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 標籤:艾滋病作文 獻出愛心作文 患者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艾滋病的可怕之處便在於此:人一但感染上艾滋病,全身的防禦系統即被破壞,全身回出現大量的皰疹;人的免疫功能喪失后,艾滋病毒就會乘虛而入,而且還會通過遺傳來傳染給後代;艾滋病患者就因為一次小小的感冒和發燒就有可能奪去他們的生命據統計,我國患有艾滋病的人數已經高達70餘萬人,已經成為最威脅我國人民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 

  每年的12月1日被聯合國衛生組織定為預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諾〃。艾滋病的傳播方式主要有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等幾種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過與親密的接觸,正常的交往是不會被感染的。 

   預防歸預防,最主要的是要去關愛艾滋病患者有一則駭人聽聞的事例讓人們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后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因為心理不平衡,為了發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車西瓜里;幸虧被工商局及時查獲,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後大聲咒罵、譴責那個人。其實,他也是非常苦惱的呀!因為人們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產生了一個這樣報復社會的念頭。 

  一些人鄙視艾滋病人,瞧不起他們,這是他們感到十分自卑,無形中扼殺了他們 生的尊嚴和權利,讓他們想盡辦法,要通過一些極端的手段來報復這個“黑暗”的社會!有一些艾滋病人甚至產生了死的念頭,先要用死這個方法來離開這個令人悲傷和失落的傷心之地。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用心去關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他們自由、高昂的生活!我們要用心去關愛他們,用愛去鼓勵他們。我們要主動和他們拉拉手,做朋友,幫助他們走出失落的低谷,讓他們沐浴着愛的陽光,在同一片藍天下,同我們一起生活!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拿出愛心,灑向世界,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