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春感悟作文

青春感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1000字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隨着輕輕的風輕輕地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

  ——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揮揮手,我們已告別了金色的童年,接踵而來的是人生中最精彩的階段——青春。我們手裡抱的不再是小熊娃娃,而是捧着一本本書;嘴裡哼着的,不再是兒歌,而是背着唐詩宋詞和英語ABC。中學的操場,找不到一群人嘻嘻哈哈玩捉迷藏的痕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場場充滿拼搏精神本着加油聲的球賽。 

 有人說,青春是花朵,給人以幸福的甜蜜;有人說,青春是流星,給人以瞬間的璀璨;而我說,青春是七色彩虹,讓我嘗到了失敗時的酸,成功時的甜,遇到困難時的苦,心血來潮時的辣,汗水浸濕衣袖的咸。五味的生活演繹出青春的色彩。

  不同與以前,十三歲,這個花季般的年齡,我開始有了夢想,不再過空洞的生活;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見解,不在整天黏在爸爸媽媽的身上;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秘密,把心事寫在那本屬於自己的日記本上。自己學會了為自己的事情負責,學會了勇敢地面對困難和挫折,不再輕易哭泣,學會了尊重、理解、寬容、感恩、善待他人。年齡的增長,讓我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一個人騎着單車到外面穿大街竄小巷已成為個人嗜好。但,我越來越懷念童年那份無憂無慮的心情。現在,我的肩膀已背上了一個包袱,而這包袱,越來越重——

  每天,背着沉甸甸的書包,上學路上已習慣了為準時到校而瘋狂飆車。父母的期望越來越高,我的學習壓力也愈來愈大……感覺自己真的成了周杰倫歌聲中的那隻蝸牛。

  面對一切壓力,我對自己說一聲:“I can!”為了心中那個夢,我會像蝸牛一樣,背着重重的殼,努力地爬到人生的巔峰。儘管一路上坎坎坷坷,但我會越挫越勇,目標就在前方,我要竭盡全力,堅信“有付出就有收穫”。這或許就是青春用火把燃燒起來的激情吧!

  “每朵花需要水,才能綻放得更嬌美;每顆心被安慰,才能笑得更甜美。”而我的青春,需要拼搏,才能呈現得更完美。“風雨也是一種營養,經歷過才更健康。用心體會,用力去發揮,挫折也變得可貴!”青春的跌蕩起伏,讓我成長。青春的滋味,要自己體會。

  我的青春,有自己的夢;我的青春,活出自己的個性;我的青春,奮發圖強,我能行!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後記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600字

青春感悟  

  青春不只是秀美的髮辮和花色的衣裙,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做黃金;青春的所有者,也不能總是在高山麓、溪水旁談情話、看流雲;青春的魅力,應當叫枯枝長出鮮果,沙漠布滿森林;大膽的想望,不倦的思索,一往直前的行進,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樂,青春的本分。 

  青春是藍色的,像深遠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高遠遼闊,富於幻想;青春是綠色的,像滴翠的青竹,像坦蕩的草原,像莽莽青山,充滿無限生機與活力;青春是紅色的,想燃燒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充滿希望;青春是彩色的,像七色的彩虹,擁有了它,就擁有了輝煌的人生;青春是無色的,像風變幻無窮,像霧絢麗迷人。放縱它,遺憾終生,駕馭它,乘風破浪.....  

  青春要從沙粒變成珍珠,就必須從克服困難開始的。雖然人總是要犯錯誤、受挫折、傷腦筋的,不過決不能停滯不前;應該完成的任務,即使為它犧牲生命,也要完成。社會之河的聖水就是因為被一股永不停滯的激流推動向前才得以保持潔凈。這意味着河岸偶爾也會被衝垮,短時間造成損失,可是如果怕河堤潰決,便設法永遠堵死這股激流......即使跌倒了,也不輕言放棄。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在青春的這段時間,你可能會叛逆,也可能乖巧,可能會努力學習,也可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學習。要控制好這幾點,就要從凈化心靈開始。我們必須理解要青春沒有遺憾,就只有好好地讀書,努力地學習,實現自己的理想。青春起是學習的黃金時期,智力發展的高峰期,是創造力發展的最佳時期,是人生的奠基時期。我們可以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而不是負擔。  

  青春無遺憾......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300字

  凝視生命,品味着青春,我們擁有太多的感動。

  執着於理想之夢,欣然走着腳下的路,踏盡坎坷無怨無悔,在這個生機盎然的季節,我們拒絕洪荒,拒絕沉淪。

  人生本是無垠的海,青春便是鼓賬的帆,做一名真正的水手。呵!在風雨中擦乾眼淚,在困難中挺直脊樑。揚起青春之帆在漫漫途中乘風破浪,這是何等的激情,何等的豪邁!

  在人生的競技場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強者總是一次次超越自我,高歌而行。

  青春不是死水,不是懦弱,不是萎緋,青春是人生進取的火苗。

  青春是一盞燈,照亮我的前程。青春,是一張鼓鼓的憤,引領我們披荊斬棘,開創輝煌。

  拘勁風當號角,扯繩做琴弦,以濤聲為伴奏,唱一支不老的歌——揚起青春的帆,我們駛向燦爛與輝煌。

回目錄

伴隨我們的青春感悟作文800字

首先,我會想到考試,失利了。期末,沒有什麼比這更糟的。

  回到家,怎麼也忍不住,第一次為了考試,哭了。這一次,絕對不是在敷衍父母,發自內心的痛,我感受得到。爸媽鼓勵了我,安慰了我,強大的幸福感充斥我的全身,但傷心的感覺也不會因此而減退。

  考試,一個不那麼好聽的詞。

  成績,一個中性詞。學習,缺少一種非常積極向上的思想

  假日,一個好聽的詞。

  三者相結合,不好的總控制着好的,這好像從很早就成了慣例,至今無人打破。

  我,一個比較懶的人,總是無所事事,還總愛發獃,對待,抱以知足的態度。有人說,這是不知進取;有人說,這是不貪心。我並不在乎這些我自己清楚就好。

  這是我們最好,最難得的歲月,以至於我無論幹了什麼都覺得是在浪擲。這不是一次以悲劇開始的時光,卻總是以悲劇結束。那些遺憾的,抱歉的,不滿的將在另一個時段祭奠它懷念它。

  我們會努力留下自己輕快而深刻的腳印,保存一段雖然不可帶走的快樂與榮譽。我的希望與夢想會在一次次困難和挫折下,或許更強,或許不見。人是這樣奇怪,我是這樣奇怪,明知道不可能的,還是會去努力,就是這樣青春的衝動,勾勒出那燦爛的太陽,光芒四射,普照大地。

  “那個店的東西便宜多了,你還在這買,你家真有錢啊!!”

  “/// 又出新歌了,這次的好好聽哦,他實在太帥了。”

  “我家的電腦又中毒了,我的遊戲等級又落後了。”

  我們是如此平凡,會在金錢問題上斤斤計較,會不顧一切的喜歡一個並不怎樣的明星,會在虛擬的世界投入比現實世界還多的精力。全都是青春的象徵,無論好的或者壞的。

  有段時日,身體向被抽空一樣,看什麼僅僅是看一眼便覺得不好。聽歌會不知不覺地流淚,看電視劇會莫名其妙的感動。這是一種在正常和非正常之間的狀態,不能用藥醫治,會自己慢慢好起來,只是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去逃離這樣的頹廢,尋找目的。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600字

  青春感悟

  河南宏力學校九一班李有康

  青春令人嚮往,卻也充滿磨難和挑戰。

  ——題記

  八年級上學期,我開始變得沉默,不愛說話,生活中的一些別人不怎麼在意的小事,我都會放在心上,想很久很久,也許這就是青春里的多思……

  我開始每天一個人歸寢,吃飯,回教室,陪伴我的只有每天日出日落的太陽和我的影子。每當風吹過時,心中就會泛起一陣孤獨感。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心不起來,也沒辦法無憂無慮的打鬧,無論什麼事情,都會想很多,而且大多是不好的方面。其實自己也不想這樣,每天看着別人開開心心的玩耍,自己卻只能在一邊靜靜的觀看,不免有些小傷感。

  這應該是每個處在青春期的孩子都會有的經歷吧!下學期的時候,我又變地活潑起來,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就是一下子想開了。天天嘻嘻哈哈的,似乎不知道什麼是悲傷,只是偶爾會有一點傷感,也許是那麼長時間的思考給我帶來了一點感悟……

  成長是需要過程的,誰也不能代替我們去走這條路,能走的,只有我們自己。

  現在的我,還年輕,還經歷着青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想,那個特殊的經歷帶給我的,不只是最初的孤獨和痛苦,還有對青春的理解,對青春獨特的感悟。那種孤獨感是現在的我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也許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真正感悟到青春的真諦。

  青春,一生中只有一次,只要我們能夠在青春中領悟到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就不枉我們曾經的付出。我知道,青春總會來的,所以,當他到來時,我不害怕。

  初三:李有康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1300字

  無限風光在險峰。那麼要站的更高惟有奮鬥不止。青春光彩就要站得更高,人生精彩就要看得更遠。

  青春,是一首動聽的歌,卻少不了演唱;青春,是奧運賽場,只有追逐、拼搏,跨越才會熠熠生輝,它就是奮鬥。

  奮鬥,是青春大課堂中的一個科目,沒有奮鬥的人生是悲觀的。

  奮鬥,是青春的動力,使我們努力向前衝刺。

  奮鬥,是青春的加油站,讓我們活力充沛。

  沒有奮鬥,人就如沒了油的車,在怎樣按引擎也不會行駛;沒有奮鬥,人就缺少鬥志,沒有信心做事。

  奮鬥是青春的弦,沒有這根弦,琴是撥不出來的。

  我們的生命因奮鬥而精彩,人生的道路中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要快樂的享受奮鬥的過程。

  非洲貧婦特萊艾。特倫有一個很樸實的夢想——受教育的渴望。特萊艾的父親在她一年級時讓他輟學,而輟學的特萊艾偷偷讓哥哥教他。在她11歲時,父親便把特萊艾嫁給了在整個婚姻中不斷打她的丈夫。

  有幸,一個國際援助組織的志願團隊路過她的村莊,經過交談,他們贊助特萊艾去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上學。特萊艾一家七口在美國生活,不久丈夫得了艾滋病,她一邊學習,邊照顧丈夫的生命到結束的一刻。

  就這樣,用毅力和奮鬥抗拒着生命中的一個個“高度不可能”,實現了夢想。從2009年11月至今,她成了美國媒體聚焦的人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在我們成長的歲月中,13至23歲這個年齡段,被人們稱為青春期,又被稱為“黃金年齡”。像金子一樣珍貴,不停的閃閃發光,永不停歇的閃耀着人們的眼睛,綻放着青春的多姿多彩和各自的價值。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但都是絢麗無比的。那麼,我們要趁這個珍貴的黃金年齡做點什麼呢?

  語文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美好的,我們應該用筆來書寫每一天的快樂生活。”

  數學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寶貴的,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大腦精細的計算每一天怎樣快樂生活。”

  英語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十分多變的,但也有一定的規律,跟我們學過的英文字母一樣,用燦爛的每一天排列成我們絢麗的人生。”

  歷史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像一部精彩的電視劇,又像一本樸素無華的日記本,用這日記本像電視劇播放着我們精彩的人生。”

  政治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個不同的年齡段都有着不同的美麗人生。現在我們有着活力四射的青春,應該用來改變我們這個沉悶的世界。”

  體育老師說:“人青春時的生活各種各樣的體育運動。先是不停的長跑,然後變成了跨欄、跳遠,最後用籃球三分投中了目標。”

  至此我找到了人生的追求與坐標。

  人的青春雖然是不一樣的,但需要一樣的努力和遠大的目標。它雖然短暫,但為之奮鬥了她就是是我們一生的驕傲。

  奮進吧!青春的號角在召喚着我們!觀賞人生更美麗的風景,用我們有限的“黃金”階段來鑄就我們燦爛的人生。惟有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遠。

  點評:本文以實現寶貴青春的價值為線索,字裡行間透露出奮鬥的氣息。語言言之有序,富有文才,新穎清爽。過渡自然。內容生動豐富,結構完整合理,首尾呼應。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脫,稱得上是一篇較成功的佳作。

  初二:巴赫娜爾 李志強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200字

細雨迷茫,清新空氣,  

 暗示新一天就要到來. 

 我幸福,我快樂, 

 因為我有家人的疼愛, 

 老師的教育,同學的鼓勵. 

 我無助,我無奈,  

 因為我得到多,失去的更多. 

 青春的我總是多愁善感的, 

 煩惱,憂愁,一切的一切, 

 我必須去面對...... 

 青春的我卻也是開心的, 

 校園,家裡, 

 每天重複在這兩點一線間, 

 我擁有了知識, 

 擁有了夢想,擁有了幸福. 

 的確,青春不需要修飾, 

 新的起跑線,心的感悟. 

 一張白紙,等待我去描繪, 

 最光彩,最絢麗的一筆, 

 屬於我,祝福我吧!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500字

  偶爾翻到了一張照片,那是我們穿着自己製作的T恤,馬尾辮,大家笑着,拿着一罐果汁在慶祝着什麼,是啊,那年我們的青春就是一張照片,能做的只是定格在那一瞬間,那年我們要走了,要奔向各自的世界,那一晚,微風習習,我們在馬路邊哭着笑着,最後再找不到話題,就這樣,一群人背靠背坐在馬路邊,等待着天明,等待着分離的那一刻,走的那一刻,誰都沒有說話“我數3、2、1我們就轉身走,誰都不可以回頭,誰回頭誰就輸了這個遊戲好不好?”“3、2、1”大家轉身,轉身的瞬間掉下的眼淚也只有自己看到,走了幾步,哭着回頭了,回頭的一刻,大家都哭着回頭了,這個遊戲,我們都輸了,這個遊戲,我做不到,如今在時光的蹉跎下,坐在階梯上看夕陽,在這我們曾肩並肩地聊着未來想着過去,如今只有我一人,一個聽音樂,一個人走路,一個人看那本青春小說。那一份愛,慢慢被沉澱着。一天,走在路上聽着耳機里的歌看着手中的小說,廣播站里的聲音卻讓我身形一振:“唐佳麗,我們回來了,以後我們一起聽音樂,一起看書,一起走路。”聲音如天籟,我卻蹲下身哭了。夕陽的光輝撒在我身上,突然有幾個人逆光站在我眼前,依舊是肩並肩,他們如宣誓般一個一個對我說“一起走路”“一起看書”“一起聽音樂。”我笑了,眼淚卻仍在,我起身跑過去摟着他們三個。“一起走路,一起看書,一起聽音樂。”階梯上回蕩着我們的誓言,一遍又一遍。

  初三:阿夏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800字

  青春,這個美好的字眼,富有詩意,富有人生哲理。有的人在你眼下墜落深谷;但也有人經歷風雨的考驗,終於邁開了成熟人生的步伐。

  曾記得有位詩人說過:人生最有詩情畫意的年代莫過於青年時代,但青年時的精華,莫過於青春。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節,她猶如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當人生邁進十五、六歲的花季時,青春悄悄地向你走來。於是中學生的煩惱、憂愁、喜怒哀樂出現了,感覺到了;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樣單調,像是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觸動着你的心。筆者有個體會:在初中時,初一的學習成績都不錯,可到了初二、初三時,就有了明顯的兩極分化差距。是什麼魔力在牽引着呢?每次看到異性的學生時,免不了多看幾眼。即使人家的笑聲、髮型、走路的姿勢都留在自己的心中,於是朝思暮想,心中像是覺得缺點什麼,想需要點什麼精神享受。於是追求來了,單相思出現了,爭風吃醋來了,免不了要發生“干”,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等等。其實,從心理學上看,這符合青少年的心理,可以說是免不了的——是青春期燥動的表現,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部分同學受影響,悄悄地看不該看的書,於是不該發生的事也隨之發生了,這是人生的遺憾。

  人之生存本就不易,要成功就更難了。雷鋒生前說過:“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共產黨員應有的表現,我們還小,思想不可能達到那樣的境界。但我們應該明白,青春是短暫的,我們可以和異性同學結交成朋友,在各方面相互幫助,樹立正確的思想,發揚革命精神。這樣不僅有利於我們的身心發展,也有利於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學生時代,更應以學習為主,要多沉默。孔明白:“靜以修身。”多看些健康的書籍,陶冶自己的情操,培養自己的審美觀點。

  讓我們用正確的思想態度來渡過自己的青春,讓自己的青春在人生的大潮中留下光輝的歷史;因為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人才能慢慢地走近成功,才懂得人生哲理。

  讓心浸在醉戀中的青年們站立起來,用自己的雙手和我們一起謳歌青春、謳歌輝煌的明天。

  青春,這個飽含詩意的花季,我讚美你!

回目錄

青春感悟作文1200字

青春歲月是多夢的,而在實現之前更多的是幻想。偶爾在書中看到“青春“二字,於是想知道青春究竟為何物?文人騷客們歌頌青春,歌壇星星們唱響青春,年過花甲者回憶青春,青春似乎成了美好神聖的象徵。我自己也一度認為青春就是舞蹈,就是飛翔,青春就快樂的方向  

  即將告別17歲的我正向18歲的青春邁進,我,正青春着,可為何沒有看見青春向我招手?雖有青春的容顏,卻藏着一顆疲憊的心。究竟是青春已經散場,還是來不及趕上青春的末班車。每天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早已厭倦,總是期待着另一種刺激,可是上天卻對我很吝嗇。考出去,這樣你才有出頭之日,好好學下啊!你怎麼又坐在電腦桌旁,你看你們班同學那麼努力,你怎麼這樣。哎,你總有一天會後悔的。家長們總是像收音機一樣收集高考最新消息向你不厭其煩的播放。其實這些我都知道,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步入嚮往的象牙塔。於是一次次下定決心要努力,可是隔天早上又理所當然的借鑒別人的作業本,心裡還對自己說一定要勤奮,這不是自欺欺人嘛?於是又一次次向懶惰妥協,青春並不是自欺欺人,不是無條件妥協。青春究竟是什麼,我還沒弄懂,所以我依舊認為我與青春無緣。 

  也許在青春的季節里,青春使者們真的很容易不計後果,奮不顧身。高考前一天有人不顧一切地從7樓一躍而下,只不過因為家長對他嘮叨了幾句,他跳下去的時候只有17歲,正是青春的年齡,可是這就是他的青春嗎?寒窗苦讀十二年為的只是高考。可是他連考場都沒進,就這樣走了,我笑他傻,笑他蠢,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我這樣告訴每一個人,可是我表哥卻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其實他站在窗邊的那一霎那,想到死,只是心中的一種衝動,她一定後悔了,可是為時已晚。這就使青春的衝動嗎?我問,有時人就是這樣的,他答覆我,我突然覺得害怕了起來。 

  一天早晨,我睜開疲憊的雙眼,起了個大清早,現在才發現原來看見人們忙忙碌碌,聽着小鳥偶爾的呤叫是那麼的舒服。突然心血來潮,跟着老爸去晨跑。老爸在前,我在後,爬着爬着,我歇下腳來,喘着粗氣,可老爸站在另一個街頭對我喊道:快,跟上,你還這麼青春,怎麼還跟不上我這把老骨頭?恐怕我比你還青春呢?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一直迷惑的青春是這麼簡單,它不是叛逆,不是妥協,不是為自己找借口,更不是易衝動,也不是刺激,而是奔跑,奔跑的季節,無論你是不是青春的年齡。 

  我一次次和青春擦肩而過,整天毫無激情,毫無頭緒的生活,很累,很疲憊,可這次不會了,我決定與他並駕齊驅,於是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我,堅定的凝視着前方的道路,沒有回頭—— 

  青春並沒有魔力 

  它不是詩情畫意 

  它不是鳥語花香 

  更不是燈紅酒綠 

  無需尋找,無需猜測 

  它只不過是奔跑的季節 

  無論你青春與否 

  只要你承載着夢想 

  踏着青春的步伐 

  奔跑在青春的紅地毯上 

  而青春的另一頭 

  是夢想成真的地方
查找更多青春感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