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新交通法規的出台,在社會上引起喧然大波。尤其是黃燈的禁止通行更是讓司機們難以接受,說什麼的都有,主要是車有慣性,不能馬上停車,而闖一次黃燈要被扣去六分,懲罰太重。路況有時候也幫倒忙,紅綠燈處有倒計時還好,有的偏就沒有倒計時,本來是綠燈,一轉眼就成了黃燈,無意中成了闖黃燈者,豈不冤哉!

  新規出台,如同新媳婦進門,得有個適應期,要進行磨合。這些日子的眾說紛紜,在今天有了個緩衝。公安部門作出反應,對闖黃燈者暫不扣分處理,只作口頭教育與警告,是對新法規執行期間的一個軟着陸,目前如此,不代表以後,哪天真的執行也有可能。相信聽到這個消息的司機們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新規目前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法規,在執行過程中也頗有難度。但今天公安部的相應措施,讓人覺得法規雖嚴,但還是很人性化的。換個角度來看,新規的嚴格執行,對司機有百利而無一害。目的是讓大家在開車的時候慢一些,謹慎些。十場車禍九場快!車一快,人就難以控制,車禍的發生都在霎那間,寧等一分不爭一秒,這是金玉良言,真正聽進去並加以運用的人,就不會發生車禍了!可惜還是有部分人聽不進做不到!這部分人遇到新規,如同無形中又被一條繩索束縛了一般,嚷嚷得最響,就沒有沉思一下,新規對你有害嗎?

  當然了,新規不一定就全是合理的,也會有它不到的地方。前些日子看到一個笑話:一男子夜不歸宿,女人怒責夫君,男委屈地解釋,說是一夜皆在路口忙碌,女人看男人凍得發抖,更是不解,車內有這麼冷嗎?在路口忙碌什麼?男人說,車到路口,見黃燈閃爍不止,只好等待,闖黃燈要扣六分:不敢打電話,打電話要扣三分:車不能掉頭,在路口掉頭要扣九分:外面又逢下雪,如果車牌被遮,要扣十二分,不得不下車不停地擦,直到路口信號燈正常,我才回來!雖然是一個笑話,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新規的局限性與存在的問題。新規出台,一些相應的措施也要跟得上,路口的信號燈不能有差錯,會給人誤導,讓人兩難,不知該進還是該退。

  不論是自己開車還是家人開車,安全始終要放在第一位。開車的人會說,天天都是腳踏生死門!說得很直白,也很現實!生死往往就在一念間,開車的危險係數較高,車讓我們出行方便了,同時也增加了風險,自己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有時候也會出現,我不撞人,人撞我的局面。這就有必要產生相應的交通法規,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這樣的事故發生。大家都遵守了,事故的發生率就會降低,人們的生命安全就會得到保障,人間就會多出多少歡樂與幸福來。據說今年的元旦,交通事故的發生率較往年低得多,這不能不說是新規的功勞,保住了一部分人的性命,保住了一部分人免受皮肉之苦,更是保住了若干個家庭的穩固。

  我是新規的擁護者,我希望所有的開車人都能享受到車給我們帶來的快捷與樂趣,不要成為車的受害者;要凌駕於車之上,不要成為車之累,更不能因為車而誤了卿卿性命!

  開車的人,不要試圖打新規的擦邊球,好好地學習並遵守,比你不斷地挑三捻四要強得多,不信,你試試!

您正在瀏覽: 新規
網友評論
新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