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艾滋病作文700字

艾滋病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作文700字

艾滋病的可怕之處便在於此:人一但感染上艾滋病,全身的防禦系統即被破壞,全身回出現大量的皰疹;人的免疫功能喪失后,艾滋病毒就會乘虛而入,而且還會通過遺傳來傳染給後代;艾滋病患者就因為一次小小的感冒和發燒就有可能奪去他們的生命據統計,我國患有艾滋病的人數已經高達70餘萬人,已經成為最威脅我國人民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 

  每年的12月1日被聯合國衛生組織定為預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諾〃。艾滋病的傳播方式主要有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等幾種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過與親密的接觸,正常的交往是不會被感染的。 

   預防歸預防,最主要的是要去關愛艾滋病患者有一則駭人聽聞的事例讓人們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后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因為心理不平衡,為了發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車西瓜里;幸虧被工商局及時查獲,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後大聲咒罵、譴責那個人。其實,他也是非常苦惱的呀!因為人們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產生了一個這樣報復社會的念頭。 

  一些人鄙視艾滋病人,瞧不起他們,這是他們感到十分自卑,無形中扼殺了他們 生的尊嚴和權利,讓他們想盡辦法,要通過一些極端的手段來報復這個“黑暗”的社會!有一些艾滋病人甚至產生了死的念頭,先要用死這個方法來離開這個令人悲傷和失落的傷心之地。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用心去關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他們自由、高昂的生活!我們要用心去關愛他們,用愛去鼓勵他們。我們要主動和他們拉拉手,做朋友,幫助他們走出失落的低谷,讓他們沐浴着愛的陽光,在同一片藍天下,同我們一起生活!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拿出愛心,灑向世界,讓世界充滿愛!
回目錄

擁抱艾滋病人作文700字

  對於艾滋病,你是怎麼想的?是害怕還是接受,無所謂?那如果遇到艾滋病病人,你怎樣待他們,是歧視還是關愛?我覺得不用怕,也不用歧視,不是嗎?

  有一次看書,說一個女士,他哥哥是一名水手,因為揚帆橫渡大西洋,患了艾滋病。她很愛哥哥,一開始不能接受,後來才知道與艾滋病病人正常接觸沒什麼壞處。所以就細心照顧哥哥,她的哥哥與病魔抗爭了很多年才離開人世。

  還記得,幾名大學生,戴着口罩,對路人說:“我是艾滋病病人,你能給我一個擁抱嗎?”但是,在半個小時內,沒有人給他們擁抱。有人說自己知道與艾滋病病人擁抱不會傳染,就是要防着點。

  看到這,我很不滿,雖然我不是艾滋病病人,但我知道他們得不到他人關愛的痛苦。生物老師講過,艾滋病只是靠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同吃同住,根本不會傳染。

  小學學過一篇課文,是說一個黑人小孩恩科西,出生后,母親就因為艾滋病去世了,同時他也被遺傳了這個病,幸好有個好心的白人女士收養了他,這讓我很感動。但學校不要他,可能因為他是黑人,且有艾滋病,結果鬧了軒然大波。

  後來,他有一個演講,講的就是不要歧視艾滋病患者,要給予他們關愛……在一個國際兒童節,所有兒童歡呼的節日,被折磨得不成樣子的恩科西靜靜地睡去了,那年他才12歲,太可憐了!

  也許是當時對艾滋病沒有興趣,就沒在意。去年,看電視時有個紀錄片說:“有一個黑人小男孩得了艾滋病……”我驚叫起來“恩科西”又說起那些事,不過這時我對這些事有興趣了,認認真真地坐在沙發上看了。

  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我們生物老師說的那句話:“和艾滋病病人同吃同住不會被傳染……”我們要以“反對歧視,提倡關愛”為主題的宣傳口號。向周圍的人宣傳。

  初三:何勰

回目錄

艾滋病日的行動作文700字

  哈爾濱的“立冬”奇冷奇冷,滴水成冰。市民出門都裹得嚴嚴實實的,恨不得早些走進溫暖的空調房。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為了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來,我一個人站在冷清的中央大街上,向往來的路人發放預防艾滋病的宣傳資料,為防艾事業做一份微薄的貢獻。

  無論人家背後如何指指點點,還是路人“高枕無憂”的態度,我都沒有在意。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將防艾知識送入人們心中。

  “叔叔,後天就是世界艾滋病日了,請您支持一下中國的防艾事業,了解一下預防艾滋病的知識”。“阿姨,請您看一下,這是預防艾滋病的宣傳資料,相信它一定能給你和你的家人送去一份健康。”很多人都愉快地收下、道謝,似乎對我這個站在冷風中的孩子心生同情。寒冷的季節里,也不乏溫暖的時刻。當我為一個孩子佩戴一枚紅絲帶時,一時感嘆,人性中竟有這樣美好的時刻。

  在發放宣傳資料時,一位穿着入時的女士接到傳單,“白”了我一眼后將傳單扔到地上。那一刻我很心痛,望着她的背影,我明白志願者的道路絕非坦途,但這卻更堅定了我的決心。

  更惱人的是人們的世俗與偏見。我在附近的一家建築工地發宣傳資料,一群工人拿過傳單后不屑地笑了起來:願啥病啥病吧,我們幹活哪能聽你吹噓?我急忙為他們講解艾滋病的預防知識。然而,我的講解也是徒勞的。我默然無語,心想:“一個人沒有預防知識,就等於沒有健康,沒有健康,又何談勞動?”

  三個小時后,天色暗了下來,我已發了2300份宣傳資料,還有些剩餘,我便抓緊時間,趁着天黑之前發放完畢。這時,一位好心的老奶奶向我多要了幾張,要為我“減負”。我說,自己的目的是讓大家對艾滋病有所認識,完全出於自願。四個小時內,我發放了宣傳資料3000餘份。天氣雖然寒冷,但我的心滾燙、情火熱。

  周南一年級:何文昊

查找更多艾滋病作文7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