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的起點作文

新的起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的起點作文100字

時光流逝,轉眼間,我已初3了,這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是對我的一大考驗,我想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一切都是嶄新的,既然是這樣的美好,就應該好好努力嘍!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一直都相信這句話,初3是一副良藥,雖然很苦,很苦,但是你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在品嘗了苦澀之後, 一定會有甜的滋味.如果你嘗都沒有嘗就放棄了,那麼你的人事就會變得毫無意義.
回目錄

新的起點作文1100字

  總在想,我在這個班考第一是易如反掌;總是想,我會一直“獨霸王位”;總在想,即使他們再努力,也趕不上,而今天,我知道,我真的錯了。

  老班來了,一手拿着成績單,一邊氣憤地說:“看看你們的閱讀成績。”我心裡想:那可是說的他們,我今回可又要獨佔鰲頭了。同學們立即蜂擁而至,伸長脖子,拽拽別人的袖子,探着頭,爭着望前面看。我本想衝破層層圍牆,沒想到已經被堵了個水泄不通。也罷,也罷,反正會有人向我彙報好消息的,一邊想着,一邊回到坐位,翹起二郎腿,拿起報紙,悠悠然看了起來。可事與願違,我只考了24分,而最高分李瑋琦比我高7分。聽到這,我的心一下子墜入低谷,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轉,捶胸頓足,不禁感慨,哎,怎麼考得這麼低。接下來連最喜歡上的數學課也沒了滋味,思路不肯跟着老師走,卻總想着:老師算錯分了吧?我怎麼才考那麼低呢?數學課,自習課都在緊密注視李瑋琦,寫完了題,看到她還在埋頭苦作,心聲快意;自習課一瞥眼,發現她寫的作業比我多,不禁唉聲嘆氣。我知道,我那爭強好勝的性子又來了,與別人比這比那,為什麼不能從自己身上找找問題的根源呢?

  這幾天,作業很多,每天晚上開夜車開到11點,眼皮早已打仗,更別提看書了。可是,別人為何能早早寫完作業,並能抽時間看書而我卻不能,大家在抽時間埋頭寫作業時,我在幹嘛,別人在擠時間讀課外書時,我又在幹什麼?我在悠哉游哉地喝水,我在和同學們忘乎所以地聊天。不要拿勞逸結合為自己找理由,不要拿作業太多為自己脫身。魯迅曾說,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我為何不能,所以,因為我喪失了讀書的機會,總不懂得珍惜時間,總是不曉得擠時間,不能領會書中廣闊的世界,沒有了提高文化素養的機會,自然在做閱讀時沒了感覺。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必須提高寫作業的效率,必須充分地利用時間。要知道,時間是海綿里的水,不擠是擠不出來的。

  這幾天,又有了浮躁,什麼事都是馬馬虎虎做完,不追求精益求精。這一周不知是怎麼了,總是無緣無故地浮浮躁躁,列了多少計劃,個個都是提高成績的關鍵,可總是想着,還早,以後抓緊複習還來得及;總是和同學嘻嘻哈哈地說笑,考試一完,才個個傻了眼。所以,我必須儘快調整心態,放下輕浮的心,讓心沉靜下來,不僅為現在打算,也為以後的人生打算,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積累一點點,不偷懶,不浮躁,踏踏實實學習,踏踏實實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

  彭起沒事,不就是一次小測驗嗎!同學們都來安慰我。是呀,每個人都不是常勝將軍,找出失敗的教訓,就是一種收穫,不要和別人比,要和自己比,這樣才有意義,我才會不斷進步。期中考試快要到了,這給了我當頭一棒,讓我意識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彭起,看看天空吧,明天又是一個新起點,明天定會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回目錄

新的起點作文400字

轉眼間,我就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學生光榮的成為了一名中學生,這將是一個新的起點,更是新的挑戰的開始。跨入中學的大門,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好奇和新鮮,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新的學校。我將在這個學校開始我3年的初中生活,這讓我感到興奮和激動。然而,好奇和興奮之餘,也讓我有一絲不安。離開了熟悉的朋友,我能很快的適應這裡的生活嗎? 

 6天的軍訓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第一次經歷軍訓讓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站在熾熱如火的驕陽之下,我們要保持着站如松的軍人姿勢將近3個小時。對於自由散漫慣了的我們來說這樣的軍事化訓練讓我們能體驗到什麼是嚴於律己,什麼是嚴格要求。儘管累,但是大家都不說一個“苦”字。是的啊!我們已經成為一名中學生了,我們長大了,今後要面對的困難很多,要克服的困難更多,如果連這些苦都不能吃,還能勇敢的面對初中的學習、生活嗎? 

 所以,新的起點,更是挑戰的開始。 

 讓我們懷着勇敢而堅定的心,開始新的旅程吧!相信美好的未來屬於我們。希望我們好好珍惜時光,把握現在,為這個新的開始付出我們的努力!度過這充實而無悔的初中三年!
回目錄

小學畢業,是新的起點作文1000字

時間過得飛快,六年的小學生涯已經過去,我們從一年級的小朋友變成了大哥哥大姐姐,我們目送走了許多哥哥姐姐畢業,轉眼間,我們也將走入初中的大門,開始新的學習和生活了!可是我總有一點對母校的留戀與不舍。 

我是三年級轉過來的學生,與同學和老師相處了四年之久,在同學之間也有許多的矛盾、衝突,不過同學之間更多的是友誼。現在我們在不斷地成長;擁有了更加強健的體魄;更強大的閱讀能力。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們和藹可親的老師們啊!我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會了拼音;學會了加減乘除;學會了“ABC”…… 

我與大家一起走過了四年的時光,轉眼間我們從互不相識的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己。當我們面對註定要分開的現實時,我們雖然很迷惑,但又必須去面對它。我夢想着能和我的朋友們一起讀完初中,但這個想法最多只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不會成真的夢。 

  我們的數學老師——黃老師雖然平時對我們很嚴厲甚至有時還會佔用我們喜歡的一些技能課,但是我知道,老師的出發點完全是為了我們,為了這個班級好,我們的這一門科成績不好,她自然就要幫我們好好補習補習。當然,黃老師也不是那種不讓學生放鬆的老師,她有時也會帶我們玩玩,上課時還會開開小玩笑。她說:“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玩,但是該學習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不能弄混了,否則你做什麼事都做不好!”我的數學不好,總被老師批評,但我一點兒也不記恨,一點兒也不感到厭煩,因為我知道,她是為我好。 

  而我們的王老師是一個很會容忍我們這幫小搗蛋鬼的老師。無論我們多麼不乖,她有時也會一笑了之。但王老師也不是那種有學生犯錯她也不罰的老師,該罰的時候就該罰,但他更多的時候只是批評我們幾句,開開小玩笑而已。我們現在都六年級了,她在上課時還說著四年級剛剛給我們上課時說的話:“小朋友們好!”老師也說她自己都想稱我們為“同學們”,可不知為什麼她還叫我們“小朋友”。我們大家都認為自己長大了呀!已經不是一個懵懂頑童了。但是老師說,在她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那調皮的,長不大的孩子呀!…… 

  我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家能坐在同一個班級里學習那就是緣分啊!大家要好好珍惜與大家相處的時光。”我不僅要記住大家的音容笑貌,還要讓對方在幾年後想起你在上小學時還有這樣一個朋友,還有這樣一個知己。“再見了,我的朋友與母校!我一定會考上好學校的!” 

我們是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建設社會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是建設未來的棟樑。因此,我們要學好每一門科目,打好紮實的基礎,要努力學習,不斷進步。
回目錄

在新的起點上作文400字

在人們的潛意識裡,對新的起點的理解有所不同。有人將成功后的輝煌定為一個新的起點;有人將失敗后的重新振作定為一個新的起點。而我的新的起點,也許是綜合以上的,用自己的最甜美的微笑去迎接每一次挑戰。 

  時間,歲月是不等人的,如果你還沒有一個新的起點,你會抱憾終生的。在這個新的起點上,你必須選擇高效率,你每天不能有一絲的疲倦,必須振作起來,衝出你的起跑線,沖向太陽。在這衝出去的一刻間,你要學會堅持,堅持迎接勝利的希望。 

  我認為,在新的起點,以前將會成為過去,必須將以前淡忘。這時的你必須是一個嶄新的你,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要自己向前沖,自己堅信,自己是最棒的。過去的失敗,並非長久註定,要忘掉,重新開始,將過去的辛酸都揮之而去,記着經驗與教訓,充滿信心,在新的起點上,堅信失敗乃成功之母,全力以赴。 

  這就是我的新的起點,用自己最甜美的微笑去迎接每一次挑戰。

  指導教師:李娜
回目錄

新的起點作文800字

在每個人的眼裡,自己定的起點與終點都不一樣,或長或短,或易或難。 

  對於14歲的我們來說,初中便是一個信的起點。將會使我們拋掉小學里不好的學習習慣,待人處世的方式,對人或事的認知。 

  在初中里,我們將會更加的成熟和穩重,而我們的終點也就堅持着自己考上重高的理想,努力的走完着三年。到那時,我們將懷着一顆充滿熱忱和期待的心來對待決定勝負的“比賽”。中考,那個讓人既興奮又擔憂的詞彙。也許,對於我們來說,好像是遙遙無期的,忽的,你會發現,原來它離我們又是那麼近,時間也不過彈指間而已。 

  在這位為夢想而努力的期間,對於我們就像是經歷着一場華麗的蛻變。也許,我們會如同鳳凰浴火重生般的讓人驚艷;也許,這三年來的努力換來的只是失望的淚水夾雜着灰心與憤恨。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算失敗了又怎麼樣?不必感到害怕與迷茫。有首歌唱得好:“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啊,我們風華正茂,我們朝氣蓬勃,我們還擁有着未完成的夢想!就算失敗了,也不就是再重新站起來,再踏上新的新的起點,朝着未完成的夢想去追逐,去奔跑。我們會像初升的太陽,散發出永無止盡的活力與希望。 

  對於那些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的人來說,他們新的起點就是努力的考上好的大學。等到大學畢業后,他們又面臨著新的起點,那就是能夠找到好的工作。找到了工作以後,起點又會改變,對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改變,要想實現對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改變着,要想實現對自己的要求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也許,有人會問:人為什麼要給自己定那麼多不同的起點?又要定那麼多不同的終點?那樣不是會很累嗎?我想,我會回答:人就是這樣的動物吧?就是要朝着一個目標而努力生活才不會感到空虛和乏味吧。也只有這樣不斷的進步,從而變得越來越優秀吧。至於,會不會累。我不敢肯定。那還要看個人心態了呢,不一樣的人,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人生就像是在不斷的從起點到終點,就像是一場到死亡才會結束的比賽。比賽結果的成敗如何,往往都是我們自身在不經意間所決定的,等到再想改變時,恐怕都已錯過了。
回目錄

新的一天,新的起點作文600字

  坐在教室,凝望窗外。落寞,沒有一點高興,沒有一絲喜悅。

  回想早晨,早早地起床,心裡無限激動,也有一絲期待,彷彿要出嫁的小姑娘。一路風景,一路高歌。真的,我是那麼的激動,那麼的歡喜……

  而現在,當我踏進這個教室,坐上這個位子,一切的激動、歡喜蕩然無存,有的只是孤寂落寞。踏入初二,沒有了初一的天真,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是壓力,對,就是壓力。

  曾經以為,我早熟幾分?是對與否,我無從知道。看班上同學拿試卷時豐富的表情,我不屑的撇了撇嘴。裝?不是。彷彿看淡了世間冷暖,對什麼事都激不起好奇心。再看看初一的新生,多麼像以前的我們,對這所學校是那麼的好奇,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多麼惹人喜歡,時而摸摸這兒,時而看看那兒……多麼想啊,回到初一的我們,可惜,時光不會倒流。

  好像充當一次壞學生,老師不管,家長不說,在學校混生活。可是,能嗎?答案只有一個——不能。為什麼?就像一場電影,我是看點。

  現在,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想逃避,逃到自己的那個溫柔鄉。但是,我不能,因為,戀家的孩子沒出息。我要學會自己承擔。

  罷了罷了。新的一天,我彷彿又成熟了幾分;新的起點,我懂得了獨立。踏入初二,早已褪去內在的幼稚,迎來我們的青春,迎來了我們的豆?年華。現在的我們,些許天真,幼稚,但,仍有一些勇敢!就算前方困難重重,那又怎樣?新的一天,新的起點,鼓起勇氣,沖吧!逝去的初一光景,在初二我們贏回我們原有的成功!

  初二:李進

查找更多新的起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