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夜作文

春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春夜晚作文200字

  靜靜的夜,一望無際的黑。我們在黑暗的夜晚探索,希望退去懵懂。

  正值青春的我們,擁有大好的花樣年華,卻可能一不小心迷失在無數個寧靜的夜晚里。

  青春年撒后的我們把最好得一面展示給外人,卻忽略最愛我們的親人。讓很多曾經要好的朋友成為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無盡的夜晚里我們渴求月亮那純潔的光,我們渴望它散在我們胸口最暗的地方,用他的光亮指引我們找到夢的方向

  夜晚寧靜,安詳,讓人依戀,迷失在其中。可是他總有過去的那一個時刻,闖過來的闖不過來的,都總會迎接清晨最明亮的光芒

  初二:遲天瑞

回目錄

改寫《春夜喜雨》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正是春耕的季節,農民伯伯日日盼望能有一場喜雨,滋潤乾涸的大地。

  這天一大早,大詩人杜甫就在大街上閑逛,直至傍晚,才回到客棧。這時,忽然聽到屋外嘀嗒嘀嗒地響了起來。他打開窗戶,向外一望,原來是下雨了。他不禁喜上眉梢,喃喃自語:“啊,這雨來的真及時呀,農民們正眼巴巴地盼着一場雨呢!”

  他獃獃地站在窗前,靜靜地看着春雨無聲無息地滋潤着萬物。窗外一片濕漉漉的,街上的花草樹木在雨水的洗禮下,變得翠色慾滴,煥發出無限的生機,花兒在風雨中搖曳,彷彿在舒展被干汗煎熬多日的身體,不時還散發出濃濃的撲鼻香味。

  雨,就這樣悄悄地下着,下着,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

  天空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唯獨極遠處江邊的一隻船上,漁火在熠熠閃動。此時,杜甫關上窗戶,躺在床上,想象着明日的清晨,成都的大街小巷,定然變成一片萬紫千紅,花的海洋。他陶醉在自己詩意的想象中,不覺靈感涌動。他馬上起來,鋪紙握筆,揮毫而成一首五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六年級:薛書雅

回目錄

春夜喜雨的擴寫作文500字

今天又下起了雨,這好雨好像真有感知,知道該下了。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它悄悄地輔助大地萬物生長。雨,隨着陣陣微風輕輕地降落在人間,細細的雨絲悄無聲息地滋潤着那些渴求甘露的小生靈們。 

  我披衣外出,去欣賞夜裡的雨景。漫步在田間小路上,因為下雨,四周一切都那麼灰濛濛的,看不清楚,只能看見那毛毛小雨中,新生的草地那嫩嫩的綠色似流動的鮮艷的色彩。遠處,江上漂流的小漁舟上一盞孤獨的燈火,在黑暗中顯得那麼明,那麼亮! 

  破曉時分,我立刻走出門,去看雨留下來的美麗的畫卷。啊,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雨珠殘留在鮮紅的花瓣上,似乎加重了花瓣的顏色。那火紅的花把錦官城打扮得似一簇花團,更顯出錦官城的嫵媚,好美麗啊! 

  和: 

  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植物萌發生長的時候,它隨着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着大地萬物。雨夜中野外黑茫茫,只有江船上的燈火格外明亮。天亮后,看看這帶着雨水的花朵,嬌美紅艷,整個錦官城變成了繁花 

  盛開的世界。 

  或: 

  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植物萌發生長的時侯,它隨着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着大地萬物。雨夜中野外黑茫茫,只有江船上的燈火格外明亮。天亮后,看看這帶着雨水的花朵,嬌美紅艷,整個錦官城變成了繁花盛開的世界
回目錄

春夜小景作文300字

初升的月亮, 伴着初升的太陽。 太陽照着月亮, 月亮偎依着太陽。 一切都是那麼安謐, 一切都是那麼靜美。  星星眨着眼睛, 訴說著你的夢想。 夢想搖着裙子, 在漆黑中飛翔。 拖着長長的尾巴, 載着人們的夢想, 飛上天際, 飛上月亮。  什麼樣的夢想, 是什麼呢? 你不願意告訴我, 我也沒有辦法回答你。 一切都是月亮。 讓它來實現你的夢想。  深切的懷念, 懷念我的童年。 美好的童年。 在黑夜裡閃閃發亮。 美好的童年。 就是那麼短暫, 象黑夜裡的一顆流星, 瞬間劃過人生的彼岸。  載着童年的夢想, 飛上太空, 飛向人生的彼岸。
回目錄

改寫《春夜喜雨》作文500字

改寫《春夜喜雨》

 江蘇省南京市 力學小學五(1)班 李典典

唐朝的一個初春,人們剛剛播下種子,盼望着一場春雨的到來。

大家真的夢想成真了。沒過幾天,天上便下起了雨,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互相誇讚這場雨:“真是一場好雨呀!”“是啊!咱們才播下的種子就得到了充足的灌溉,這場雨來得真是及時!”的確,這場雨好象挑准了時間,忍不住從天上傾瀉而下。夜晚,人們都已熟睡,綿綿細雨伴着一陣風悄悄地又來了,無聲無息地滋潤着大地萬物,讓它們茁壯成長。

走在郊外的一條羊腸小道上,時而抬起頭,發現天空烏雲密布,黑漆漆的一片。忽然,看見遠處江邊停靠着的幾葉扁舟燈火通明,猶如茫茫夜空閃爍的星星,搖曳的小舟隨波輕輕晃動,熟睡孩子的嘴角美美地流出了幾點口水……

一覺醒來,已是清晨,雨也停了,風也息了。走到窗邊,細看窗外的紅花,煞是美麗動人,那晶瑩的露珠象是鑲在花上的顆顆珍珠,一點一滴、一點一滴。伸手想摘一枝,卻又不忍心下手。想到這雖是一朵極具普通的花,裝點的卻是美麗,也就輕輕地鬆開了那捏着花莖的手。

這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好雨呀!它讓大地復蘇,春意盎然。他喚醒了人間,人們又為新的一年的開始忙碌了。

  指導教師:李敬

文章想象豐富,景色描寫生動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春夜洛城聞笛作文800字

  我,端起酒杯,慢慢地在房門外踱着腳步,一種“舉酒消愁愁更愁”的心思不邀而至。

  我喝着酒,突然聽到一陣悅耳的笛聲。我驚奇、興奮,更感到無比的高興。聽着悅耳動聽的笛聲,我的腦海中出現家鄉的一切事物。真的,這聲音多麼像家鄉的樂士吹的聲音。他的臉,他的手,還有那隻漂亮的笛子。他坐在那裡,不停地吹着吹着。許多人坐在那裡,聽着那優美的樂聲,人們歡呼雀躍……

  我抬頭看看天上那輪明月,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一夜飛渡鏡湖月”的情景。於是,放下手上的酒杯,沿着洛陽城去聽笛聲。我走在路上,聽着笛聲,我不禁起疑思“着笛聲從何而至”?我看着城邊那些房屋,城裡的那些鋪子大都關了門,石街上,很少有人行走,偶爾有一兩聲鳥叫。這感覺真是冷淡。漸漸地走了一圈,總有笛子的聲音。

  我不解,疑惑,這聲音是從何而至呢?於是我又沿着原路返回,走在街上,偶爾吹來一陣涼風,有些冷。我慢慢地傾聽着。走了一會兒,笛聲突然停了一下,接着又吹了起來,哇!這聲音好熟。是《折楊柳曲》?對,就是,我的心更加興奮。我猛地想起了自己家裡門前那棵很大的柳樹。當春天一到,柳葉翠綠欲滴,一群群鳥兒棲息在柳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當我離家至京之時,親人、朋友們來到那棵柳樹下送我。我看到他們在哭,我想說什麼,可怎麼也說不出來。真有“會得離人無限意,千絲萬絮惹春風”的情景……我想起了自己的朋友——汪倫,情不自禁地吟着:“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吟着這首詩,我想到了自己生活的孤獨,回憶起在家中生活的溫暖;想起了仕途生活的艱難,回憶起在家中的那份快感;想起了自己在異地舉目無親的慘境;回憶起家鄉人民的熱心。我看到了家鄉人民的笑容,聽到了家鄉人民熱切的話語,更感受到了家鄉人民那一份愛。

  我繼續走着,伴着那優美的笛聲,不知不覺,回到了自己那一座小屋中。端起那杯酒,猛飲兩口,來到桌旁,鋪開紙,快速地寫到: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太白題

回目錄

春夜喜雨作文700字

  春夜喜雨,一首關於春雨的詩,這首詩的作者是杜甫,這位抒情大作家,今天為我們送來了一場心靈的春雨。

  傍晚,在春天這個好時候,一場綿綿細雨悄悄的降臨,它靜靜地滋潤着萬物。伴着春風飄動,細雨蒙蒙。夜深了,人們都熟睡了,田裡的小路與天上的烏雲融為一片,雷聲轟鳴,只有漁船燈火明亮,那燈光卻像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為出海的人們照亮遠方。家家戶戶的狗吠也弱了下去,要去考科舉的學者也熄了燈,剛從外面冒雨趕回來的農民也熄燈休息了。可是此時詩人徹夜難眠,他仔細地聽着茫茫的雨拍打着樹葉發出的聲音,雨水嘩啦嘩啦的從屋檐上流下來,滴滴答答的像一首變奏曲。這些小雨點發出的奇妙聲音,讓人可謂是浮想聯翩——樂曲、雨神或是鬼怪?經過一晚上的“無私奉獻”,已經是破曉了,雨停了,人們都起來了,開始新一天的生活。空氣清新了!那本要枯萎的花草樹木,已經被雨水滋潤得生機煥發。花兒們紛紛揚起了頭,直起了腰,感謝着大自然的恩惠。如今,那些花兒沉甸甸的,飽滿沉重,像一顆顆鮮艷的寶石,裝點着錦官城,好一片朝氣蓬勃的景象!

  杜甫這偉大詩人被這一景所打動,才把這首詩寫的妙。當時的成都,是一個乾旱缺水的城市,他在草堂定居兩年。他在這裡體驗到了收穫的快樂——親自耕地播種,種菜養花,與農民交往很深,所以非常盼望春雨,在春雨來臨時因而寫下了這首春夜降雨、潤澤萬物的美景詩作。

  杜甫的這首詩,抒出了他喜悅的心情,同時也生動地描寫了雨後繁榮的景象,對人民的疾苦感到同情。再把這首詩細細體會,你會發現——他的精髓所在就是在描寫美景的過程中,貼近生活與人民!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市洪山區實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yhl7777

回目錄

春夜的私語作文1100字

  那是一種灑滿陽光的樂觀,如春般柔軟。我靜靜地翻閱着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一頁一頁、一夜一夜……

  春天是綠色的,生機勃勃。我彷彿聽到頭頂的梧桐樹張開所有的氣孔呼吸着,我被深深地沉醉其中。

  我在這春夜中獨自欣賞。

  “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天空,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地互相讚頌了”。這是《繁星》中的一句,也是我最喜歡的詩句之一。“冰心”是中國現代小說的第一開拓者,“冰心”這個響亮、優美的名字,早在新文學的運動時期,就伴隨着他的小說,閃耀在新文學壇上,波動了多少人的心弦。

  “經典”:我的經典閱讀就是冰心的《繁星》《春水》。那一句句無不回蕩在我的耳邊,更烙印在我的心裡。“玫瑰花的刺,是攀摘人的嗔恨,卻是她自己的慰樂。或許這樣她也不會太悲傷吧!她生得一身的芬芳妖艷的美就註定不會平凡,無法安定的度過一生,人們嚮往她的美總想擁有,所以攀摘。從不會問她願意與否,我想那時紅色玫瑰便會討厭這一身的芬芳與妖嬈,她的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註定不能平凡安定的度過。但玫瑰卻不向命運低頭,她一身的刺便是她自我保護的盔甲,可終究躲不過被摘採的厄運。

  “當流星飛走天空,可能有一秒時間的凝望,然而這一瞥光明,已經長久遺留在人的心懷裡”。看到這我想起了一句話:“幸福如煙花般美麗,卻短暫”或許有點不搭。流星就像幸福轉瞬即逝,但在我們的心中那瞬間的美麗,早已刻入我們心田,就算是隨着時光的洗禮也不會褪色,那是永恆的記憶,是美好的享受。

  人生總有許多愛的人,好比如說“媽媽”,那是一個賦予你生命,給了你一切一切可能的人。在母親眼裡我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是永遠需要被她呵護的寶貝。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正如冰心所認為的“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

  在《繁星》《春水》中他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或許我們不善言辭,不知該怎麼向母親表達我們的愛,而這一句則表達出了我們的心聲。愛不僅是言語,更應該是行動。就算是幫媽媽倒杯水,這種微不足道的行為難道不是愛的表現么?

  在冰心行雲流水般的傾訴中,無不閃耀出智慧的光芒。征服了萬千讀者!

  一句句經典扣人心弦的詩句,勾勒出了怎樣春夜的私語,營造出了美麗的愛的世界。而我的私語是在寂靜的春夜掩卷沉思,繼續品讀那些經典詩句使我深深着迷,與它邂逅是文學美韻的享受。一頁一頁,一夜一夜……

  杏南中學初二:謝仕源

回目錄

沁園春夜想作文200字

樹影朦朧, 

往事依稀。 

時光何短暫, 

南來北往, 

騷人墨客, 

腳步太及。 

遺落孤情, 

拳拳幾許, 

更是蕭聲蓋短笛。 

殘雲散, 

看長空皓皓, 

夜靜星稀。 

 寒林尚有鶯啼, 

莫到是分離如卷席。 

隱聲說幾句, 

方高圓矮, 

寸長尺短, 

附耳輕嘀。 

面壁收神, 

輕眉微目, 

憑任窗前車馬急。 

閑休語, 

免茶餘酒後, 

泄露天機。
回目錄

春夜愁作文100字

春夜愁 

  雨悍夜飄沱, 

  梧桐淚惜多。 

  卧窗憂難暢, 

  今昔怎知頗。 

  春夜愁 

  雨悍夜飄沱, 

  梧桐淚惜多。 

  卧窗憂難暢, 

  今昔怎知頗。
回目錄

仿《春夜喜雨》格式-寒雨灑秋作文100字

蕭風划天穹,

  秋葉凋落愁。

  寒雨復歸吳,

  王謝離孤舟。

  月白似銀鉤,

  雨洗天下濁。

  清平生如雨,

  夢斷郁孤台。
查找更多春夜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