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望作文

春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望作文100字

院中紅豆花已開 

  牆內紅杏出院來 

  閣中少女思少郎 

  兩隻鴛鴦彼相愛
回目錄

春望(續寫)作文100字

城滅草木春在長。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桃花開三月, 

  生命抵萬金。 

  不管來世何遭遇, 

  死也要做中國人!
回目錄

改寫古詩《春望》作文500字

國都長安被叛軍攻佔,變得草木橫生荒涼破敗,只是河山依然如故。春天來了,城中卻更顯凄涼。屍橫遍地,不禁凄然落淚。那何等繁榮的大唐,就永遠地被擱在歷史的深處了嗎?紅顏禍水,真如世人所料嗎?日光照在臉上,似如寒冰一樣冷酷,春風吹拂臉龐,死如刀割一樣疼痛。 

  春,百花爭艷,鳥語花香。可今年,春似乎來得特別晚,沒有了昔日的生機,反倒添了幾分死沉。花依舊開發,鳥依舊鳴唱。可心總是平靜不了,總想好好痛哭一場。可又有何用? 

  仗還是要打,苦日子還是得過。多麼想念家鄉的親人啊!他們現在又怎樣呢?在這戰火連綿之際,一封家書卻顯得如此珍貴。 

  愁啊!滿頭的白髮越抓越稀疏,簡直插不住簪子了。 

  淚在眼眶,血在沸騰。何時還我安定之日? 

  正如我詩中所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不!我不能氣餒,我要等,我要等!直到大唐重整旗鼓,知道我杜甫重返故里,直到我重和家人團聚!我彷彿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 

  可,我又算什麼呢?一個窮酸詩人,一個落魄俘虜!過了這一分不知還有沒有下一秒。滿腔的熱血與報復,何時才能派上用場?
回目錄

春望作文450字

  微風帶動着衣襟,我緩緩吐了口濁氣。

  時間走得總是匆忙,我被他狠狠的拋下了,不帶絲毫溫度地被留在原地了。這是怎樣的世界呢?

  遍地的紅花堆積,小草也正努力的出人頭地,陽光透過僵硬的雲朵,帶着蒼穹的宇宙投射下來。本應是溫暖的,也確實是溫暖的,可這溫度卻將我的眼睛晃得生疼,睜不開,我也不想睜開。

  毫無目的的,我行走在這喧鬧的世界,我覺得就像有層厚厚的堅冰,將我與這繁華的世界隔離,偶爾撞到了行人,都是匆匆一撇,連說句對不起的時間都沒有,就是這樣匆忙的春天。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着我。明月裝飾了我的屋子,我卻裝飾了別人的夢。

  店裡的音樂奮力的嘶吼着,街上的大媽扭動着不纖細的腰肢,年輕男女色彩艷麗的奔跑着,他們在幹嗎?我知道了,他們都在——追趕時間。溫暖如春,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追趕時間,又或許,我不是沒有能力,而是不原意吧!

  放自己去逍遙。心裡是這樣滿滿當當的想法。望着逝去的春天,我沉思了。

  高二:張曉茜

回目錄

讀唐詩《春望》有感400字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這首詩出自於杜甫的筆下,詩名《春望》,是杜甫在安祿山的軍隊佔領長安后寫的。杜甫旅居長安,時當暮春三月,他看到便地戰火,便回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不由得見花流淚,見鳥悲痛。見到一封家中寄來家書,就像得到萬金一樣珍貴。漸漸地,自己越來越老,頭髮越來越稀,都快插不上簪子了。

  這首詩將杜甫當時悲痛的心情與思鄉的迫切刻畫的淋漓盡致,栩栩如生。當他看到國家敗破,城池殘破,城中雜草叢生的景象,心中不禁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詩的這前四句,都統在“望”字中。詩人俯仰瞻視,視線由近而遠,又由遠而近,視野從城到山河,再由滿城到花鳥。感情則由隱而顯,由弱而強,步步推進。在景與情的變化中,彷彿可見詩人由翹首望景,逐步地轉入了低頭沉思,自然地過渡到後半部分——想望親人。

  作者以《春望》作題,通過對春天城中景色的描寫,抒發了作者熱愛祖國,深刻地表現了對國事、時局的關切,又再次散發了此詩所透露出的絲絲凄涼。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縣光明中心小學六年級:姚筱霏

回目錄

冬祭,春望作文900字

冬,帶着我的悲哀離去了;春,用它的生機,帶給我希望,帶給我夢想的光輝…… 

  ——題記 

  還記得,偶然,朋友問我最喜歡什麼季節,我坦然回答,春天啊。她笑了笑,我喜歡冬。 

  就這樣,我狂熱地熱愛春天,直到那一刻,即將去美國和她父親一起住的的她,讓我去她家玩,最後一次,可能…我來到她家,她開心的開了門,左手放在背後,右手牽着我出了她家。 

  “雯,給你!記住,要我離開之後再看。”她神秘地把一個禮盒遞到我面前。 

  我接過禮盒,那是一個很精緻的禮盒。“謝謝!”我擁抱了她,她甜甜地笑了。笑中摻着淚。 

  在收到禮物不久,她便去了美國。那天,下了雪,她乘着出租車去機場,我在她後面追着,她趴在窗戶上,笑着哭了,我跑得喘不過氣,用手示意她不要哭。車漸漸走遠了,她向我揮了揮手,我停下腳步,微笑着,和她揮了揮手,大聲喊:“我們是好朋友,我會在小竹林(家的後院)等你回來!”她靜靜地點頭。 

  我看着車子消失,眼角早已醞釀的淚里了出來,定格在這個冬季。 

  回到家,我打開了那個禮盒,裡面夾着一張紙條和照片,是她的照片。紙條里,流露了離別之情,一句話,讓我銘記至今: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孕育了春。冬,是終結,也是重生!看着她的照片,我笑了,你一定要回來,一定要,雯在這裡等你!朋友! 

  再揭開一層包裝,裡面裝着,旋轉木馬的音樂盒!我驚訝地按動了按鈕,木馬旋轉着,上面坐着兩個小孩,就像童年的我們兩,快樂而天真。一陣音樂蔓延開,之後,我聽見了她的聲音:“雯,我知道,我們都很想回到以前,但是,不可能的。雯,我會回來的,答應我,在我回來之前,你要很努力地學習,生活。我希望回來后能看見一個實現自己夢想你的你!再見,我等待着再次和你邂逅,希望那時我們依舊用微笑相迎…希望那時的我們無憾過往…希望那時的我們能與現在一樣,沒有改變…雯,你一定要站在原地等我,不要亂跑,不然,我怕會找不到你…” 

  我哭了,隱隱約約,看見她在和我告別。 

  她——落。她讓我愛上了冬天,愛上了這個令人感到寒冷肅殺的季節。 

  冬,我和她離別,但,我相信,再過幾年的冬天,我會再次和她相遇,用微笑對待對方。她,給了我信念!正因為她,我願意就這樣一直努力,不怕苦,不怕累…。 

  _______曾經,我們哭過,笑過, 

  但這一刻不會再有淚水 

  我用微笑面對你,面對未來,面對生活!
回目錄

春望作文150字

哎!國家已經破爛不堪,山河依然舊在;長安城裡春天又來到,但由於叛者的搶掠奪殺,城內早就滿目瘡痍,雜草四處叢生。雖然花木盛開,但看了人仍然不愉快,總感覺花兒也在默默流淚;雖然到處鶯歌燕舞,但由於與家人離別而憂傷,卻怎樣也高興不起來,總有驚心。戰亂已持續很久,在這年代,收到一封家書,都抵地上千萬黃金。白頭髮越來越少,最後連簪子也叉不了了。

  廣東佛山順德區右灘胡兆熾學校五年級:曾芝瀟

回目錄

春望作文100字

紅日入東山, 

  殘葉入冬夜。 

  迎春賀喜聲, 

  誰能了我心?
回目錄

春望作文300字

在這充滿希望和力量的季節,我的表現也與往不同,有了更多的憧憬和無限的力量,每天晚上,我都揮筆突破夜裡十一時的寂靜,躺下后,就想象着明天輝煌的一天和燦爛的人生。 

  早上,伴隨這太陽的升起,我又從被褥中跳起來。鍛煉身體,(經過了一個星期的鍛煉,身上的疼痛之感已全無),感覺身輕如燕,彈跳欲飛。鍛煉后,來到陽台上,看着噴薄欲出的朝陽,散放出耀眼的光芒,讓我感覺到生命的頑強,我不禁大呼:“生命多麼的偉大、多麼堅強!” 

  白天,我與同學們在學校大家園中,互相競爭,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互相進取。從不因一時的困難、挫折而低頭,因為我相信在充滿希望和生機的春天,在這充滿愛的校園中,我們沒有認輸的理由,況且我們又有取之不盡的“能源”、用之不竭的時間。 

  在這充滿生的春天裡,我的願望,待實現。
回目錄

初春望遠樓作文100字

初春望遠樓 

  細雨藏風煙如愁 

  冷綠憂紅色似秋 

  可憐今朝春尚早 

  放眼天際水止流
查找更多春望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