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以消失的哀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消失的哀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健康成長,交通安全伴我行

  一九九八年,三月四日這天,春意盎然,鮮花盛開,三月春風,伴隨着陣陣寒意,迎面拂來。一列川R12130號的啊客車滿載乘客,從蓬安出發直驅南充。這輛大卡車一路風馳電掣,車內上有年過八旬的老人,下有一兩歲的嬰兒,也有中青年。整個車廂里呈現出歡樂、祥和的氣氛。可有誰預料到,在着如詩如畫的春天,充滿夢幻的旅途,回發生異常觸目驚心的滅頂之災……

  “川R12130號客車出事了!”電話鈴聲響過,寧靜被打破了。這是為什麼?猶如轟頂的霹靂,交通人員立即趕往現場。啊,慘不忍睹的血案!血流成河,屍體橫豎,頭手分體,真令人發抖。周身寒慄,毛骨悚然,慘叫聲,悲痛欲絕的哭聲,聲聲陣而揪心,在現場幸而存活下來的人無不為之感到悲痛揮淚。

  就為這樣一場交通安全事故,多少個溫馨的家庭毀於一旦,老人失去兒女,旗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了母親!交通安全事故給社會帶來了多大的災難啊!就如北京統計,整個北京城每天多會發生一兩起血禍事故,這是一場場罪惡!是一曲永遠難以消失的哀歌。

  血的教訓,不止還有多少起,血的教訓,是罪惡之源,事故,是無情的鄶子手!關注交通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這每一秒,每一個事故,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可是,又有多是好人還是不引以為戒,反而更加放肆。看着那些血案,看着那些不“珍愛生命”的人不遵守交通安全的發律法規,我真是為他們感到痛心。許多人把交通法規視為白紙一張,可是如果這一起起事故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這,又害的了誰呢?為了我們的安全,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來與一切違反安全法規的人做鬥爭,同不講科學的人針鋒相對,違章操作是我們的大敵,我們不能熟視無睹!違反交通法規就等於犯罪!我們要向一切違反安全法規的行為開戰!

  安危系與一念,生死相差毫釐。讓我們高舉紅色令牌,反對違章,自覺遵守,鞭打不遵守公共道德,不重視交通安全的行為,生命之花給人綻放的機會只有一次,讓我們共同珍惜她,關愛她,呵護她吧!

  朋友們,陽關燦爛明媚,鮮花艷麗芬芳,生活如此美好,平安多麼幸福。各位,讓我們攜起手來,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拒絕違章,這樣才能保證安全,讓我們大聲說:“交通安全伴我行!”為共同營造一個“幸福吉祥,和諧美好”的社會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難以消失的哀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消失的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