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神作文

財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財神爺過生日作文400字

  財神爺過生日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王子奇

  昨天晚上,我在寫作業,忽然聽見外面鞭炮齊鳴,吵得我作業也寫不了。我準備睡覺,可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每當要睡着時,都被冷不丁的鞭炮聲驚醒,害的我一個晚上都不得安寧。

  早上,我問媽媽:“為什麼他們都放鞭炮呢?又不是春節。”媽媽對我說是財神爺過生日。我想:一定是那些做生意的人家,放鞭炮來保佑自己的生意興隆。

  財神爺過生日都這麼隆重,那日常給父母過生日呢?財神爺的生日再隆重,總是不存在的,真正應該孝敬的是自己的父母呀!父母的生日還沒這麼大張旗鼓呢!

  今年是2012年,許多人說今年是世界末日,都說男戴銀斧(福)女戴銀魚(有餘)可以辟邪,求得吉祥。於是大家都去買,金店裡人頭攢動,好不熱鬧。但這只是迷信,等到明年,這種東西就不再是潮流了,只是今年賣金銀的人可以大賺一把而已。

  希望人們不要再這樣迷信去供奉財神爺,真正的錢財不是財神爺給的。只有自己努力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財,真正的福。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回目錄

財神廟的傳說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這次的小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小王,希望在我的陪同下大家能渡過愉快的一天。

  我們這次是要去看塞北著名旅遊勝地——雞鳴山。下面請由我介紹一下雞鳴山。

  雞鳴山位於張家口市下花園區境內,是華北地區的佛教名山,與華夏大地眾多名山大川一樣,雞鳴山從山名到山上的廟宇、景點都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傳說,這裡我給大家說說財神爺休妻的故事

  相傳財神廟裡財神身邊總有一位美麗的財神娘娘陪伴。後來這位善良的女菩薩不知去向,原來她被財神爺給休掉了。財神爺為什麼要休妻呢?從前,有個叫化子無路可走,討飯路過一座廟。進廟后,直接拜到在財神爺像前,口裡念念有詞請財神爺賜財。財神爺見是一個叫化子,心裡想,連香燭都捨不得點,還來求財?豈有此理?,可乞丐心想,富人不愁吃穿,求財何用?財神總會救濟窮人的。他不住地拜。財神娘娘動了側隱之心,推醒打瞌睡的財神爺,勸他發發善心。可財神爺不理睬,打了兩個哈欠又閉上了眼睛。娘娘無奈取下自己的耳環,扔給了叫化子。乞丐眼前一亮見是一副金耳環,知道是財神所賜,急忙磕頭,連呼“謝謝”。財神爺睜眼一看,娘娘竟將自己送她的定情物送給了叫化子,氣得大發雷霆,將財神娘娘趕下了佛龕。自此以後,財神廟再也沒有財神娘娘了。
回目錄

祭財神作文450字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財神,這天無論是商貿店鋪,還是普通家庭,都要舉行祭財神活動。各家把除夕夜接來的財神祭祀一番。實際上是把買來的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這天中午要吃餛飩,俗稱“元寶湯”。祭祀的供品用魚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號,這天均大舉祭祀活動,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豬、整羊、整雞、整鴨、紅色活鯉魚等,祈望今年要發大財。關於財神是誰說法不統一,主要有以下幾種:

   趙公明,因張天師曾命其守玄壇,故又名趙玄壇。此人來源於《封神演義》,姜子牙封他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之神”。趙明朗,字公明,道教中的玄武之神,俗稱趙公元師。此說來源於《三教搜神大全》,聖號全稱為:“總管上清正一玄壇飛虎金輪執法趙元師”。

   范蠡、趙公天師、關羽為武財神。此外還有供奉太白星者,稱為“財帛星君”。因為太白星亦叫金星,附會為財神。還有以齊天大聖、招財童子為財神者。

   民間所供大多以趙公明居多,其印刷的形象很威武,黑面濃髯,頂盔貫甲,手中執鞭,周圍畫有聚寶盆、大元寶、珊瑚之類的圖案,加以襯托,突出富麗華貴的效果。

回目錄

迎財神,吃餃子作文1300字

迎財神,吃餃子 

  廈門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 五年三班 林雅珏 52號 指導老師:呂淑彩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好不容易做了個白夢,卻被媽媽驚醒了。媽媽走進房間,興奮不已地說:“快起床,你不知道今天是個什麼日子要幹嘛嗎?”我迷迷糊糊的跟媽媽說:“什麼日子啊!不讓人睡覺,真煩!”媽媽對我親切的說:“今天是人們的一種習俗,“迎財神,吃餃子”,我也不知道媽媽說的是什麼意思,不過一聽到,“財”太好了,我要有財了!我連忙起床,我還不知到媽媽在家裡迎完財神后,正在等我換衣服。 

  我換好衣服后,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一個地方迎財神,一到那媽媽說得沒錯眼前一片人擠人的今天的確是個大日子,我心想:“原來有那麼多人要迎財神,那麼多人都那麼服從這種信仰,我還是第一次預見過這種情況。”哇!我和爸爸、媽媽走到財神面前祈禱說怎樣賺大錢,說完。我很開心,因為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信仰。我還看到了我們身旁的一家也跟我們一樣,因為人不斷來不斷去,擠得都受不了了!但我還是很開心!我和爸爸、媽媽又跑去土地公那拜拜,我們拜拜完,我和爸爸的肚子叫了起來,媽媽聽到了說:“一個貪吃鬼,一個饞貓,我就知道你們肚子餓了,回家吧!” 

  在坐車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中國人過節日的一些習俗,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神一一一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 

民間還傳說,財神即為五路神。所謂五路,指東西南北中,意為出門五路,皆可得財。清代顧祿《清嘉錄》云:"正月初五日,為路頭神誕辰。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爭先為利市,必早起迎之,謂之接路頭。"又說:"今之路頭,是五祀中之行神。所謂五路,當時東西南北中耳。"五祀即祭戶神、灶神、土神、門神、行神。所謂"路頭",即五祀中之行神。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所以每年的迎財神都在初五。我聽了大吃一驚,原來中國人的習俗要講究有這麼多呀! 

  最後,我問媽媽,我說:“今天要吃什麼呀?”媽媽:“當然是吃餃子啦!”我驚訝地說:“餃子!”媽媽:“吃餃子也是一種習俗啊!”媽媽開始跟我講起吃餃子的習俗,舊時,大牲畜如牛、馬等是農家的主要勞動工具,人們也希望牲畜像人一樣迎來平安順利的一年。第三碗家人才開始食用。除夕的年夜飯,本來種類很多,但其它均可不吃,唯有餃子必須要吃。吃時還要記清,以吃偶數為佳,不能吃單數。有的家裡老人邊吃邊口中念念有詞說:“菜(財)多,菜多”等古語。飯後盛餃子的盤、碗,乃至煮餃子的鍋,擺放生餃子的蓋簾上,都必須故意留下幾個(偶數),謂之“年年有餘”。甚至連包餃子用的萊餡、麵糰也要有“余頭”。說以要吃餃子。我聽了媽媽的解釋終於明白了她的意思。 

  我們把買好的餃子放到鍋里去,我看到一個個像元寶一樣的餃子在熱騰騰的鍋里翻滾着,香味飄到我的鼻子里,我打開窗戶,哇!每家每戶都在煮那香飄十里的水餃,我垂涎三尺。我就問媽媽:“媽媽,餃子要煮到什麼時候才能吃啊!”眼看我那麼饞的樣子,媽媽說:“好了!在等一下。”我看到了美味的餃子上鍋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塞進嘴巴里,感覺真不錯!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餃子象徵著我們的平安!
回目錄

‘財神爺’小貓咪作文300字

小貓在白天總是在閉目養神,它的尾巴在不停的擺動,耳朵也不停地動,似乎在聽聲音。它的腳掌有肉墊,感受震動力很靈敏,如果在很遠的地方有老鼠走動,它都能感受的到。 

  小貓的嘴特別饞,有一次,我們過年包餃子的時候,媽媽洗了一枚硬幣說:“我們包個帶硬幣的餃子,如果誰吃到誰就是我償還家有‘財神爺’”我們都有同意了。餃子煮好了,我十分想吃到那個餃子,這時小貓過來了,那熱氣騰騰的餃子可把它饞壞了,它跳到桌子上,一會兒動動這個,一會嗅嗅那個,它衝著我叫,好像在說:“饞死我了,給我來一盤吧”。 

  我看它那幅饞樣,便給了它四個餃子,它津津有味的吃起來,突然它“喵喵”地叫起來,我轉頭一看,“硬幣!硬幣!”我驚奇地喊起。姐姐笑着說:“你的小寶貝成‘財神爺’了,今年你的學費讓它給你交吧”。 

  小貓得意的叫起來,然後它就神采飛揚的出門炫耀去了。
回目錄

小財神林妤彤2009年度暑作文200字

小財神

  林妤彤2009年度暑假作文我有一個小財神儲蓄罐,它可愛極了。它戴着一頂紅色的財神帽,旁邊有兩個銅錢,外圓內方,左邊的銅錢上寫着“財運亨通”,右邊的銅錢上寫着“富貴平安”,碰它一下,它就搖啊搖,真好玩。它有一張又圓又胖的臉,白裡透紅,短短的眉毛往上翹,彎彎的眼睛像新月,小小的鬍子,八字須。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在說“恭喜發財”。最可愛的是它的身子,穿着一件紅色的長袍,圓滾滾的像個紅蘋果。我很喜歡它。
回目錄

我的“守財神”——小豬豬(英語)作文200字

I keep the "wealth" -- little piggy 

 Hey hey! Recently, my friends, for a small "god", dedicated to manage my allowance. What? "He" who is it? Ha ha, "he is my friend money! 

 Usually, I have a love of the bad habits, there is often a 100 spend 100, less than one day, my "storage" is empty. 

 Since the "god", I became more 0.932 home! Also know how to cherish my mom and dad”s hard-earned money. 

 You say, "keep the wealth"? 

PS:好吧!我承認,咱六年級了,英語還這麼差,這麼短,越看越不象6年級寫的,自卑ING……
查找更多財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