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人事迹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2008年感人事迹作文8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震級為8級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了。一剎那間,房屋倒塌,人們慌忙的從房屋中逃了出來,一片片碎瓦片、碎石磚就這樣無情的砸了下來,砸在了那些還沒來得及逃出來的災民身上。人們求生的慾望一下子強烈了起來,想方設法地逃出廢墟,拯救共患難的災民。 

  災后,各個地區出動了救援隊來救援,救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開闢了一條條生的道路。全世界也開展了捐款活動,共捐了億人民幣。電視上 ,記者們把災區情況連夜向我們報道。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總書記也趕到現場,慰問受災群眾,給他們送去溫暖。經過搶修隊的一番搶修,災區的通訊情況基本恢復,都能與外界進行聯繫了。 

  在搶救時,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事迹,讓全中國都感受到了愛。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 

  多麼感人的話語啊,面對着死亡的威脅,守在第一線的消防戰士的心中想着的不是自己,而是這些孩子,這些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材!無論是在災區的工作者們,還是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時時刻刻的關心着災區的情況。雖然不斷有餘震襲來,雖然不斷有暴雨砸來,但是,身穿制服的救援人員卻一刻都沒有停過;雖然沒有感受到地震的恐懼,雖然沒有感受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電視機前的觀眾的心卻一刻都沒有放下;雖然他們不是中國人,雖然他們不熟悉四川的地形,但是,他們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來幫助中國,因為,他們都有一顆熾熱的心。我向所有為地震付出辛勤工作的人表示敬意!
回目錄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作文400字

2008年5月12日,是世人難忘的一天,在這一天,出現了許多英雄人物,他們有醫務工作者,有許多我們不知姓名的叔叔阿姨,有12歲的小學生 …… 然而最令我感動的是綿陽市中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和綿陽市消防官兵荊秋傑叔叔. 

  災難發生的一剎那,譚千秋老師正在給學生上課,他沒有選擇躲避,而是張開雙臂,像老鷹捉小雞時,雞媽媽用力呵護小雞那樣,將4個學生竭力護在自己寬大的臂膀下,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災難給了自己. 

  另一件令我感動的是:綿陽市的消防官兵荊利傑叔叔,當時正在營救幾個廢墟下的小孩時,又一次的餘震來臨,為了安全,戰友們拉着他折離,荊利傑叔叔看着廢墟下的孩子跪倒在地大聲哭喊着:"讓我在去救一個 ……"他的這一舉動感動了我,感動了無數華夏兒女.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還有很多很多,看啊!他們都是生活中的平凡人,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們的行為卻是高尚的,在災難面前,顯示了中國人民的凝聚力,我相信,我們的祖國公越來越強大,中國加油!加油中國!
回目錄

抗震救災中的感人事迹作文400字

在成都新光華街,有一批由白衣天使守護的帳篷,裡面住着46個產婦和嬰兒。一個中年女性醫務人員,從下午地震開始就忙着搭帳篷、安置病員,直到晚上10點還沒有回家,記者問:“你有孩子嗎?”她的鼻子一下子酸了,說:“有,在學校,地震到現在還不知道孩子的情況怎麼樣。”她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記者問她叫什麼名字?孩子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學校?她搖搖頭都不做回答,抹一把眼淚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面對殘酷的災難,誰不牽挂自己家人的安危?誰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然這位白衣天使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大愛。對她自己的孩子來說,她不是一位合格的母親,但她卻是那46位已出生或將要出生的孩子最偉大的母親,她的大愛感天動地。 

  動人的故事匯成河,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窩。這些感動,延續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堅定着災區人民的信心,激勵着救災將士的鬥志;這些感動,是我們共渡難關的共鳴,是我們重建家園的心聲。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的心貼得更緊
回目錄

感人事迹作文1000字

  女醫生哭喊着要返回救人

  從救護車上下來的明紅梅雙腳發軟,淚水不停地從她紅腫的雙眼滾落,這個年輕女孩是卧龍鎮的醫生,也是第一個將卧龍的消息帶出來的人。14日晚8:00,到達華西醫院的病人剛剛安全,明紅梅哭喊着要找領導,“裡面還有37個重傷員,還在下雨,泥石流還沒停止!”

  明紅梅說,耿達鄉還有37名重傷員等待救治,“現在裡面沒有葯,只有森林武警和我們在一起,沒有食品、缺少藥品,僅有的藥品都是醫生和武警冒險從倒塌的衛生院里挖出來的。”自己所在的卧龍鎮衛生院有9名醫生,耿達鄉衛生院有5名醫生,都在不分晝夜搶救傷員。所有醫生和明紅梅一樣,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合眼。“大雨在不斷地下,一些老人、小孩因為淋雨已經感冒、發燒、咳嗽,一些傷員的傷口開始感染;卧龍鎮夾在兩山之間,一旦出現滑坡,所有人都沒救了!”

  明紅梅說,她想隨下一班直升機回去,“我想把希望給他們帶回去!”

  被埋女孩面對記者拍攝:請你把我拍得美麗一些

  我們在地震災區的記者為我們描述了難以忘卻的一幕,一位女孩被非常沉重的水泥板壓住了下半身,只有上半身才能動彈,在等待救援的時候,女孩發現照相機鏡頭對準了她。

  她忽然慢慢地說:“大哥,請你把我拍得美麗一些。”

  知道故事後,我們靜默了,熱淚在眼眶裡涌動。我們不知道這個女孩還能堅持多久,也不知道現在她的死生。或許,這可能就是這個女孩對這個世界的遺言。我們不知道如何解釋在生死之間的這個女孩美麗的願望。可是,那一定是她此刻堅持了數十小時之後最重要的一句話。

  “美麗”,是這個女孩的生活願望。這時候,我們和她的心是相通的,我們多麼希望她能劫後餘生,讓自己的生命怒放。

  溫家寶雨中看望廢墟下待救學生,流下眼淚

  十三日上午,溫家寶總理在主持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后,立即乘車來到都江堰市區街道,他在雨中踩着泥濘看望受災的孩子們。

  溫家寶專程前往新建小學,實地考察搶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廢墟里的小學生們的情況。他冒着危險,踩着泥濘,攀上瓦礫堆,走近施救地點。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激動地流下了熱淚。在雨中,溫家寶一直彎腰察看救援情況。他大聲告訴孩子,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

  溫家寶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囑搶救人員務必盡最大努力,爭取更多時間,搶救出更多孩子。他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

  五年級:C思楚

回目錄

汶川大地震背後的感人事迹作文900字

四川地震,人間臻悲,天地動容。但災害壓不垮中國人民的脊樑,在這場重大災難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直上演,令人淚流滿面。 

  5月12日,地震當天下午。溫家寶總理乘專機抵達成都,任抗震救災總指揮,指揮搶險救災工作。隨後,總理先後到達都江堰、德陽、綿陽、北川、汶川、廣元。查看各災區災情,慰問受災群眾。五天內,溫總理幾乎走到了四川所有的重災區,連續工作了幾十個小時,年近古稀的他為了人民的安危,不僅沒有休息,而且毅然堅持在救災的第一線,他原本瘦弱的身軀在人民眼中顯得無比高大!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他用自己的行動乃至生命,向我們闡釋了什麼是師德,什麼愛,什麼是榮耀! 

  彭州市白鹿九年制學校中學教學樓嚴重開裂,小學教學樓地基也整體被抬高了近3米,教師宿舍樓全部坍塌,副校長楊文友的妻子被埋在宿舍樓中。在這生死關頭,楊文友組織教師全力搶救疏散學生,重災區白鹿的800多名中小學生和幼兒無一傷亡。隨後,楊文友才找來救援人員挖掘搶救妻子,其妻被救出來時已奄奄一息,送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小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蔣小娟義務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災區孤兒餵奶,卻“狠心”把自己才6個月大、同樣需要母乳餵養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 

  與此同時,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人員和醫療衛生人員,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全力搶救受傷人員。人民子弟兵們緊急偵察,精銳出動,尋找生命,盡全力搶救受災群眾。他們不怕危險,不畏疲勞,放棄自己休息的時間,爭分奪秒地進行搶救。有的醫務人員自己的家人還在廢墟之中,沒有音訊,仍然在奮不顧身地搶救其他受傷者。 

  還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為了救別人,放棄了自己的家人或者犧牲了自己的事迹。在此,讓我們默默哀悼那些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了生命的人們。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人民的安危時刻牽動中國億萬人民的心。社會各界紛紛組織募捐,志願加入救災行列。國際友人也伸出援助之手。全世界都在關注着汶川,此刻,我們都把自己當成汶川人,我們的心靈與情懷與汶川同在。 

  房屋塌了,可以重蓋;道路斷了,可以重修。只要有人在,人的精神在,就有希望。我堅信,只要我們能一心,必將戰勝一切的一切!
回目錄

一個5歲小男孩的感人事迹(1)作文400字

  “我是一個好無助的小男孩,在冰冷的夜晚誰能救救我~~~”   這是一個5歲的小男孩在冰冷的夜晚用最後一點力氣說出來的話。他沒有親屬投靠,更沒有錢來維持他的生命,而且身邊還有一個才剛剛1歲的小妹妹,他用什麼來照顧她呢?!  

  這個小男孩名叫“狗兒”,他妹妹叫“貓兒”,他們倆是不相識的。是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有一個女人把貓兒放在了地上,便哭着走了!       狗兒看到了,走了過去,把貓兒抱了起來,想把她送進孤兒園,沒想到不但遭到園長拒絕,而且最後一點點錢都被園長搶走,園長還說:“你們身上又臟又臭,把這裡的空氣污染了,這點就算你們的補償吧!”說完,就把他們倆轟了出去。狗兒有些絕望了,他好傷心,自己都活不了,還要什麼小妹妹,但他又想:“不管怎麼樣,我都要抓住最後一線生機,好好的和妹妹活下去,他勇敢了起來,面對現在的困難,只有打工了!”     於是,他給自己和妹妹起了名字,因為狗兒媽媽不要他時,他還沒有名字。他想: “我和妹妹好像流浪的小狗小貓一樣,總有一天,會找到主人的。”他便起了狗兒和貓兒這樣的名字!(未完待序)    
回目錄

地震救災的小英雄感人事迹作文1500字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昨天,從央視抗震救災節目中看見一個感人的畫面:九歲小英雄林浩非常從容、鎮定地接受記者採訪,這可不是一般的採訪、而是在面臨生死抉擇的關鍵時刻他對自己行為的一個表白!眾所周知,一個九歲的孩子,在自己已經可以逃離死亡線后又義無返顧地返回廢墟里繼續救回兩個和他一樣大小的孩子!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毅力、多大的情懷! 

  認真學習小英雄的高尚品格,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一些啟示: 

  首先是他在大難臨頭時的鎮定自若。當時,他自己已經被砸傷,臉上、手上都是傷口,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是沒有想到自己一個人逃離,而是返回廢墟里,一個一個往外救出了兩個同伴。在這樣的年齡段,孩子不僅膽小、而且都要撒嬌,平時稍微有點頭疼腦熱的就要爸爸媽媽關照,大多數孩子碰到這樣的災難,一般是很難抵擋的。但是,奇迹出現了!林浩以他的行為,表面看很平常的行為,卻反映出了一個在他年齡段幾乎難以存在的優秀品行!以前曾經聽說過,國外有一個也是和林浩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飛機遇到危險時、一個人竟然在機場人員的指揮下硬是把飛機平安降落、事件最後轉危為安了。當時就想,要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也有這樣的小英雄就好了。現在,這樣的英雄已經誕生!讓我們向他致敬! 

  其次,是他處理事件的態度非常成熟。當他把同伴從廢墟里救出以後,沒有放在一邊了事,而是交給了校長;一個交了,再一個又交了!我不知當時的校長是怎麼想的,也許校長在看見大多數孩子遭難的同時,痛苦絕望;也許,校長在看見了小林浩所作所為的同時,先震驚后高興!上次,印度尼西亞海嘯時,也有一個十五歲的英國女孩憑着上課的知識斷定有災難,結果救回了多人的性命。現在,我們的小林浩只有九歲,可能他學到的知識里,沒有這個提示;可能他受到的教誨里,沒有這個步驟,但是,他憑着自己的膽略、自己的本能、自己的果敢把書本上沒有的東西給學會了、體驗了、揚升了! 

  最後,是他自己在家人沒有音訓、四處舉目廢墟的情況下,一個徒步走了7小時,從小路跑到了都江堰市!在大家把他當英雄一樣圍繞時,他還是那樣沉着、穩定,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接受記者採訪后,他又一個人走了!我們從小林浩身上看到的不僅是面對災難的鎮定,我們看到的更是中華民族的強大生命力!有人說,現在的孩子難弄,他們嬌生慣養、他們自私自利、他們不會處理突發事件……但在小林浩的事迹面前。這些擔心和憂慮,救顯得有些多餘。我們相信,在災難面前的孩子。大多數是會學習林浩的。讓我們向他致意並深情地說一句:“小英雄林浩,好樣的!”
回目錄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作文1000字

讓我感動的人和事 

  所有關心我們的人: 

  在5月12日之前,正是我們偉大、無私的母親的節日!我用自己的零花錢送給了母親一朵愛的鮮花!但是就在母親節的后一天。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包括北1京在內的近半個中國都有震感。此次四川地震給當地民眾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傷害和損失。城鎮村莊,人們的家園頃刻間倒塌,而正在工作的青年人,正在午休的老年人,正在為未來奮鬥的學生被傾斜的鋼筋、磚瓦等灰色災難所覆蓋。截至17日14時2,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傷病198347人,倒塌房屋312.8萬間,損壞房屋1560.9萬間。此刻,有多少人相對他們的母親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但是,他們沒機會了,他們的父母沒了自己,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幾個星期後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當地震災難突然襲來時,在汶川工作的湘籍老師譚千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住了他的學生。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學識淵博的他,本來可以自保,但是他首先想到了學生,想到了做老師所必須做的事。在那一瞬間,他眼前可能浮現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可能有些遲疑和猶豫。但是對自己學生的愛讓他毫無選擇,他毅然地張開雙臂,護住自己的四個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們,把死亡留給了自己。在他的身後,留下了一個家庭的悲痛和惋惜、四個家庭的團聚和幸福以及無數的感動。他無私的愛就像種子一樣開始發芽!此時此刻,我眼前浮出一幕幕老師保護我們時的場景。他感染他在湖南衡陽的老鄉、他大學時期的同學,也感染了無數的教師和中國人。 

  災難帶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傷痛。他給所有的老師上了一堂課,給所有的老師上了一堂教育課。作為政治老師的譚千秋用自己的生命給學生上了最後也是最完美的一場思想政治課,也給我們上了一節最有意義的品德課。當那些被他救起的孩子長大后,他們將會比別人更加懂得什麼是勇氣,什麼是無私,什麼是責任。 

  當我看完這段文字后,我的眼睛濕潤了,那是我的淚水,是我被譚千秋老師那種偉大的行為所感動之後留下的淚水。是被教過我所有偉大,無私老師感動的淚水!偉大的人類用自己的行動乃至生命,向我們解釋了什麼是無私,什麼是愛! 當成千上萬間房屋倒下去的時候,是他們用愛的身軀撐起了整個世界,是他們將生的機會留給了祖國的花朵。 

  13億中國人都在默默的關心我們!“你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挺住”時時在我耳邊回蕩!我們要堅強的走下去,為所有的老師,送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 

  感謝老師,感謝所有默默關心我們的人!讓愛的陽光永遠照耀大地,讓愛的熱血永遠在心中燃燒! 

  一個四川的學生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回目錄

汶川地震感人事迹作文500字

  這次地震中,有許許多多的人遇難,許許多多的人為他們而獻身,又又許許多多的人伸出援救之手。 

  95歲的老人-----馮三秀他雖然已在家鄉捐了2萬元,但是後來他又捐出了10萬。這年過九旬的老人擁有這樣大的“愛”,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更讓人感動的是: 

  一位43歲的男教師,“李國林”,他為就自己的學生,卻犧牲了自己的兒子!當他聽到兒子呼喊着:‘救我’,難道會忍心失去他嗎?”“不,因為他明白---如果其他家長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樣的傷心。當他把三十多名學生成功解救后。誰?誰知道,那年輕的生命已經悄悄離去。這不僅是一個偉大的父親,更是一位偉大而讓人敬佩的教師! 

  “是誰?”給了那些嬰兒滋潤的露水;是誰?哺育了一個由一個的嬰兒;又是誰給了他們無數慈母般的溫暖與愛?是一位女警察,她給了那些地震中的嬰兒無限的愛,無限的溫暖。這位警嫂還年輕,她對每一位沒有親人在身邊的孩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如果沒有她,那些無辜的嬰兒會怎麼樣? 

   當然,在這次地震中,不僅僅只有這幾個感人故事。還有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事,都會讓人感動的淚流滿面。我相信聽到、看到這些故事的人,都已經把他們當作真正的英雄了,因為他們付出太多太多了。 

   “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查找更多感人事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