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客作文

好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好客的雪作文1350字

北京的雪,是好客的。

  去年11月8日,晨曦微露,黑沉沉的天幕下,朔風颯颯,吹着口哨,給人一種窒息的壓抑之感。4時13分,喧囂的寒風停止了肆掠,紛紛揚揚地下起雪來,柳絮樣的雪花飄個不停,好像要把我們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文朋詩友挽留下來。

  飄飄洒洒的雪花由小變大,直往人的脖子里鑽,好客的我們這些相聚在一起的文朋詩友,對過早光臨的京都的瑞雪評贊不已,大抒情懷。面對這飄飄逸逸下個不停的雪,一種不忍離別的感覺在心中滋生、蠕動、蔓延和膨脹,正如這挽留我們回歸故里的京都的雪纏纏綿綿恩恩怨怨,難吐心中萬言千語。

  北京的第一場雪就這樣在我們分別的前夕下了起來,下得我們難捨難分。

  這難道是天公有意,意欲留下我們再覽京都勝景嗎?

  昨晚,參加首屆《現代作家》創作筆會的朋友們,和承德招待所的員工們及上海旅遊觀光團的小姐們舉行了隆重的聯歡。青年人的瀟洒和熱情,使整個晚會充滿了鶯歌燕語,洋溢着生機勃勃的青春氣息。那飄灑的舞姿,那優美的動作,那悅耳的歌吟,那發自內心的呼喚,使整場晚會高潮迭起,一曲《我們相見又分手》表達了我們的心聲。晚會結束了,但朋友們誰也沒有走,都靜靜地坐在那兒,好像在等待着什麼,渴求着什麼,守護着什麼……

  8日早晨七時許,踏着揚揚洒洒的雪花,我們這些被時間之鞭催趕着的人,只有在相互的珍重聲中各自踏上了自己的旅程,一步三回頭,走得那麼戀戀不捨,難以分離。依依惜別的無可奈何促使自己不能兒女情長。人生,就是這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相見時難別也難的甜甜蜜蜜情情切切的祝福聲中,我們相見、相識、分手……

  我背着鼓鼓囊囊的行裝,走在滿天飛雪的京都,擠上縱橫的車道和雲涌的人流,一任潔白的雪花無拘無束地親吻、撫弄,心中喃喃自語:好男兒志在四方,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

  人,不該對什麼寄予太多的希望和太苛刻的要求,只要能在心中留下一個回味無窮的生活片斷,就足以快慰甜蜜的人生了。相聚的短暫,分手的無奈,給我們這些參加為期七天時間筆會的朋友留下了一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吟之不斷寫之不完的感情財富,在心靈綠洲上又栽上了一株株美麗的木芙蓉,裝點在人生的每一個景點,蔥蘢、翠綠、濃郁、茂盛、瘋長。這難道不比分別更富有內涵更有意義更有魅力嗎?

  我走着,想着,一任雪花陪伴我獨行。我伸出手,一朵朵晶瑩晶瑩的乖巧地雪花立在掌心,瞬時變成一汪汪冰冷的水珠,浸透我滾燙的發著高燒的心,聽任它肆無忌憚的擺布,竟然感覺不到一絲涼意。

  雪花,你盡情地下吧,你來得正是時候,你豐富了我的視野,鍍亮了我的思想,增加了我的感受。你是特意趕來為我送行的嗎?

  啊,美麗的雪花,我該向你說些什麼呢?是謝謝你虔誠地為我送行,還是留下點什麼權作紀念?哦,對了,就讓我在你的愛撫和擁抱中駐足一會兒吧,再看一眼你潔白的身軀,你那“我本潔來還潔去”的純樸、善良、一塵不染和忠貞不貳,把我對你的良好祝願裹在寧願犧牲你自己,也不攀權附貴的崇高思想境界里吧!

  我邁開雙腳,疾步向前走去,走在紛紛揚揚的雪花里,走在殷勤而又好客的北京的第一場大雪中。
回目錄

我家的電腦好客作文400字

從那以後,我也不再討厭桌面上突然多出來“客人”了,空閑的時候點擊兩下,常常又意料不到的收穫。 

電腦好客,可不僅僅表現在桌面上,我的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張挺
回目錄

一個好客的人作文600字

  爸爸非常熱情好客,也是個愛喝酒的人,不論是在外應酬還是在家他總愛喝兩杯。

  記得有一次他有兩個朋友從武漢來北京,那天正好是周末。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北京站接站。伯伯阿姨坐了一夜的動車,風塵僕僕的來到了北京。爸爸把他們的行李放到車上,我們吃過早飯後,我們一行來到了北海公園。啊!這裡好熱鬧,好多老年人三五成群的湊到一起,有的唱歌跳舞,有的唱京戲,有的拉二胡還有的踢毽子,好一片節日的休閑場面。爸爸湊到一個合唱隊里,跟他們一起唱起了:愛我中華……!爸爸拉上媽媽和武漢的伯伯、阿姨都邊唱邊跳起舞來,爸爸興奮的臉上都笑開了花。春光明媚,柳葉在微風中慢慢擺動。我們在公園裡聽着小鳥的叫聲,邊走邊聊,爸爸掏出相機,給我們拍照。好美呀,我被這悠閑地春色陶醉了!

  眼看到了中午,爸爸帶我們來到了鬼街吃海鮮。坐在餐桌上,爸爸來了興緻,他笑眯眯的對我說:“我給你點你最愛吃的小龍蝦、螃蟹”。他和武漢的伯伯點了好多好吃的海鮮,他們舉杯換盞,媽媽和阿姨聊得也非常開心。不一會爸爸喝的有點高了,他的話也開始多了,他端着酒杯大聲地說:“我非常的歡迎您們到北京來,我就是實在,為您們的遠道而來乾杯,我先干為敬!”爸爸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走路身體都在晃,我趕緊上前扶住他……

  爸爸總是為了陪好他的客戶或朋友,自己弄得酩酊大醉。他經常說:自己不醉就是沒有陪好客人!他的熱情、實在和好客是遠近聞名的。

  北京市通州區后南倉小學五年級:范津華

回目錄

好客作文100字

好友昨日把我請,請入家中做異客. 

  家中老人問須寒,美酒佳肴盡家蕆. 

  我只游山戲流水,來此路中不能安. 

  風如刀割冷如霜,家中妹子把火讓. 

  請各位前輩 請給的指點 把我的不注修改. 

  謝謝/
回目錄

熱情好客的我(四年級)作文300字

   我的名字叫聰聰,我的人嘛,當然是人如其名,聰明無比。這可不是我說的,都是身邊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誇我的,他們不但說我聰明活潑,還經常稱讚我熱情好客,是個好孩子呢!

   記得,有一天,媽媽的四個同事來我家聚會,我比媽媽跑得還快,去給阿姨開門,先請阿姨們坐下,再給她們到茶,倒完茶又走到廚房挑了幾個最大最紅的蘋果洗給阿姨們吃,我正高興的端着,沒想到腳底下絆了一下,摔了一跤,媽媽趕快跑到我的身邊安慰我還幫我撿起蘋果放到果盤裡,和我一起把蘋果重新洗得乾乾淨淨的,給阿姨們吃。我認真地把蘋果一個一個的削好遞到阿姨們的手裡。這時候,我才坐到自己的小板凳上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休息了一會,阿姨們離開時,我對她們說:“歡迎下次再來玩!”樂得阿姨們豎起大拇指直誇我。

   歡迎小朋友們到我家來做客,假如您來到我們這個溫馨的洪灣,我如火般的熱情定會令您留連往返。 指導老師:陳茜

回目錄

文明好客的台灣人作文600字

  台灣省乾淨整潔,台灣人也文明好客。

  你聽:“你們好,需要我幫忙嗎?”“我們找不到餐廳。”“哦,請跟我來!”“謝謝!”“不客氣!”這是在台中賓館時,我們幾個人找不到餐廳,誤進了廚房,一位廚師叔叔和善熱情地為我們引路。在這五天里,我聽到最多的詞就是“你好!”“謝謝!”“歡迎再來!”

  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要回賓館休息了,為我們辛辛苦苦開了一天車的司機師傅還弓着身子,低着頭,把一個個行李箱從車廂里拿出來,有秩序地擺在路邊的地面上。五天里,每次進賓館時,司機師傅都熱情地幫我們拿行李;每次出賓館時,服務員都微笑着幫助我們,和我們揮手道別。最難忘的是住在南投賓館的那一個晚上。我們想吃水果,媽媽和阿姨就帶我和徐若成出去買水果,可是我們卻不知道該往哪邊走。這時,我們看到一位阿姨,就趕緊走上前問:“阿姨,請問去水果店該怎麼走?”阿姨邊微笑着給我們指路,邊問我們是不是從內地來的。就這樣,阿姨和媽媽她們熱情的攀談起來,她問了很多關於大陸的事情,還向我們介紹了很多台灣的情況,還親自領我們去水果店。

  帶我們去水果店的阿姨的熱情好客已經讓我們倍感驚訝,但是水果店店員的文明好客讓我們更加驚訝。到了水果店,店員熱情地招呼我們,為我們介紹台灣水果。這時有一位叔叔拿了一個西瓜去稱,店員發現西瓜有一條小小的裂縫,就對那位叔叔說:“這個西瓜破了,你換一個吧!”說著,隨手把那個西瓜放到水池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就一條裂縫,這個西瓜就不賣了,何況,那位叔叔又沒有發現。這個西瓜賣出去可是好幾百塊台幣呢!

  這五天,我每天都感受到了台灣人的文明好客,心想,我也要做一個文明好客的人。

查找更多好客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