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靈山作文

靈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靈山大佛》作文600字

(靈山大佛位於無錫市太湖邊,與常州市相臨;據說建於唐朝年間) 

  《靈山大佛》 

  徘徊於靈山門前 

  看着那高過山頂半身的佛對視着 

  你站的如此之高 

  身像如此之大 

  能看見那無邊的湖岸 

  可是呢? 

  你卻看不見眼下的 

  可知 

  誰為你 

  立了佛身 

  誰為你 

  展望無際 

  誰為你 

  增添金身 

  世間萬物 

  那是你所造 

  你只站一方寶地 

  經千百年後 

  成為眼下人 

  研究的對象 

  筆 者:流 水 

  (2008年6月26日整
回目錄

爬靈山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爬靈山。

  剛爬到半山腰,我就喊累,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催我,我只好鼓足勁繼續爬,終於到達山頂。那裡有個水池,裡面的烏龜還真多。有的烏龜趴在那裡一動不動,乍看像是死了似的;有的在水裡悠閑地游來游去;有的把頭、腳和尾巴縮進去,遠遠望去,像片樹葉。突然,水面上濺起一片水花,可能是一隻烏龜跳進水裡。它們真是妙趣橫生,可愛極了。

  看完烏龜,我們下山了,我在前面狂跑,突然,有輛大卡車向我直衝而來,我差點被撞到了。爸爸見了,斥責道:“都說了要注意安全,你還亂沖亂撞,真是太不像話了。”刷的一下,我臉紅了。我們繼續走了一陣子,我們發現路邊有桐樹的果子,爸爸就采了幾個給我玩。這下我的心裡好受了些。

  在路上,我也被蚊子叮了,我決定以後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發明一棵“超能力蘋果樹”,讓所有的蚊子都消失。

  今天的靈山收穫還真不小!

回目錄

靈山武當作文900字

  

  武當山古稱太和山,位於湖北省北部十堰市境內,方圓312平方公里,面臨丹江口水庫,背倚神農架林區,東接歷史名城襄樊市,西連車城十堰市。素有“亘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譽。(申明:版權歸武當金太陽文學社所有,網站轉載時要註明:作者和“武當金太陽文學社 吳岳 ”) 

   武當仙山,神秘空靈。武當山兼泰山之雄、黃山之奇、華山之險、廬山之秀、雁盪山之幽,同時獨具仙山之靈。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直插雲天,敢戲白雲。晴日,坐落在峰頂的金殿金光閃閃、奪目耀眼,方圓百里皆可觀瞻。天柱峰腳下的七十二峰雲霧繚繞、千姿百態,如刀削斧劈,似神功雕琢,宛如金童玉女,好像燭台蠟筆,如同珍禽異獸。群峰環繞着天柱峰,一順傾向金頂,形成“七十二峰朝大頂”的壯麗景觀。方圓30多平方公里之內除七十二峰之外,還有三十六岩?二十四澗?十一洞?三潭?九泉?十池?九井?十石?九台等勝景,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游武當山後讚頌“山巒清秀?風景幽奇”。(申明:版權歸武當金太陽文學社所有,網站轉載時要註明:作者和“武當金太陽文學社 吳岳”)

  

  武當文化,華夏魂靈。武當山的道教古建築依山而建,與周圍環境“天人合一”,現存9宮、8觀、36庵堂、72岩廟、12亭等,它們翠瓦紅牆,風格獨特,美輪美奐,彰顯出武當文化的巨大魅力,積澱着悠久的華夏文明。太子坡的“一柱十二梁”,技藝超凡,世上稀有;懸挂在絕壁上的南岩宮,驚世駭俗,古今罕見;雄踞金頂的金殿,巧奪天工,乃人間奇迹。武當山每一座古建築,每一尊神像,每一座山峰,每一處飛瀑流泉,每一隻烏鴉獼猴,每一株野草野花都浸潤在玄妙悠遠的道教仙樂中,都流傳着一個美麗神奇的故事。 

  武當武術,玄妙飄靈。武當道士張三丰開創了以太極拳、形意拳、八卦掌為主體的武當武術,后經不斷創新形成中華武術一大流派,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當”之稱。它的動作招式玄妙多變,動靜結合,剛柔相濟,鍊氣凝神,內外兼修,是理想的養身養性之術,又是極好的防身之術。 

  武當古建築、武當道教、武當武術充分體現了“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法則,凸顯出武當山的“靈”。

  “上有天堂,下有武當。”武當山是旅遊度假的聖境樂園,是修道養生的福地洞天。如今,武當山景區遊人如織,香火鼎盛;武當武術走出國門,讓世人研習;武當文化傳播海內外,譽滿全球。武當山靈,靈通天下。

回目錄

美麗的黔靈山作文300字

美麗的黔靈山 

  每個星期六的早晨,我都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登黔靈山,黔靈山上的空氣非常清新。 

  春天,山上的小草和樹木都換上了嫩綠的新裝,象一個清純的小姑娘;夏天,五顏六色的小野花競相開放,紅的、白的,淺紫的,嫩黃的……,真是美不勝收;秋天的時候,山裡掛滿了金色的、不知名的小野果;冬天裡,整座山披上了銀裝,非常壯觀! 

  我每次到黔靈山,都要去動物園。動物園裡有兇猛的獸之王——老虎,愛美的孔雀,乖巧的小野鴨 ,機靈可愛的小猴子,笨笨的小黑熊……,它們的形態、動作、表情真是妙趣橫生! 

  從動物園裡穿過一個山洞,就到黔靈湖了。夏天的時候,坐在小船上,飄蕩在湖中,看着清澈的湖水,真想像小魚一樣跳到水裡暢遊一番,多麼爽呀! 

  黔靈山的花花草草、山山水水一直伴我成長,我愛黔靈山,它是我們貴陽人的驕傲! 

  指導老師 

  楊薇薇
回目錄

霧靈山遊記作文1200字

在七月三十一日清晨五點鐘,我隨着爸爸、媽媽及爸爸的朋友,一行十人去了坐落於承德興隆的霧靈山。剛剛進入景區,就讓我感受到了山連山、嶺連嶺的宏偉景象,(因為我沒有見過更大的山)據說這裡的最高峰有2118米,這使我興奮不已,滿懷期待。爸爸的車隨着山路盤旋而上,來到了半山腰的一個長亭,這裡可以俯瞰山中美景。 

  只見白雲像棉花團一樣散漫在半空中,有些調皮的雲朵匯成一縷縷的青煙從山澗中飄出,彷彿青龍出洞,一座座山峰在雲朵中翹首期盼。隨我在長亭遠處眺望,好像我就站在山巔,游在雲端,整個身體好像在飄,輕輕地。 

  隨着車在雲中的穿梭,我們來到了仙人塔景區。我們下了車,沿着崎嶇的小路往前走,只看見一股股的山泉從山澗中流出,形成了一個個微型的瀑布,嬉戲跳躍着。用手輕輕地碰一下,頓時手感覺到刺骨的冰涼,不愧是避暑勝地。由於剛剛下過雨,鋪滿鵝卵石的小路很滑,我必須拽着鐵索才能前行,我調皮地在橢圓形的鵝卵石上擺着各種各樣的pouse。突然,我耳朵好像被一個巨大的聲音給吸引了,像是風聲、水聲……,我急切在辨別聲音的方位,同時加快了追尋的步伐。隨着聲音的越來越近,我終於聽出了是水的聲音,這就是媽媽說的百米瀑布吧。我第一個踉蹌地衝到了瀑布的面前,突然大腦中迸出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現在身臨其境,更加欽佩我們偉大詩人的才華。 

  因為第二天要四點半就去頂峰看日出,所以在晚上我早早的聽話睡覺了。 

  睡意正濃的我被媽媽叫醒,說要去看日出了,並且讓我穿上棉棉的軍大衣,我很不理解的愣愣地看着媽媽,昨天還穿T恤、短褲,今天就要在外邊套上棉大衣,好滑稽的想法。但看到媽媽認真的樣子,我沒有多問什麼,就順從地披上了比我還長的、像棉被一樣肥大的大衣,緊跟媽媽身後,去看被媽媽之前說地很神奇的太陽的出生過程。 

  到了外邊,凜冽的寒風穿過了我的頭髮,好冷,我心想媽媽真的太聰明了。我們的車子在黑夜中沿着山路盤旋,爸爸不停地響着喇叭,像是警告着什麼,我透過車窗期盼着2188米。終於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我飛快地衝上了夜色的山頂,找到一個自認為最優秀的位置,鳥瞰下去,高高的山峰在我的腳下,雲海圍繞着山尖,好像進入仙境一般。雲海跟大海沒有區別,也是驚濤駭浪,只是靜靜地拍打山尖,不時有浪花撲向我們,再慢慢地褪去。這時在白茫茫的雲海中,有一片火紅,就在海的邊沿,緊接着在火紅中有紫色的火焰的影子,隨着火焰燃燒的欲烈,突然冒出了一個亮晶晶的小點點,這時我聽到媽媽說,太陽快出生了,我屏住呼吸盯着這個點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刺眼,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它就跳出了火焰,讓我睜不開眼,這真是太神奇了。耀眼的光芒頓時照亮了整個天空,就這麼一個小球球,這麼大的威力……! 

  天逐漸的亮了起來,我們慢慢地回到了車上,我進入了遐想。霧靈山太美了,好像是人間仙境,有這麼高的山、有這麼浩瀚的雲海、有這麼美麗的日出、有太陽照耀地這麼藍的的天空,還有山澗中的嬉戲泉水、還有詩仙眼中的銀河、還有……。 

  我喜歡霧靈山,我喜歡這裡給我的一切。
回目錄

靈山一游作文500字

   靈山一游

   學校放了九天的農忙假期,我和爸爸媽媽完成了收割稻子的任務以後,又來到了學校的家。經全家人商量決定11月21日去靈山遊玩。

   那天,天剛亮我們就起床了。早餐后,我們就乘着摩托車出發了。一路上,雖然天氣晴朗,但是寒風刺骨。我們依然很開心。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們來到了靈山。

   我們首先逛街,來到一家大減價的商店,那裡的商品琳琅滿目,物美價廉。爸爸買了一個旅行包送給我,又買了一雙防寒的拖鞋。接着去步行街,在去步行街的途中,我來到一家書店買了兩本笑話書《阿哀》,這本書超級好笑,我看時,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不信,你也買一本看看。來到了步行街,先進入超市,在那裡看見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好玩的玩具,可惜我不能買,媽媽卻在那裡買了幾件漂亮的衣服,爸爸幫表哥買了滑板車的兩個輪子。然後我們去廣場上玩,爸爸媽媽在草坪上休息,我和表弟時而在廣場上來回奔跑,時而在草地上打滾兒,時而在樹根底下捉迷藏,時而又拿爸爸的手機照相,不久我們又坐碰碰車,今天的節目真豐富,我們玩得多開心啊!

   下午了,我們又去逛了靈山豐江商品批發一條街。在那裡我又買到了我喜歡玩的積木玩具。於是,我們便啟程回家了。

   今天,靈山一游我很開心。

作者:浦北縣三合中心小學

  米  滿

指導老師:高月偉

回目錄

游無錫靈山大佛作文500字

  今年國慶節,爸爸帶我遊覽了無錫靈山大佛。靈山大佛坐落於無錫馬山秦履峰西側的小靈山上,大佛所在位置系由唐玄奘命名的小靈山,故名靈山大佛。靈山大佛是太湖明珠——無錫的標誌之一。

  靈山大佛坐落于山清水秀的無錫太湖之濱,大佛通高88米,佛體79米,蓮花瓣9米,由1560塊6-8毫米厚青銅壁板拼裝焊接而成的,總用銅量達到了700多噸,全部銅板展開面積可達到9000多平方米,約一個半足球場大小,焊接它們的焊縫總長度達到35公里。

  大佛形態莊嚴圓滿,安詳凝重而細緻,慈顏微笑,廣視眾生,顯現佛陀慈悲的法相。大佛右手指天,稱為“施無畏印”,那是大佛在為眾生除去痛苦;左手指地,稱為“與願印”,那是在保佑眾生平安快樂。

  我爬到佛基來到佛腳下靠近大佛向上仰視,湛藍的天空中白雲悠悠,讓人產生佛在“動”的感覺。撫摸大佛身體各部勻稱適度,衣飾褶紋明快流暢、飄逸靈動,更增加了大佛的動感,使遠觀近瞻都十分相宜。可以說,靈山大佛是集文化、藝術和宗教於一體的大型藝術珍品。

  從佛腳下下來,我雖然感到很累,但我內心還是異常地開心和激動。心想: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來無錫靈山,再撫摸靈山大佛,抱抱佛腳,這可是唯一能夠親近大佛的方式。

  麗水市中山小學三年級:黃徐帆

回目錄

【五嶽靈山】五嶽靈山派正式成立,現接受各界的祝作文500字

為緊密團結在以胡靈為核心的靈芝派周圍,為弘揚好聲音,為世上多一份美麗,多一份感動。我等五人齊聚一堂,正式成立五嶽靈山派,為我們美麗的歌唱精靈——胡靈出一份力。

  成員簡介

  東嶽:靈羽公子,此人閑散不羈,好在扎在脂粉堆里。

  南嶽:環球佳迷001,此人好說教,典型的教條派,平生之願是萬事皆應法制。

  西嶽:沒事找青青山水,此人放在哪裡都是讓人頭疼的人,善詭辯,一身粽術無敵。

  北嶽:倒掛東南枝,才子,除了才子還是才子,擅詩詞歌賦。

  中嶽:乾燥得很(親近之人皆稱她小草),五嶽中唯一的女性,美嬌娘。理當穩坐中嶽之位,此人觀察力極其敏銳,敢直言,有韌勁。經典語錄:你是封不走我的。

  聚五嶽

  公子踏羽覓芳蹤

  佳迷環球將法弘

  才子倒掛東南枝

  沒事找事戲蛟龍

  小草嬌顏賽花容

  古月有靈將心通

  不遠萬里來相逢

  有緣齊聚五嶽中

  

五嶽靈山派以後將以愛靈護靈為宗旨,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現在熱烈慶祝五嶽靈山派成立,預備~~~~~,撒花,撒花了。
回目錄

春遊靈山洞作文700字

  “耶!要春遊嘍!”隨着一陣歡呼,我們收到了一張久違了的通知。得知這個星期我們就可以去春遊后,我們不禁像娃娃似的歡呼了起來,教室里充滿了歡快的氣氛。

  幾天的陰雨綿綿過後終於迎來了太陽燦爛的笑臉,春遊的日子也終於來到了。大家好不開心,背上鼓鼓的旅行包便急沖沖地跳上了大巴,前往靈山洞。可惜司機是個“路盲”,分不清哪條路才是去靈山的,走了不少冤枉路,浪費了不少時間。可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春遊的興緻,我們仍舊十分開心,一路上,車裡滿是歡聲笑語。

  終於到了靈山洞前,眼前,是一個不怎麼大的洞口,頂多能同時走進兩人,從洞外向里望,看到的只有漆黑一片,偶爾看到幾點光亮,為靈山洞憑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走近山洞,涼氣便撲面而來,讓已經覺得有些疲憊、有些燥熱的我們,感覺舒服了不少。走進山洞,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頭一下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同學們指指這兒,點點那兒,變得格外興奮和激動,有些連導遊的解說詞也顧不上聽了。導遊也不生氣、不懊惱,耐心地為我們指點。“看這個,這個就是西遊記里的師徒四人了。這是孫悟空,他正在幫師父探路。這就是唐僧了,你看“唐僧”腳下那塊石頭,那就是傳說中的神龜啦……”導遊的細心解說為我們的遊程添加了不少樂趣。結合她的解說,我還看到了不少她沒有講到的東西,像老虎頭呀,綢緞做的門帘呀,還有老壽星等等。我還摸到了老壽星白花花的長須,感覺濕濕的,滑滑的,十分舒服……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這一天,我們不僅觀賞到了漂亮的風景,得到了鍛煉,還了解到了不少關於鐘乳石的知識,我想,若是以後暑假有空,一定還到這裡來玩,到了夏天,這兒一定還是個清涼避暑的好去處。

回目錄

霧靈山遊記作文300字

   今年六一爸爸媽媽帶我去霧靈山遊玩。

   我們早晨七點左右進入景區。首先去的仙人塔,仙人塔是一塊人形巨石,遠遠望去真像一個巨人站在山中。隨後又去了龍潭瀑布和小壺口瀑布,這兩個瀑布下面還有冰呢。我想站上面,可又怕滑倒了,只用手摸了摸,哇!好涼啊!都快到夏天了,這裡的氣溫依然很低。

   下午,我們終於登上了霧靈山主峰——氣不忿峰,站在峰頂向下看,啊!雲彩都在腳下哩!再看遠處連綿不斷的山峰,朦朦朧朧,隱隱約約,好像在夢境之中。怪不得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曾在《水經注》中讚美霧靈山,山勢雄偉、峽谷縱橫、幽壇飛瀑、林海茫茫,為中國名山。

   傍晚,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霧靈山。再見,霧靈山!我以後還會來看你的。

回目錄

靈山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江西,那裡有許多山,有美麗的廬山,像電飯鍋的飯青山,等等,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靈山。靈山非常高,上面長滿了樹,許多又大又高的樹變成一片片樹林。當一束束金光灑到小溪濺起的水珠上,水珠立刻射出七彩的光,美麗極了。小溪里有許多大石頭,又清又甘甜的溪水從又平又滑的石頭上流下去,像許多可愛的娃娃在玩滑滑梯,相信他們一定玩得很開心吧!溪水清澄見底。

  靈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口井。井下邊有一個小水池,水從井的缺口不斷湧出,流到水池中,再用一根管子把水引入田野。井水冰涼又潔凈,冰涼得連一條小魚也不曾游過,潔凈得不經過過濾就可以盡情飲用。

  靈山是多麼美啊!我希望同學們有機會去我們靈山玩!我作嚮導。我愛家鄉的靈山!
查找更多靈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