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的愛,還能走多遠

我們的愛,還能走多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你,我要給你幸福”當轟隆的禮炮響起,兩個人,便告別了戀愛的長跑,從此十指相扣,攜手今生,走進了婚姻的殿堂,那無名指上奪目耀眼的光芒,將宣誓,今生今世,我們永遠不離不棄。————題記

  “在嗎?我想你了”頭像拚命地閃動着,是一好友,我連忙放下手頭的工作。

  “在”

  “今天心情不好,想找你聊聊”

  她是我高中密友,摸樣清麗可人,性格溫柔善良,和我向來無話不談,後來大學彼此分開,雖說只是偶爾聯繫,但,在彼此的心裡,一直惦記着,挂念着。

  “和老公吵架了?”

  “恩”我們進行了一次隔屏長談。

  婚姻,從開始的那一刻,便告別了戀愛,已不再是兩個人的世界,它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有了父母,有了生活,有了柴米油鹽,也就有了磕碰,有了瑣碎,從此,便失去了甜蜜,失去了激情。“愛情”曾經浪漫,美好的字眼,從此日漸遠離了生活,被生活打磨的焦灼不堪。雙方陷入了新一輪的矛盾,爭吵,甚至沉默。我們的生活還有愛嗎?我們的婚姻開始癢了嗎?我們的愛情還能走多遠?

  "我覺得,我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了,可他卻認為我是應該的”

  一切的矛盾從有了孩子開始,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浪漫愛情結下的果,是兩個人血脈的延續,意味着兩個人的愛情從此長途跋涉,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牽絆。他呱呱墜地的那一天,給這個家庭,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無限的歡樂。然而,一系列的矛盾也接踵而來……

  "我現在感覺很累,單位每天很忙,回家還要照顧孩子,他不幫我,還嫌我抱怨”

  “我知道,我理解你,你累,你委屈,不光是因為你幹了活,更是因為他不體諒你,不理解你。”我在安慰她,心裡一陣泛酸。

  還有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的嗎?對於女人,家是生命的港灣,家是愛情的巢穴,家就是女人的天,女人為了家庭可以付出她的一切,即要生兒育女,又要工作賺錢,繁重的家務,拖累得女人疲憊不堪,整日兩點一線的生活,叫女人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對生活的激情,也失去了對家庭的信心。漸漸的開始抱怨,開始委屈,她希望得到老公的安慰,理解,幫助,哪怕一句話,哪怕只是一句“老婆,你休息,我來做”

  其實,也只有一句話就夠了,男人的甜言蜜語,足以讓女人任勞任怨,你不幫她,她會抱怨,你幫她,她會心疼你,這就是女人,永遠是感性而糾結的動物。

  可男人不一樣,很少有男人再對已婚的妻子說些甜蜜的語言,男人認為,給了女人婚姻,就要對她負責,就要給她幸福,男人有壓力,要賺錢,要養家,要應酬,那個家庭的重擔背在肩上,讓他們身心疲憊,他們需要得到妻子的安慰,理解,希望有個強有力的後盾支持,回到家中,希望看到妻子的笑容,不想聽到抱怨,不想聽到嘮叨。一個溫暖的家,妻子溫馨的笑容,會讓他們甘願付出一切。

  尼采曾說:“同樣的激情在兩性身上有不同的節奏,所以男人女人不斷地發生誤會”。一段美滿的婚姻,就在彼此的交戰中變得冷淡,變得焦躁,幸福越來越少,愛的距離越拉越遠。

  男人總是喜歡用沉默來對付女人,用沉默來逃避女人的嘮叨,而女人卻懼怕沉默,懼怕冷戰,其實沒有女人喜歡做個怨婦,只是因為得不到男人的安慰,得不到男人的理解。在心裡失衡的狀態下,讓她們變得越加的委屈,變得抓狂,在男人眼力則變得不可理喻,誤會越來越多,兩個人都僵持不下,在彼此焦躁的狀態下,溝通也將變成矛盾的又一激化點,感情就這樣破裂,婚姻從此走到了盡頭。

  我不會勸人,也不會出主意,我也只能做個傾聽者,安慰她,理解她,我知道,其實,婚姻中的矛盾,還需要兩個人一同的面對去解決,外人幫不了什麼,但是,人在最委屈的時候,也只是想找一個人傾訴,委屈訴盡了,心也就暢快了。我願意傾聽,我不想讓她們的感情破裂,長達幾年的愛情長跑,要磨滅多少羈絆,要征服多少困難,才能走到今天,不能就這樣一拍兩散。

  我叫她和老公商量下,請個保姆,幫着做一些家務,這樣她可以有時間去緩解下自己,家庭固然重要,但不能委屈自己,只有活出自我,才能對生活有信心,才能對愛情有信心。只有女人積極樂觀的生活,男人才能有信心付出一切。與我談話過後,朋友得到一些寬慰,我希望她會幸福,希望她能從新找到快樂。

  一天的工作終於做完,有些累,有些疲憊,起身,望着窗外,心裡有一些惆悵,天色漸晚,路燈昏黃,下起了朦朧細雨,街邊涌動的是繁忙奔波的人,他們正加緊步伐,裹腹前行,趕往回家的途中,高聳的樓房中亮起了一盞盞光明,我相信,那是愛的召喚,那是愛的等待,不是嗎?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有了期待,因為有了愛,才有了疲憊的港灣。

  後記:其實,婚姻中如果,男人能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甜蜜,少一份沉默;女人能多一份溫柔,多一絲笑容,多一份體諒,少一些抱怨,雙方遇到問題不要逃避,不要沉默,一同面對,積極的想辦法解決,我相信,我們的愛情會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愛,還能走多遠
網友評論
我們的愛,還能走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