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我們全家坐在窗檯邊,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好快樂呀! 

  那月亮剛出升時紅通通的,像小姑娘羞紅了的臉;又像一張雞蛋餅,給人一種暖洋洋的感覺. 

  我曾聽媽媽說,月亮上面住着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子,叫嫦娥,她旁邊還有一隻玉兔.我羨慕的不得了,因為我從小就想到月亮上玩. 

  月亮漸漸升高,變成了一個銀盤.這是一年中月亮最圓的時刻,代表着團圓,可是有人不能回家團圓,在工作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比如:守在邊防的戰士們無怨無悔地保衛着祖國的安全;工人師傅為了不停產仍然在工作......而月亮卻悄悄地給他們送上了一份溫暖. 

  月亮倒映在池水裡,像一個玉盤,一群小魚好奇地向玉盤游去,水面一陣晃動,玉盤碎了. 

  月亮慢慢象西邊走去,月色融融,灑在美麗的花園:它那銀亮的輕紗裹着我的想象飛向遠方......月亮是一個很有開發價值的星球,科學家根據航天員從月球帶來的石頭分析,月球上的元素有幾十種之多.所以科學家想把月球變成我們的另一個家園. 

  回過神來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四川災區的同胞們,他們的中秋節過得好嗎? 

  夜深了,我不得不依依不捨地和爸爸媽媽回房睡覺去了.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

  今天是中秋之夜,我和家人在月光下賞月。

  今天的月光顯得格外皎潔,深藍色的天空映襯着潔白的圓月,這美麗的圓月散發著柔和的白光,將昏暗的夜空照亮,在天空上群星也閃爍着點點星光,形成了眾星捧月的景象。這圓月就象一個白玉盤,這玉盤中托着人們的思念之情,將人們的思念傳遞給親人。

  在祖國的大地上,有多少日思夜想的親人不能團聚,有多少守衛着祖國的邊疆,保衛着祖國的領土,讓我們度過美好的中秋之夜。但是,他們卻不能與家人團聚,只能將他們的相思之情寄與明月,讓明月之光傳遞到家鄉,表達對親人的祝福。望着這潔白的明月,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每逢中秋佳節,人們便將思念之情寄與廣寒宮中的嫦娥,讓她帶給親人祝福—平安,使親人快樂幸福的度過這美好的中秋之夜。

  我和家人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殘奧會,那奧運健兒們奮勇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一塊塊閃耀着喜悅與歡樂的金牌,給這中秋之夜又增添了喜悅,讓人們度過了激情與歡樂的中秋之夜。

  在這 中秋之夜,我祝全國人民合家歡樂,團團圓圓,幸福安康。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就是傳統的中秋佳節。中秋當天晚上的月亮又圓又亮。這時候啊,家家戶戶的人都會沏上一壺好茶,在桌子上擺滿好吃的東西,然後一家人圍坐在桌子邊,仰望天空那如玉盤般的明月。

 這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也開始賞月和吃月餅了。 

 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擺滿了食物的桌子邊,開始觀看美麗的月色。這個中秋的夜晚,月亮顯得特別圓,特別亮就像是一顆夜明珠,又好像是一個白玉盤,實在是太美了!銀色的月光灑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紗,使這一切都變得美好又和諧……

 我們一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各式各樣的圓圓的月餅,讓人看到就想咬下去。爸爸告訴我:月餅,又叫團圓餅。每到中秋節的晚上,家家戶戶的人,都團聚在一起,品嘗月餅,所以就有了團圓餅之稱。寄託人們對安居樂業的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看着皎潔的月光,吃着圓圓的月餅。我不禁想起了遠方的親人,他們是否也和我一樣,在賞月,品嘗月餅,歡度中秋呢?我頓時陷入一片遐想……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那藍緞般的夜空中,閃着十字光芒的寒星真像瑰麗的鑽石,把那似白玉盤的月亮襯得更加美麗了。

   我們在家裡的陽台上喝着飲料,賞着月亮。這時,月亮像個害羞的新娘一樣,悄悄的從雲層里鑽出來。剛剛升起的月亮傾瀉下一片清輝,給窗戶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薄紗,她像個害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層,一會兒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月色和夜色融在一起,小湖、假山,是一片錯綜的黑色。

   ”啊!真漂亮!“爸爸不禁讚歎道。

   是啊,今年十五的月亮很圓,真可謂是”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啊!

   滿天空鑲上了小星斗,它們盡着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芒交織在一起,不像陽光那麼刺眼,也不像月亮那麼清幽,卻是明亮的,滿天密密麻麻的小星星,落在鏡子似得湖面上,像碎珠瑪瑙,閃閃發光。

   啊!我真想永遠停在這美妙的時光!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 秋 賞 月 

  安徽省廬江縣希望小學

  三(1)班 徐菲兒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了,遠在他鄉的爸爸,趁着國慶長假,一路風塵僕僕地趕了回來,我們全家終於聚到了一起。 

  夜幕降臨了,我們吃着媽媽精心準備的豐盛的晚飯,我們都向爸爸敬酒,爸爸開心極了,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餐后,我們拿着爸爸帶回來的月餅就到院子里賞月去了。今晚的月亮真的特別的圓?特別的亮,她彷彿懂得我的心思。看着那深藍的天空,高懸着如同銀盤般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啊,我想對你說:如果我長大了當個文學家,一定用優美的詩句來讚美你;如果我是畫家,一定要用最美?最明亮的色彩把你畫在紙上;如果我是個歌手,一定用甜美的歌曲來祝福你? 

  指導老師:何金萍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 

  從小到大我聽過許多嫦娥仙子的故事,故事裡說:有一次,嫦娥仙子吃了一粒仙丹,她就不停地飄呀飄,飄了許久,終於着陸了。嫦娥仙子着陸的地方就是月球上的廣寒宮。廣寒宮裡有一隻可愛的玉兔,從此, 嫦娥仙子就和玉兔一起生活在 廣寒宮裡。我期盼有一天能和嫦娥仙子、玉兔在廣寒宮裡嬉戲。 

  期盼以久的中秋佳節終於來了,一大早,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望着窗外的樹枝在風雨中搖擺,聽着窗外嘩啦拉的秋雨聲,我的心一下子就涼了下來,看來今天晚上賞月沒希望了。 

  淅淅歷歷的秋雨下了一夜,晚上,我失落的上了床。不一會兒,媽媽就來到了我旁邊,說:“黃潮,快起來,看月亮了”。迷迷胡胡中我一骨碌翻身坐起,跳下床。從窗邊看到月亮悄悄地露出了一小半邊臉,像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風爺爺把雲寶寶吹散了,月亮終於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

  我興奮的拉着爸爸和媽媽的手來到花園,抬眼望去,明亮的月亮周圍環繞着一圈金色的雲彩,像一個銀色的大玉盤,顯得格外耀眼、分外美麗。 

  多美的月亮呀! 

  指導老師:杜景喜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天氣特別晴朗,月亮也格外亮,高高掛在天上,像一面明鏡。月亮裡面隱隱約約的顯示出一些圖案,據說是嫦娥和玉兔在月宮。 

  中秋節是團圓節,晚上我們全家聚在一起,一面吃着月餅,一面盡情地賞着明月。真是其樂融融,既有金秋送來的的豐收喜悅,又有圓月賦予的團圓之情。 

  每逢佳節倍思親,當我們吃着月餅、賞着明月地時候,我想起了在汶川大地震中許多失去親人地小朋友,這時月亮好像讀懂了我的心思,彷彿在告訴我要快樂高興起來,時間不可能再重複。此時地月亮特別明亮,圓月像一隻雪球高懸在天空,皎潔地月光像白銀似地瀉向大地。幾朵灰白色地、輕紗絲的浮雲陪伴在她地身旁,宛如仙女舞動紗巾翩翩起舞。月光灑滿了我的衣服,溫暖了我的心。我覺得太陽地溫暖過於熱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這溫暖地月光才能被這般地恰到好處。我的周圍被月光照的雪亮。月光透過斑駁地樹影絲絲縷縷地掛下來,在地面上鋪上了一層碎銀。月光照得樹木落下參差的斑駁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樹地稀疏地倩影,別提有多美了。真的“明月天上照,天涯共此時”。 

  我度過了一個祥和、快樂的中秋之夜。 

  (指導老師:徐靜)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月兒皎潔明亮,又大又圓。為什麼呢?原來啊,今天是中秋節。中秋節有什麼風俗呢?對!吃月餅,賞月亮。今天晚上,我和姐姐就過足了一把賞月癮。 

  晚上,我們早早的吃完了晚飯,等待着8點鐘的到來。終於到了8:00,我和姐姐每人拿上一盒月餅,到天台去賞月,吃月餅了。到了天台,我一看,已經有許多人在那看月亮了,我和姐姐趕緊搶了一個好位置,坐上去,“悠然自得”的吃起了月餅,“小夢,月亮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姐姐驚叫到。由於今天是中秋節,所以月亮很晚才露面。 

  我仔細的欣賞着月亮,它身穿一件金黃色的紗裙,裙子上還有點點花紋——那是嫦娥和玉兔。看上去真是又可愛,又漂亮啊!我都有點嫉妒它了,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是圓月,象徵著團圓,所以,月亮就有點“胖”了。看着月亮,吃着月餅,我的心情無比輕鬆,什麼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一直看到9:00,還是意猶未盡,直到等別人都回家了,才下樓睡覺。 

  月圓人團圓,可是有的人家就沒團圓。希望各位中秋佳節都團圓,快快樂樂過一個中秋節。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我吃過晚飯,就去天台等待月亮出現。慢慢地,月亮掀開輕煙似的雲朵.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地穿過一縷一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淺了,變白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來了。 

  妹妹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問:“奶奶,月亮上真的有嫦娥、玉兔、吳剛嗎?”“當然了,古人說的那有錯。”奶奶欣然地回答。我笑了,說:“奶奶,月亮上到處都是巨石,怎麼會有嫦娥呢,那些是神話。”……媽媽走過來叫我們去拜“月娘”.只見大紅桌上放着折好的紙錢,還有水果,月餅……媽媽拿了幾柱香,點了火.跪在地上,喃喃地說著什麼.可以賞月吃月餅了.妹妹回過頭來,說:“姐姐,那邊有人放煙花。”我順手拿了一塊月餅,就爬到天台上.看到了底下有人放煙花,煙花開始燃放了.有紅的、白的、綠的,各種各樣的色彩交織在一起,令人眼花燎亂、目不暇接。有的像掛滿了銀花的火樹,有的像劃過夜空的流星,美極了。 

  只見那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大碧玉,又像一個大月餅,真想上去吃一口。今天晚上我們過得好開心。 

  指導老師:賈淑萍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因為我們一家到彭山縣仙女湖去玩,所以回來時已經九點過了。但我們一家還是把精緻的紫砂茶具、木質茶盤,放到屋頂花園裡,這是,我又從樓下拿來一盒漂亮的月餅和一包鐵觀音茶葉,我們一邊看着天空中玉盤似的滿月被彩雲簇擁着,散發出幽幽的黃光,我們一邊喝着香濃的綠茶,一邊吃着美味的月餅,悠閑自得。這時,一發明亮的孔明燈騰空而起,當它穿過月亮時,我眼疾手快地按動了照相機的快門,飛得高高的孔明燈這才極不情願的慢慢落下去。這時,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過了一會兒,月亮重新升了起來,彷彿正悄悄地對身邊的小星星說話。桂花彷彿也聽懂了月亮的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媽媽把一朵朵美麗雪白的桂花花瓣放進紫砂的茶杯里,不一會兒,一股綠茶亦苦亦甜的味道混合著桂花的清香,緩緩的流淌了出來,讓人陶醉在這十五的中秋節里。圓圓的月亮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出幸福的黃暈。一顆顆孔明燈騰空而起,彷彿在讚歎着月亮的美麗。夜,靜極了,滿月在雲中若隱若現,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啊,我愛這迷人的中秋節!
回目錄

中秋賞月作文400字

中秋賞月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4)班張子楊 

  每逢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就會到院子里賞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們來到院子里,等待着月亮的出現。等呀!等呀!圓臉終於出來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漸漸的露出那迷人的笑臉。人們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轉睛的盯着她!她卻害羞的用那潔白的面紗遮住她的臉。 

  今天的月亮與往常的不同,剛一出現就顯得格外明亮,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裝,給人們增添了快樂!月亮有大又圓,像個大月餅,讓人饞得就想馬上去咬一口!皎潔的月光照耀在雪白的牆面上,院子里顯得格外明亮,照亮了深藍色的夜空。照亮了孩子的臉蛋,小孩子們拍着小手,歌唱者“奶奶給我打月餅”這首歌!月光灑滿大地,月光灑滿樹梢,月光灑滿樹梢,月光灑滿小孩子的小手!啊!八月十五的月亮真美麗呀,我期望明年的中秋節也想今年一樣快樂! 

  指導老師:徐靜
查找更多中秋賞月作文4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