以及測量、分析與知識管理。雖然以前也聽過卓越績效管理的培訓,但現在講解讓人耳目一新,重新加強了對卓越績效管理的認知。卓越績效管理始終以"創新"和"質量"為關鍵詞:創新驅動卓越,品質成就未來。未來的企業競爭將是創新和質量競爭。創新的定義也已經被完善,創新來源於有需求但沒被滿足的需求以及更便利的需求。它要求不斷地突破現有的固化模式,對現有的質量管理思想是一種挑戰。質量管理思想要求一致性,要求穩穩噹噹,但不能滿足創新的要求。創新與質量之間存在相互轉化、相互制約的潛在關係。卓越績效管理模式是一種多體系綜合管理,現有的體系都是單獨針對某一塊領域進行規範,如ISO9000/ISO14000等,只明確了目標和流程,而卓越績效管理相當於將所有的管理體系進行融合,並對績效及結果進行縱深研究,因此,卓越績效管理是一種高標準且嚴謹的管理模式。在公司領導的倡導下,公司已經開始推行卓越績效管理,為申報湖北省長江質量獎時刻準備着。專家的指點為爭奪長江質量獎鋪上一塊敲門磚,相信在各位武漢格力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奮力一搏,為成功拿下這個光榮的榮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績效管理微課堂首先什麼是績效管理?

  績效管理就是你能夠不斷的達到之前制定的目標,而你達到的目標對組織的整體發展有促進作用。

  再個,你要看看自己的工作是什麼?知道自己做什麼,知道自己做了這些做到什麼程度,這個非常重要,人力資源中將這個叫做工作職責。

  最後,你要明白,你所做的每一條工作的標準是什麼。要達到什麼樣的標準績效管理中叫做績效指標,這些你都知道了,最後的問題就是你什麼時候能夠完成這個工作了,規定的時間內能夠完成這些,證明績效優良,如果有延誤,那麼找出原因再繼續上面的步驟。

您正在瀏覽: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