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感作文

夏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感作文300字

  太陽像火求一樣烤着大地,茂密的枝葉無精打采動都不動,小花狗蹲在樹陰下,吐出長長的紅舌頭,“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

  翠綠的大幕,漫漫變成了深綠,然後緩緩拉開了。啊,夏出場了。夏似一位生機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平台。夏少年的眼睛灼灼發亮,環視着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頓時出現一片火熱的陽光。大樹張開無數的臂膀,遮住夏火熱的目光,撒下一片綠陰夏的目光到達哪裡,那裡就是一片酷熱,一片驕陽。驕陽似火,知了在樹上嘶啞叫着,風一絲也沒有,馬路上的人寥寥無幾。遠出傳來“咯吱咯吱”的聲音,在這灼熱的中午里顯得格外響亮。

  夏之色為暖的黃,如金橘,如麥浪,孕育着蓬勃的希望。

  我愛夏天,因為那就是我的夢,我的“黃金”夢。

  新源阿熱勒托別鎮中學初一:愛呢

回目錄

夏感作文300字

   夏天好像是一首樂曲,緊張和熱烈是它的音符,而急促就是它的旋律,這樣便構成了完美的夏天。

   瞧,夏天來了,春天剛長出的芊芊細草忽然不見了,有的是大塊大塊的綠地毯,厚而濃密,從頭頂光禿禿的和尚一下變成了頭髮亮而密的帥哥!啊,站在這綠色的狂野之間,我不禁呆住了,好像正在做一個美妙的夢。哦,這就是夏天。

   夏之色為熾紅,如驕陽,如汗水,標誌累累的碩果。不錯的,整個夏天好像都是紅色的,驕陽那赤色的光灑向大地,人們都熱得有了汗,而此時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頭上都滲出了豆大的汗珠。一顆一顆滴在田地里,也滴在農民的心裡。

   春日融融,秋波澹澹,而夏卻總是在汗水裡度過,因此,很少有人去喜歡夏天,喜歡那急促、炎熱而又煩悶的夏天,而我卻要大聲地歌唱,唱出我心中的夏天。

回目錄

夏感作文100字

夏天的旋律是緊張的, 

農民們繃緊每一條神經, 

每時每刻都觀察着莊稼的生長; 

夏天的旋律是熱烈的, 

火紅的太陽烘烤着大地, 

金色的麥浪扑打着彼岸; 

夏天的旋律是急促的, 

瞧,剛剛割完水稻又到麥子上場, 

剛剛打完麥子又得去給秋苗追肥。 

啊!秋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一個火紅的太陽, 

一個翻滾着的麥浪, 

一棵棵整天舉者喇叭筒的高粱, 

繪成一副金色的圖畫!
回目錄

【讀書禮記】夏感作文1200字

充滿整個夏天的是一種緊張、熱烈、急促的旋律。好像爐子上的一鍋水在逐漸泛泡、冒氣而終於沸騰一樣,山坡上的芊芊細草長成了一片密密的厚發,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了一堵黛色長牆。輕飛曼舞的蜂蝶不見了,卻換來煩人的蟬兒,潛在樹葉間一聲聲地長鳴。火紅的太陽烘烤着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着,扑打着遠處的山,天上的雲,扑打着公路上的汽車,像海浪涌着一艘艘艦船。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熱風浮動着,飄過田野,吹送着已熟透了的麥子的香味。那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半年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滾動,在天地間升騰。夏天到了。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按繪畫的觀點,這大約有其中的道理。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希望之情;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着事物的終極。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你看,麥子剛剛割過,田間那挑着七八片綠葉的棉苗,那朝天舉着喇叭筒的高粱、玉米,那在地上匍匐前進的瓜秧,無不迸發出旺盛的活力。這時她們已不是在春風微雨中細滋慢長,而是在暑氣的蒸騰下,蓬蓬勃發,向秋的終點作着最後的衝刺。夏天的旋律是緊張的,人們的每一根神經都被繃緊。你看田間那些揮鐮的農民,彎着腰,流着汗,只是想着快割,快割;麥子上場了,又想着快打,快打。他們早起晚睡亦夠苦了,半夜醒來還要聽聽窗紙,可是起了風;看看窗外,天空可是遮上了雲。麥子打完了,該鬆一口氣了,又得趕快去給秋苗追肥、澆水。“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他們的肩上挑着夏秋兩季。遺憾的是,歷代文人不知寫了多少春花秋月,卻極少有夏的影子。大概,春日融融,秋波澹澹,而夏呢,總是浸在苦澀的汗水裡。有閒情逸緻的人,自然不喜歡這種緊張的旋律。我卻要大聲地讚美這個春與秋之間的黃金的夏季。

  在作家筆下,夏並不是一個受到青睞的季節。也許,春的百卉萌發能給人一種再生的愉悅,春的萬象泰和又能使人的情思得到暢快的釋放吧;也許,秋的收穫能給人一種成熟的滿足,秋的寂寥又能使人的心緒得到淋漓的宣洩吧;而夏呢?也許它太熱太釅太稠密太有點“濃得化不開”了,因此,總不免給人一種失和諧超力度負荷過重之感。所以,吟春詠秋,古今舞文弄墨者,幾乎趨若過江之鯽。而夏呢?要麼寫的面目猙獰,令人厭棄,要麼寫成“日常睡起無情思”“手倦拋書午夢長”,於一種輕鬆閑適中透出無可奈何的失落之情。可是,《夏感》一文以飽滿的熱情“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這間的黃金的夏季。夏是積蓄沉澱釀成磅礴之勢的季節,是承上啟下的季節;夏是托起金秋的臂膀;夏在四季更迭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夏,春之萌發便墜入虛無;沒有夏,秋之喜悅便水月鏡花。擁抱熱愛夏吧,擁抱夏熱愛夏就是擁抱我們的生命熱愛我們的生命。另外,文中利用一部分的內容來描寫勞動人民,體現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熱愛與尊敬。 

  六年級:張曉彤

回目錄

夏感、秋傷作文800字

因為不珍惜,所以失去。 

  小學,六年級,考完試心想:終於放假了!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只要動動腦子就能想到會怎樣。 

  也許,這次考試成績對於我來說,對於以前每門功課都掉不下90分的我來說,不是好的。而且,我也不能說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也許在我的良知認為,是我自己根本就沒有去努力才會這樣。大概吧。 

  暑假悄悄地逝去,正如它悄悄地到來。暮然回首,我這個暑假做了些什麼?上網、遊戲、畫畫,都似乎不外乎一個字:玩。 

  對,我玩的就是整個暑假,所以,暑假會飛快地走過。似乎這是因為我玩了一暑假,上帝而看不過去懲罰了我。 

  童年,無聲的走了——夏感。 

  也許,這也就是不珍惜童年的後果。上帝用最快的速度帶走了它。也帶走了我人生中最大的最好的快樂時光。 

  中學,我踏進來了。 

  這,似乎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美妙。我無聲地哭了。 

  為什麼?痛苦纏着我。 

  為什麼?悲傷圍着我。 

  住校,也許並不是那麼的可怕。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對住校這件事情抵觸情緒有多大。現在,我知道了。 

  別人的抵觸情緒也許是暫時,而我卻是永遠。戀家的性格無法改變。 

  這,也許就是上帝的懲罰。讓我痛苦地熬過中學生涯。 

  其實,只要樂觀,沒什麼過不去的,不是么? 

  但是,前提是要你樂觀,你樂觀的起來嗎? 

  其實每天只要開心度過,就行,不是嗎? 

  但是,你沒有高興的事情,你怎麼去快樂的度過? 

  其實,每天和自己喜歡的同學在一起,不好嗎? 

  但是,每天見不到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這樣好嗎? 

  只能說,到頭來,還是悲傷,還是痛苦。——秋傷。 

  三年,似漫長,而又短暫。我不得而知,以後會發生什麼。 

  而現在,我做的,只能說是盡最大的努力珍惜現在。不讓它白白溜走。 

  將來,只希望,在高中的時候能有理由的說一句:三年,我沒有浪費。 

  淚水能當什麼?只能當作痛苦的宣洩、悲傷的方式。 

  生活既如此,人生也如此。
回目錄

夏感作文600字

夏感 

  天上掛着一個火辣辣的太陽,街上的人,肩擦着肩烤的滿頭大汗。他們揮一把汗,彷彿天上落下一陣陣熱雨,許多的人被曬的流油,夏天來拉! 

  柏油馬路也忌太陽三分,連身體都嚇軟拉。有一首歌叫《六月的雨》的歌,還蠻好聽的,但是仔細想想,六月哪裡來的雨啊!房屋上,馬路上……都鋪滿了金黃的毯子。滿世界的黃,滿天下的黃,猶如秋日田野中麥浪翻滾的樣子,美麗極拉。但兩者比起來,夏天的黃不會搖動的,這樣炎熱的天氣,再家上樹上那些煩人的“聒聒”,聽的真叫人懊惱,人們有氣無力的坐着,手裡一把扇子甩呀甩,心理有說不出的苦,暗暗的詛咒着這悶熱的天氣。這時唯一給太陽加油的莫過於賣冰淇淋的老頭拉,他還嫌不夠熱。心理想着:“熱點,再熱點。”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再熱,他的老本就要化光拉,賣棒棒糖的老頭,眼睜睜的看着糖塊快要化掉,趕緊拿到冰箱凍起來。我想,冰棒就是這樣來的吧。 

  夜晚,熱氣漸漸散去,出去做事的人都回來拉,吃過晚飯,搬的凳子,坐在門口,一陣海帶餘熱的風吹來,不禁也要嘆息倒:“好涼快啊!”籃球場上,安安靜靜的,沒有人去打籃球,因為地板還是熱的,還不知冒着熱氣,知識不怎麼感覺的到。但是只要你脫掉鞋,輕輕往底墒一放,還是可以感覺得到的。 

  夜色漸漸逼近拉,天已經暗拉,累了一天的大人,瘋了一天的小孩,都已經進入了夢鄉,睡的地板上,還開着電風扇,要吹一整夜,想趁機享受一下,因為他們知道,等待他們的將又是一片金色的“汪洋”
回目錄

夏感作文100字

夏之色如火一般的赤, 

  如太陽,如聖火, 

  是生命的光輝.
回目錄

盛夏感言作文200字

  盛夏感言

  ——宋鵬

  觸摸着春天漸去的足跡,我們帶着激動翻開了盛夏欣喜的一頁。我們驚喜地看到:昔日播下的種子,已經茁壯萌發,在陽光下幸福綻放着笑臉;昨天付出的汗水,早已結成累累的碩果,晶瑩閃爍,令人熱血沸騰……

  在這火熱的歲月中,每一次付出都應該得到肯定;每一點收穫都應該獲得功勛。

  在這裡,我們可以自豪地展示我們的輝煌,不是為了懷舊,不是為了作秀,而是為了編織這美麗的希望,為了托起美好的明天。

  在這裡,我們會永遠銘記巴金老人的囑咐:“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永遠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中。”我們會格外珍惜這寶貴的勞動果實,攜手努力,為孩子們搭建更廣闊的舞台……

查找更多夏感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