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哀歌作文

哀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以消失的哀歌作文900字

  ??健康成長,交通安全伴我行

  一九九八年,三月四日這天,春意盎然,鮮花盛開,三月春風,伴隨着陣陣寒意,迎面拂來。一列川R12130號的啊客車滿載乘客,從蓬安出發直驅南充。這輛大卡車一路風馳電掣,車內上有年過八旬的老人,下有一兩歲的嬰兒,也有中青年。整個車廂里呈現出歡樂、祥和的氣氛。可有誰預料到,在着如詩如畫的春天,充滿夢幻的旅途,回發生異常觸目驚心的滅頂之災……

  “川R12130號客車出事了!”電話鈴聲響過,寧靜被打破了。這是為什麼?猶如轟頂的霹靂,交通人員立即趕往現場。啊,慘不忍睹的血案!血流成河,屍體橫豎,頭手分體,真令人發抖。周身寒慄,毛骨悚然,慘叫聲,悲痛欲絕的哭聲,聲聲陣而揪心,在現場幸而存活下來的人無不為之感到悲痛揮淚。

  就為這樣一場交通安全事故,多少個溫馨的家庭毀於一旦,老人失去兒女,旗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了母親!交通安全事故給社會帶來了多大的災難啊!就如北京統計,整個北京城每天多會發生一兩起血禍事故,這是一場場罪惡!是一曲永遠難以消失的哀歌。

  血的教訓,不止還有多少起,血的教訓,是罪惡之源,事故,是無情的鄶子手!關注交通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這每一秒,每一個事故,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可是,又有多是好人還是不引以為戒,反而更加放肆。看着那些血案,看着那些不“珍愛生命”的人不遵守交通安全的發律法規,我真是為他們感到痛心。許多人把交通法規視為白紙一張,可是如果這一起起事故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這,又害的了誰呢?為了我們的安全,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來與一切違反安全法規的人做鬥爭,同不講科學的人針鋒相對,違章操作是我們的大敵,我們不能熟視無睹!違反交通法規就等於犯罪!我們要向一切違反安全法規的行為開戰!

  安危系與一念,生死相差毫釐。讓我們高舉紅色令牌,反對違章,自覺遵守,鞭打不遵守公共道德,不重視交通安全的行為,生命之花給人綻放的機會只有一次,讓我們共同珍惜她,關愛她,呵護她吧!

  朋友們,陽關燦爛明媚,鮮花艷麗芬芳,生活如此美好,平安多麼幸福。各位,讓我們攜起手來,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拒絕違章,這樣才能保證安全,讓我們大聲說:“交通安全伴我行!”為共同營造一個“幸福吉祥,和諧美好”的社會而努力吧!
 

回目錄

魚兒的哀歌作文700字

春日,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可愛的小鳥們在綠茵茵的草坪上嬉戲,早起的人們鍛煉着身體。桃源村小區里,到處的是一派宜人的景色。 

  在剛建的噴泉邊,小孩子們玩耍着,追逐着;大人們也來這裡觀賞噴泉。自從有了噴泉,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來這邊看一看,笑一笑,給小區添了許多歡聲笑語。尤其是這幾天,不知是誰在噴泉池中放了幾條小魚,給本來就美的噴泉又添了幾分生機,更多的人都喜歡去噴泉邊玩了。 

  下午,我哼着小調,蹦蹦跳跳地來到噴泉池邊看小魚,卻不想正好撞見有幾個男孩在用鞭炮炸魚,而且已經有好幾條小魚都翻起白白的肚皮——死了。我氣憤極了,是好心人把小魚放到這裡來供人觀賞的,不是用來殘害取樂的!我一邊想一邊拉住其中一個男孩子,勸道:“不要再這樣了,魚也是個小生命呀!”誰知,他不但不聽,還變本加厲,連着扔了好幾根鞭炮到池子里,還用帶着挑釁的語氣對我說:“我炸它又怎樣?幾條小魚有什麼好大不了的?!”好話說盡了,可他們還是不聽,我只好拾起一根木棍驅趕小魚,免遭他們的殘害。儘管我費盡了力氣,小魚終究還是死了,被他們炸死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 看着無辜死去的小魚,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氣憤與痛心。 

  難道魚就沒有生存的權利?!有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把它當回事。不只是魚兒,像鳥兒,兔子這些柔弱,沒有任何反抗力的小動物,人們剝奪它的自由,天天把它鎖在鐵籠子里,甚至剝奪它的生命,而僅僅只是為了一時的高興!難道,人真的是自然界的獨裁者嗎?難道,人就可以隨意傷害其它動物嗎?難道,人與動物不該和睦相處嗎?! 

  池子里死去的小魚始終都望着我,好像要用它的眼睛向我述說什麼,它的眼睛里充滿了悲傷和痛苦,還有對這個世界深深的責備……
回目錄

哀歌作文1600字

  哀歌

  記得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太太過生日的文章,那時太太整九十九歲,一大家子為她祝壽。那時的太太還勉強能站立行走,還能辨認眾多子孫,孰不知才短短一年,早已物是人非。

  最後一面

  期末考試結束后一天,我正打算睡到日上三更,放鬆一下,卻未想媽媽因為一個電話就立刻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揪到了回老家的公交車上,清醒過來的我才明白,太太病重,命不久矣,剛剛鬆弛的神經立刻緊張起來,一路憂心不已。

  當我們風塵僕僕地趕到太太床前,太太蒼老的容顏讓我震驚不已,這還是之前那個樂觀自信的老太太嗎?面前的她,一條條褶子如同四通八達的溝壑,眼睛像被502粘了起來,完全睜不開,還向外流出膿水,嘴裡不斷向外吐出痰液,大爺爺不停用紙擦拭着,一切都讓人不忍直視。緩緩移開目光,我忽然覺得心裡發慌,快步跑了出去,可眼前都是太太憔悴,的臉龐,怎麼甩都甩不掉,耳邊忽然傳來叫聲與哭聲:“媽,您怎麼能走呢?”“不不!”“醒醒啊!”“別走!”熟悉的聲音無情地刺痛着耳膜,腦袋突然嗡嗡地響了起來,頭像快炸了一般。瞬間,整個世界天旋地轉。

  星空

  一直到第二天,我都渾渾噩噩。我再次見到的,只有安放在水晶棺材里的屍體:眼睛依舊閉着,嘴角微微勾勒出一個淺淺的微笑,彷彿只是安詳地睡着,只需不久便會醒來,輕輕喚一聲她親愛的重孫女。棺材上端放着一株白菊,這不是太太生前最愛的花嗎?此刻,它就這麼靜靜地綻放着,吐露着淡淡的芳香。那抹寧靜素雅,似曾相識。

  晚上,爸爸守夜,爺爺和我一起從大爺爺家走回家。這夜的星空格外璀璨,我仰起頭獃獃地望着,忽然想起那首《魯冰花》,竟不由自主地哼了起來: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

  不知何時,爺爺停下了腳步,仰望着星空,靜靜地聽我唱着。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散發著耀眼的光芒,那是太太變成的吧。此刻,她或許正笑吟吟地看着我們吧。雖然心裡清楚那星光是幾十萬年前的某顆或許已經毀滅的恆星所發出的光芒,可我還是堅持着這一想法。

  我始終沒有注意到,爺爺眼裡噙着的淚花。

  火葬場

  凌晨三點,全家起床來到大爺爺家,草草吃完早茶,大家都穿上孝服,舉行完簡潔的儀式,便乘着靈車前往火葬場。愈來愈近的火葬場在淡淡的星光下顯得無比詭異,好像一隻匍匐着的魔獸,隨時準備起身繼續進行慘無人道的殺戮,真讓人不寒而慄。儘管已經很早,火葬場的告別廳里還是擠滿了人,到處都是啜泣聲,哭訴聲,哀嚎聲,我穿梭於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惆悵。

  終於輪到我們了,太太的遺體放在告別廳中央,四十多個子孫圍着她轉了一圈又一圈,都只想把這最後的遺容深深的印刻在腦海里,以後想見,只能在照片中了。正當大家戀戀不捨時,工作人員將遺體推出,毫不猶豫地要落下完全封閉的鐵門。所有人都絕望地伸出雙手,企圖阻止那扇門的關閉,可是門撞上牆時那聲響亮的“轟”還是無法避免地響起,將世界一分為二,狠狠的刺痛了所有人的心。片刻的寂靜后,是不絕於耳的哭泣聲……近一個小時的煎熬等待后,太太火化完了。我沒有能見到骨灰盒,也不敢見到骨灰盒,生怕它會勾走我殘留的所有偽裝的平靜,再也無法抑制眼眶中盈滿的淚水。

  出田

  當天下午,太太出田。隊伍很長很長,一眼望不到盡頭。幾個大漢抬着棺材,呼籲呼籲地往前走。旁邊的阿姨手提着籃子,不斷將裡面的白菊花瓣撒在地上,留下一路菊花香。

  淡淡的菊花香襲入鼻中,侵入腦海,讓我頓時失了知覺。只見到一望無際的菊花叢中,那個拄着拐杖的太太,正微笑地望着眼前那個叫天天的小孩,慈祥地撫摸着她的頭,溫柔地說:“別再貪玩了哦,快和我一起回家吃飯。”那個淘氣的丫頭往後一閃,調皮地笑着,留下一句“不要,讓我再玩一會兒嘛”就消失在茫茫花海中,空留下老人一人在孤獨地守望着,守望着……整個世界似乎悄無聲息,只有微風不時吹過額,花枝搖曳,發出沙沙的聲響。

  我望着那個孤獨的老人,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愧疚,走上前去,想要撫摸一下那飽經風霜的臉龐,卻忽然絆到石子,一個踉蹌跌倒在地上,才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場虛無。疼痛襲遍全身,卻沒有清醒后心中撕心裂肺的痛來得更猛烈。

  到達下葬地點,我毫無意識地在大人的引領下進行完所有的儀式后,戀戀不捨地看了一眼墳墓:“太太,每年清明,我都會來看您的!”然後毅然決然地踏上了歸途,生怕墳墓旁的泥土會因決堤的淚水變得濕潤鬆軟……

  寫完這些,心中壓抑的情感終於得到爆發。或許,生與死有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情。最後只想說一聲:“太太,前往天堂的路上,珍重!”

  初二:徐唐棣

回目錄

自己的哀歌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無眠夜,燈一直亮着,照着一個無眠的我,我睜着眼睛,試圖用這個方法來催眠,可是窗外的蟲叫使我總處於清醒狀態。

  這是一隻蟲的叫聲,是一隻夜的精靈在啼叫,在宣告黑夜的降臨。也許它的叫聲並不華麗,也不動聽,不加任何修飾,聲波沒有明顯的變動,顯得無比的單調,但也正是着種單調讓人覺得它是無比的美,美得讓人無法形容。

  它反覆地唱着相同的曲子,聲音非常尖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使人感到厭煩,無奈的我只好聽音樂。將耳機掛在耳朵上,閉上眼睛正想跳進音樂的海洋,耳中的音樂忽然停了下來,看了看顯示頻幕,原來是沒電了!看來老天爺想讓我聽這隻蟲的叫聲,我也只好“遵命”了。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那沒有任何曲調變化的叫聲。忽然心裡猛地一驚:這是蟲的叫聲並非只是單純的曲調,在相同的曲調中,聲調有輕微地浮動,或稍高一些,或稍低一些。在這相同的曲調中夾雜着這隻蟲的辛酸:有傷心,有難過,有孤獨,有無助。

  我想這是一隻幼蟲,剛出生就不見自己的父母,得不到任何保護和關愛,也沒有任何心靈依靠,獨自一個人在廣陌的世界到處遊走,由於沒有安全感,它總是提心弔膽的。白天,它到處遊走,尋找食物,到了晚上便找一個可以安身的地方休息,但不敢掉以輕心,所以不敢睡着,但時間過得如此的漫長,它只還找一件可以消磨時間的事,那就是—鳴叫。

  它鳴叫着,眼淚不停地流,它傷心,傷心它自己的孤獨,它越叫越大聲,越叫心裡就越舒服。於是,鳴叫成了它放鬆自己的最好方式。

  不遠處小水塘里有幾隻青蛙好像聽到了這隻蟲的鳴叫,如此的悲愴,讓人心驚。它們心中的的苦悶也都一擁而出,也都開始鳴叫,來發泄自己,與這隻蟲一同發泄。

  在平凡人看來,這不過是一些不只名的小動物的鳴叫,根本就不值得一聽;在一位傑出的音樂家看來,它們的鳴叫也許是一曲“田園交響曲”;而在我看來,這些是它們自己的哀歌,譜寫它們的經歷與心聲,而這些曲子只有它們自己能聽懂……

  夜深人靜,燦爛的夜空下,那隻小蟲依舊叫着,繼續譜着它自己的哀歌……

回目錄

終曲哀歌作文300字

故人散,佳人散,

  昔人奏蕭聲聲殘。

  花也綻,柳也綻,

  序序排成香一宛。

  正也善,邪也善,

  凝露珍瓏心一片。

  愛也憐,愁也憐,

  幻化情思斬不斷。

  燈一盞,燭一盞,

  共結同城華光燦。

  又是回首,

  才覺已是常相伴。
回目錄

空城哀歌作文100字

  這座空城,靜謐的可怕……——題記

  某天,我會騎着單車走在夕陽中走過這城市的落寞。

  某天,我會唱着歌漠然的笑着灑下滿地悄然的種子告訴人們,我來過。

  某天,我會遇見一個人她是我的影子在一個人的夜晚她總靜靜地陪着我淡淡的聽我說有一天,樹蔭下她也不在我就只剩下一座空城,一曲哀歌……

  洛龍二中初二:張瑤

回目錄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作文1000字

這個5月,我們的目光,只擁有一個焦點;這一刻的地動閃搖,讓歷史為之動容,世界為之悲傷。眼淚承受了太多的本不能承受的傷痛,但這一刻,在死神的獰笑中,眼淚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堅強。因為有中華民族的十三億中華兒女與汶川同在,與所有逝去的同胞,以及受災的人民,我們同在。 

  千山凝悲,萬水長吟,長空當哀。頭頂疼痛的天空,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山河流血,於是疼痛,無窮無盡。我們從岷江的兩岸,情動了五洲;我們從心底呼喚着,那呼喚直抵着明天。萬物於是那一刻,有多少化為塵土?疼痛的天空上,有隻鳥飛過,那是誰的魂靈,又是誰的笑容?大地撕開了無盡的傷口,塗抹着的是無盡的悲傷、無盡的疼痛。 

  我們的疼痛已太多,因為我們把每根神經,緊緊與汶川相連;我們的淚水已太多,黃河動容,長江嗚咽,五嶽垂淚,四海悲泣,那是無法承受的悲中之悲,痛中之痛。汶川在疼痛,我們在疼痛,中國在疼痛,世界也在疼痛!汶川,那是一個傷心的字眼,可它焚燒着每個炎黃兒女的心。汶川,是數座疼痛的山,壓着一個民族的精魂。孤單的孩子呵,你驚恐的目光被誰的眼淚濡濕?而橄欖色的身影,鐫刻着你明亮的眸子和名字,在黑暗裡堅守着死神瘋狂的進攻,在廢墟里鍛造着真愛無敵的悲歌。大災無情,人間有愛,地震無情,但孩子有夢。於是: 

  我們默哀,我們祝福。祝福所有罹難的人們永生,所有不幸的人們安息。願不朽的國魂與你們同在,願十三億同胞的祈禱和你們同在,願巴山蜀水孕育的中華兒女和你們同在,願整個天空疼痛的雲彩和你們同在,願整個天空疼痛的飛鳥和你們同在! 

  當五月繽紛的花朵,開在大地的傷口,當深夜冰冷的淚水延伸不安的夢魂。血肉連載着民族的風雨,苦難悉數着人類的不幸。要知道,你們是大地上疼痛的心跳,你們是疼痛的天空凝咽的旗幟。汶川的疼痛,開出的同樣是疼痛的花朵。 

  哀風勁吹,悲雨無盡,又是誰編織的夢幻,在蠟燭中燦爛?是為了笑臉。誰唱歌的芬芳,在五月里化作,滿天的蝴蝶? 

  泱泱中華,你的疼痛將天遮掩;巍巍華夏,你的天空將疼痛掩埋。哀艷的花朵開放誰的頭頂,幸福的花環又棲息誰的夢野?愛把疼痛的天空點亮,愛把疼痛的天空支起。不滅的希冀擦亮受傷的翅膀,涌動的血脈連着疼痛的心臟。我們肩負着民族大義,堅強地挺起胸膛。那些失散的家園,那些無巢的傷鳥,破碎着誰的心,又溫暖着誰的夢? 

  汶川,疼痛的心臟,飄着共和國最悲壯的哀歌;四川,疼痛的海洋,蕩漾着最古老的冥唱;中華,疼痛的脊樑,肩負着最疼痛的民族。我們沒有失望,我們還有未來。 

  於是,我們張望明天,我們祝福着生命,我們回望着汶川,我們珍愛着今天! 

  2008年端午節 

  震后第28天
查找更多哀歌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