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是福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平安是福作文300字

  生命如一張白紙,需要歲月的畫筆來描繪;生命如一塊水田需要時光的雨水來澆灌;生命如一根透明的線,牽着過去和未來。生命如歌,而你就是演奏者。

  人自呱呱墜地那一剎那,就意味着他要演繹那也許不完美但對他來說有意義的人生已經開始了。

  平安是人生之旅的保障。“安全”也許坐在教室中的我們無法真正意義上了解這倆個字的重要性。如果說生命是一道佳肴而平安就是主材料,有了材料佳肴才是美味的;如果說生命是茫茫大海里的一直孤舟,那麼平安就是引領航向,勇往直前的風帆。如果說人是一條魚,那麼平安就是一條河。即使魚兒干出了多麼驚人的事都離不開這條寬大而澎湃的河!

  聞一多的《色彩》一詩中說:“生命是張沒價值的白紙。”那是幸福的,也是安全的。說了那麼多,道了許久,平安到底是怎樣的?

  山東章丘閆家峪中學初三學生

回目錄

平安是福作文300字

  平安是福

  二實驗小學二年六班

  荊凡瑞

  以前,每天上學我都是和鄰 居家的 小姐姐一起走。後來,小姐姐不能領我了,因為她要天天為班級開門,走得早。而爸爸媽媽要出去賣貨,沒時間接送我,所以後來上學和放學都是我自己走了。

  每天出門前,爸爸都會千叮嚀萬囑咐:“兒子,過馬路不要亂跑,一定要注意安全哪!”我每天都大聲答應着走出家門。可放學時卻常常忘了爸爸的話,過馬路時總是急急忙忙的。

  有一次,一位老爺爺看我一個人站在路旁,他就拉着我的手,把我領過馬路。老爺爺雖然沒說什麼,可是我卻感到老爺爺的手是那麼有力,又那麼溫暖。

  有時,我在路上也能看見撞車的事。我想,受傷的人一定很難受,他們的家人也一定非常難過。所以我再過馬路,一定要一心一意地看好前後左右的車輛,然後不慌不忙地走過去。

  因為我知道,平安就是福啊!

回目錄

安全是山,平安是福!——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6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讓我們共同回憶:自從2005年5月,您由於工作的變動,我們一家來金剛煤礦工作,從此,我也和許多礦山孩子一樣,搖身成了礦工的女兒。我剛來時,雖生活在礦山,卻對煤礦一無所知。漸漸地,對礦山有着深深的感情的同時,我也認識了煤礦,了解了礦山。特別是在礦山生活中,了解了爸爸你的工作,一份艱辛而又高危的工作。從此,我對爸爸這樣的煤礦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有着致高的崇拜。所以,“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是我們礦工兒女經常的祝福。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這句話,礦工叔叔你們一定都覺得很熟悉。在爸爸您的影響下,我對這句話也耳熟能詳。今天我將離礦返校,在這裡,我想對爸爸說幾句心裡話。

  親愛的爸爸,雖然我還是個孩子,雖然我對您們的工作環境不太熟悉,對你們的工作性質也不太了解,可是我們知道你們的工作很辛苦,你們為了家庭、自己的親人在幾千米的巷道深處揮汗如雨,為了讓我和妹妹吃好穿好,讓我們接受好的教育,為了讓爺爺奶奶安享晚年,為了讓家庭生活能夠更上一層樓,你們放棄了很多,(聽媽媽說)甚至每月連一個班都不肯休。所以你們一定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爸爸,你太累了,在這裡我和妹妹向你說一聲:您辛苦了!

  記得剛來礦的一天晚上,我獨自一人散步到井口,看到一個個“黑人”經過檢身站出來,從我身邊走過。忽然,一個熟悉而又親切的“李高林”叫住了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就是剛下班的爸爸:您的臉比非洲人還黑,只看見眼珠子在轉動……一切,我的心與眼睛一樣,都在流淚。

  爸爸,礦工雖是一份危險的職業,礦區上下喊響了“創建百億川煤”、“打造達竹名片”、“創建機械化高產高效礦井”的今天,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成功應用,企業給你買搭建了很好的舞台,千萬要珍惜今天,保證安全。爸爸,您知道嗎?從小到大,您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那麼的高大。是您保護着我,保護着媽媽,保護着我們的家。是您用那雙辛勤的手為我撐起一片天,讓我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下無憂無慮的成長着;是您辛辛苦苦、日日夜夜的工作,為我們換來一個安定和睦的家。您就是我們家的頂樑柱啊!

  爸爸,您的安全是我們永遠的牽挂。您還記得上前年的那個冬天嗎?那時我們家永遠的記憶。

  那天中班,安照平常的慣例您早該回家。可是那天我和媽媽早早地把飯好等您回來,一個怯生生的電話讓我們全家人的心情急到崩潰的邊緣,爸您的腳受傷了,在金剛醫院。當我們趕到時,您的腳掌被醫生包裹得像腿那莫粗,還滲透着鮮血把紗布染紅。馬虎大意、不按規程作業出了事故,我們是多麼的傷心啊!每當爸爸下班沒準時回家時,心中總有那麼一絲擔憂;每當看到媽媽焦急的表情,聽到媽媽輕微的嘆息聲,我總是在心裡一遍遍地默念爸爸平平安安,爸爸快點回家。

  去年,爸爸您雖調入掘進隊上班,更要注意運輸、頂板安全。現在你應該明白我們孩子的心裡世界了吧。我們想要的不是天天背新書包、穿新衣服,我們只想要你們平安的回家;我們想要的不是天天吃大魚大肉、喝牛奶飲料,我們只想每天都能握一握你們那又厚又大的雙手,因為那裡寫滿了你們的艱辛;我們想的不是每天能拿到多少零用錢,哪怕你的鬍子會渣到我們;我們只想天天都能抱抱你,因為對於孩子來說,你的懷抱是那麼的溫暖……

  親愛的爸爸,聽說滿足孩子一個願望,你就會集一份平安。我們願望很簡單---我們希望你認真學習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我們希望你在井下工作時一定要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不要違章蠻幹;我們希望你要時刻注意安全,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我們希望你能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們希望你永遠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為安全就是我們的右手,健康就是我們的左手,只有雙手緊握,才能創造出幸福美滿的家園。你的平安,是我們全家的幸福,請牢記: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我愛我的家,愛您和媽媽,我們等着您下班歸來。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親愛的爸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平平安安!

  金剛初三:李高林

回目錄

珍惜生命平安是福作文700字

當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母親經過辛苦的十月懷胎,將我們帶到這個充滿陽光的世界時,我們應該做的是謝謝他們,謝謝他們給了我們生命,而我們更應該做的是好好對待我們自己,珍惜我們這條用愛編織的生命.

  當我們因為一時的不小心,被送進醫院,在醫生的奮力搶救下,將我們重新帶回這個充滿愛的世界,我們應該做的是謝謝他們,謝謝他們給了我們第二次生命,而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更好的對待我們自己,珍惜我們這條失而復得的生命. 

  當我們看到這樣一群人時:從小看着大人吸煙,心中充滿好奇,想知道為什麼大人們在吸煙時為什麼是如此的快樂,像是一種享受.因此,天天盼望着自己能快點長大,來解開心中的這塊迷團.終於有一天,走入了社會,開始學習吸煙,真正的體會到了大人們當時的感受,並且不斷的吸,不聽朋友家人的勸阻.因為胸腔極度的疼痛,無奈在家人的陪同下走進了醫院,經檢查發現已是肺癌晚期,最後只能在後悔與絕望中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應該告訴他們:應該好好對待自己,珍惜生命,平安是福. 

  當我們遇到這樣一群人時:老朋友好久不見了,聚在一起回憶回憶往事,聊一聊各自最近的生活,說一說煩心事,再喝點酒發泄一下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喝高了,但是忘記了自己是開車來的.知道自己喝多了還要逞強要開車送朋友回去.藉著酒意將油門踩到底與旁邊不知情的車輛進行彪車."噴……""啊,出車禍了.快打110.""不,先救人,打120……"就這樣,不但自己見到了閻王也讓朋友一起陪同,既害人又害己.我們應該告訴他們:關鍵時刻,不要逞強,珍惜生命,平安是福. 

  汶川地震,生死轉換於頃刻,窮人與富人同行,少年與老人攜手,恩人與仇人同去,平民與官員共趁,抹平了恩怨情仇,埋葬了利祿功名.當生命邂逅死亡,頓感生命脆弱.使世人明白:得到時別得意,失去時別怨天尤人;順時要善待別人,逆時要善待自己.時刻記住:珍惜生命,平安是福!
回目錄

平安是福作文900字

  俗話說“平安是福”,有了平安的伴隨才會有甜美的家庭;有了平安的伴隨我們才會幸福!平安是生活給予每個重視生命珍愛生活的人最好的禮物,平安是幸福生活的源頭,平安是幸福生活的保障!

  提到平安二字,我有很深切的感受。我的爸爸每天早晨都要開車去上班,在他出門的那一刻我總是會說:“爸爸,開車慢點,路上小心點!”這句話代表着我對爸爸的深情。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汽車已經成為人們的代步工具,路上的車很多很多,但是同時也發生着許許多多的交通事故,每個事故的背後都有着家庭的悲傷,只有遵守交通規則,各行其道,記住血的教訓才不會讓人們的眼淚白流。安全出行,平安歸來是每個家庭的幸福期盼!是每個家庭幸福的屏障!

  媽媽因為工作的需要經常會在外地出差,每次的離開我都非常的難過和擔心,難過的是媽媽要離開一段時間我見不到她,擔心的是媽媽在外地要保重身體。在媽媽走的時候我會說:“媽媽注意身體,別加班熬的太晚,累了就休息,平平安安早點回來!”平平安安代表着我對媽媽最美好的祝福,平平安安是我對媽媽最真心的願望!平安健康,是每個家庭幸福快樂的源泉!是每個家庭和諧幸福的樂章!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經開始自己乘坐公交車上學了,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要自己一個人過馬路,媽媽總是千叮嚀萬囑咐過馬路的時候要注意安全,要專心看路。我從來不放在心上,認為過馬路是多簡單的一件事。可是通過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觀念。在一次過馬路的時候,我還哼着歌心不在焉的走到路中央,這時候一個老婆婆不知道什麼原因推了我一把,我沒站穩摔倒在對面的車道上,多虧對面的車及時煞車,才沒釀成大禍,我嚇的出了一身的冷汗,魂飛魄散,兩條腿直打顫,半天回不過勁來,傻傻的爬起來隨人流走到公交車站。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媽媽的話是多麼的有意義,還是孩子的我們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要專心的做每一件事情,才會遠離危險,要學習簡單的自救方法,才會在緊要關頭保護自己。孩子的平安牽動着爸爸媽媽的心,孩子的平安是幸福家庭的維繫!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有了平安幸福的小家,才會有和諧健康的大家,才會有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中國!平安我的家人!平安中國!

  西安市西影路小學四年級:王昕?

回目錄

平安是福作文500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會有第二次。 

  平安這兩個字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如果一個人能平安的、幸福的、健康的生活着,那是每一個人都所希望的。 

  有些人因為酒後駕車而喪失了生命,在一個晚上,有個司機開車,他當時喝了許多酒。結果他把車開進了一個農村裡,他當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迷迷糊糊地開,這輛車一會向左,一會向右,很不穩當,結果,他開這輛車不僅壓死了好幾個人的生命,而且把他自己也送到了那個不歸之路。有些人是因為他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私自攀爬圍欄亂穿馬路,在馬路上玩球等而喪生自己的性命。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四川發生了全國罕見的特大地震,也是全國人民無法忘懷的一天,因為四川那邊失去了許多親人,讓美麗的四川變成一片廢墟之城。 

  無論我們身在何地,請我們一定要牢記:平安歸家!是啊,只有安全,才有平安,才有美好幸福千千萬萬的家庭。那多少悲劇,夾着淚水,讓我們隨之默然,那多少教訓和哭泣,伴隨着心酸和痛苦撕碎了多少家庭美好幸福。只有我們關注平安,才有幸福,正是那些無視安全幸福的人,讓千萬家庭失去了歡笑,只有關注安全,才能避開意料之外的厄運。 

  俗話說的好,平安二字值千金,平安,不僅重要,也是無比珍貴的。朋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時刻銘記:平安是福,是最重要的!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指導老師:董莉莉
回目錄

關注安全,平安是福作文500字

每當我們走在大街上的時候,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人為了趕那麼一點點的時間,就攀越路欄;又有些人,他們為了早點去上班,就一邊開車,一邊搶道,連闖了紅燈;更甚者那載客摩托車,一看見客車將要停下來,便爭先恐後、洶湧而上,把客車堵個水泄不通,隨時都有被車撞的危險,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呀! 

根據《深圳特區報》交通安全的數據統計,2004年單單違反交通規則而死在車輪底下的人,竟然高達2千多人,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驚膽寒的數字呀!2千多條人命呀!出現這些車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違反交通規則,結果出現毀滅性的打擊,也許有的人為了搶先一分鐘,不顧一切,攀爬圍欄,以致於掉了生命,這是多麼可惜啊!出現這種現給家家庭造成多大的痛若啊!同時給社會也會造成巨大的損失,難道我們還以此引以為戒嗎?關注安全,平安是福,所以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的呀!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我認為應做到下面幾點: 

1.走路時要靠右邊走。 

2.嚴格遵守“紅燈停,綠燈行”。 

3.橫越馬路時,要走斑馬線,還要前後左右看。 

4.在沒紅綠燈的地方,走路時要讓車先行。 

5.不要攀爬圍欄。 

6.開車時,不要超過規定的速度。 

  我相信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那麼就能減少或者避免事故的發生,人人就能幸福的生活,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查找更多平安是福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