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2篇

名人傳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名人傳讀後感2篇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名人傳讀後感(一)

  古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

  ——題記

  聽着《命運交響曲》,我讀完了《名人傳——貝多芬傳》。合上書,閉了眼,貝多芬那不屈於命運的面龐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令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貝多芬——上帝造人的失誤。當他一步步向上攀登,揮灑汗水而成功近在眼前時,命運卻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雙耳失聰。可想而知,對於一個視音樂為生命的人,這是一個何等大的打擊!一瞬間,世間萬物一切美妙的音律都離他而去了,他每天都活在絕望、痛苦與無奈之中。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屈服,他開始抗爭,開始重新攀登。就在這時,《第三交響曲》、《悲傷交響曲》在世人面前誕生了,伴隨着貝多芬不屈的信念誕生了。

  貝多芬就是在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磨練出來的。他的童年可謂悲慘,他的命運可謂坎坷。內心的孤獨,生命的苦楚,這些都成為創作的來源,不是嗎?在生命中掙扎,在痛苦中創作,譜寫着他那非同凡人的命運。貝多芬這一生有多少人能牢記着,讓人銘記於心的是那流傳於世的樂章。或許當世人聽到這宏偉的樂章,會記起做曲人坎坷的一生。

  是啊,沒有風雨雷電的彩虹,不是美麗的彩虹;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精彩、美好的人生。

  名人傳讀後感(二)

  感人肺腑的筆墨,真實的故事,平靜樸實的敘述,構成了這本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經典巨著——《名人傳》。

  貝多芬偉大音樂背後的坎坷,並沒有影響他的天賦以及對音樂的狂熱;米開朗琪羅孤獨的高貴,不被人了解的軟弱,讓他沒能實現偉大的計劃,;托爾斯泰不為世人所理解的信念,既讓他成為了文壇巨匠,也讓他孤獨和寂寞。

  羅曼·羅蘭寫這本書的時候,並沒有注重寫這些名人的榮耀與成就,而是寫了他們光環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與孤獨。羅曼·羅蘭讓我真正地認識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

  貝多芬也許是這三個人中命運最坎坷的一個人,他的音樂之路歷經磨難。嘔心瀝血寫出的曲子沒有拿到一分錢讓他絕望透頂,窘迫的家庭困境幾乎把他逼到絕境,侄兒的忘恩負義更是將他擊垮。

  米開朗琪羅的生活得十分痛苦:被教皇逼迫着幹活,還節衣縮食。藝術與詩,構成了他神聖而又痛苦的一生。

  托爾斯泰為別人服務的思想深深地影響了《名人傳》的作者——羅曼·羅蘭,他的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成功的來之不易,看到了這些大人物的成就背後隱藏的不幸,也讓我多了一份對他們的崇敬。他們在如此艱苦,生活如此窘迫的情況下還這樣地努力,貝多芬說過:"唯其痛苦,才有歡樂。"而羅曼·羅蘭在這本書中,真正寫出了歡樂背後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