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租車司機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作文800字

  那是個雨夜,我一個人乘出租車,從滬太路、廣西中路十字路口趕回家。那時,當我正因晚上幾乎打不到車,又沒帶雨傘而犯愁時,遠遠地,我看到了一輛頂燈是綠色的出租車正疾速駛來。我報了最後一絲期望招了招右手。幸運的是,車剎住了,我拉開車門,上了車。

  司機是一位中年人,挺認路的。一聽我要去哪兒,就準確地報出了小區的名字。我暗暗慶幸自己找到了這樣的一個司機,心情好了許多,忍不住高興地與他攀談起來。聽到他好像也正犯愁,我就問他緣故。他便告訴我說:“剛剛有一位從機場去老滬太路的乘客掉了一雙名貴的眼鏡。他好像還是個老外呢!”“那就替他送回去唄!”我下意識地說道。“對啊,但老滬太路離你住的小區遠着呢!”司機叔叔加大了車速,進了隧道,“離你剛上車的滬太路倒挺近。”他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嚷道。

  此話不假,我來的時候車費就用了三十三元。從我住的小區再返回老滬太路,幾乎就是要橫穿虹口區。這樣一來,不僅這位司機開車的本錢拿不回來,興許還得倒貼汽油錢。此時此刻,我也為這位司機着急。”“要不,出了這個隧道,你就放我下車,你再趕回去。”我拿出了交通卡,準備隨時交給這位司機。可他卻搖了搖頭:“你們這些學生也挺不容易的,學習時要拼腦子,現在,在這種鬼天氣的晚上,還得拼體力。行了,我把你送回家就是了。”之後一段時間,誰都沒再開口。出了隧道,一層薄霧蓋上了擋風玻璃。司機只得開啟雨刮器。我透過車窗看到兩邊的路燈指引回家的路。雨,停了……。

  啊,終於回家了,我伸了個懶腰。在我推開車門之際,這位司機叫住了我:“把車燈打開,看看你落下了什麼?”我便照做,打開車燈。正如司機所言,我把書包忘了!隨即,我下了車。出租車,轉了個向,駛着出租車向老滬太路奔馳過去…。

  我看着那輛車,愣了一會兒,才進了樓道。上海就是因為有這些人,才在世界上有着很高的誠信度。雖然他們的職業是最普通的,或壓根不起眼,但是,繁華的大都市上海,非常需要他們。我心裡默念道: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

  五年級:高稔斐

回目錄

出租車司機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在路邊等車回家。由於是放假,搭車的人很多。我等了很久也沒有等到一輛便宜而人又少的車。看着西下的太陽,我不禁着急起來。這時,一輛出租車在我身邊停下,司機從車窗伸出頭,問我:“同學,到華鎣吧?”我點點頭,問到:“多少錢?”“5元,其他的的士都是6元的。”我看看車上人不多,便上了車。

  車駛進了高速公路,我閑着沒事,便打量起司機來。他已年過半百,頭上已有許多銀絲,臉上有一道一道的皺紋。看起來已經飽經生活的風霜。他坐在駕駛做上,手握方向盤,眼睛注視着前方,目不斜視,那專心致志的樣子真叫人肅然起敬。

  不一會兒,車已經出了高速公路,有一個乘客住在城郊,老司機又把車開向城郊。乘客下車時,老司機說到:“您住在城郊,我們一般不送(乘客)到城郊的,您就那6元吧。”聽他說話的語氣,我並不覺得他貪財,而覺得他似乎因為生計才這樣說的。

  車又向城裡駛去(我住在城裡),車上只有我和老司機了,城郊的路很平坦,人少車也少,老司機便對我說:“同學呀,現在的錢不好掙啊。剛才就晚了幾秒,乘客就上了別人的車了。要好好學習,將來找個好工作。”我點點頭。他說話時,像我的老師,也像我的父親。

  下車時,我站在路邊望着那出租車遠去,直到它消失在我的視野。這時,那老司機的樣子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句普通但又意味深長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耳際……
回目錄

出租車司機作文600字

  出租車司機

  詹炎辰(六年級)

  暑假裡的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出租車司機。

  這位司機頭上戴着一頂鴨舌帽,淡淡的眉毛,一幅眼鏡架在鼻樑上。

  那天,我和爸爸正在逛街,爸爸突然接了個電話便對我講他有事先走了,叫我乘出租車回家。爸爸走後,我在街上又隨便看了幾下逛了幾圈,就來到路口,坐上了一輛出租車,向我家的方向行駛而去。當出租車行駛到一個小區附近的一條小路上時,車忽然停了下來,我向前方的路看去,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一隻鴨子正在過馬路。出租車停在離那隻鴨子差不多3米遠的地方,司機的手指在方向盤上輕輕地敲打着,饒有興緻地看着那隻仍然慢吞吞地過馬路的鴨子。等那隻鴨子過完馬路后,汽車才再次行駛起來,我好奇地問:“你為什麼不按喇叭?”他看了看時間,然後指着對面小區里的樓房說:“現在是午睡時間,許多人都在睡覺,如果按喇叭會將他們吵醒。聽完這句話,我心中頓時對這位司機尊敬起來。

  當行駛來到一條寬敞的大路時,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突然在路旁摔了一跤,汽車又停了下來。這位司機打開車門,向那位老人走過去。老人上了年紀,使不上勁來,只好坐在路上。司機走了過去,一手扶起老人,並幫他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將灰塵、石子彈掉。那老人對那位司機說著什麼,但隔得太遠了,沒聽到他說什麼,但我想應該是在答謝這位司機。那位司機說了幾句,便向我走來,向我行駛過去。

  雖然只是一次見面,但他那令人着想的品德使我深深地記住了他。

回目錄

出租車司機作文900字

那一年秋天,我一個遙遠而又陌生的城市旅遊,住再當地十分著名的龍城酒店裡。 

  我再城裡奔波了一整天,黃昏時,終於將事情辦的差不多。我急於要攔一輛出租車,儘快回酒店休息,可站在路邊,拚命的揮手,也沒有一輛出租車停下來。正巧是下班時間,出租車裡人滿為患。 

  終於,有一輛車緩緩的在我腳邊停下來,我如遇救星,一個箭步衝上去,拉開車門,落座后對司機說: 

  “龍城大酒店,請快點!” 

  “龍城大酒店?”司機歪着腦袋想了一下,“很遠哪!” 

  “這倒奇了,別的司機都希望越遠越好,獨你們這裡舍遠求近?”我十分不解。 

  司機欲言又止,末了他終於下定決心,發動車子說:“那就走吧。” 

  我慶幸自己碰到了一個溫雅好說話的司機。這位司機衣着整齊,藏青色的西裝十分挺刮,雪白的襯衫,淡藍色的領帶,搭配的相當得體,不想一般的司機衣着隨便,風塵僕僕的樣子,倒像準備妥當,去赴一場豪門夜宴似的。 

  龍城大酒店果然很遠,車子開的很快,半個鐘頭后終於抵達了。這半個鐘頭裡,我累的連一句話也不想說,只是閉上眼鏡休息。車到目的地,我掏出錢包準備付錢,卻發現這兩出租車沒有計價器。 

  “我這輛出租車不僅沒有計價器,而且是免費的。”司機微笑着調侃。 

  “……”我哪裡肯相信。 

  司機敏捷的跳下車,一邊幫我拿東西,一邊忍俊不禁的說: 

  “虧你還戴眼鏡,再仔細看看,這哪裡是出租車,這是我的私家車!” 

  “我原本要去你在前面等車的那間酒店吃晚飯,哪知道車還沒停穩,你就拉開車門進來了,命令我去龍城大酒店。我看你那樣實在太着急了,只好送你過來了。” 

  “今晚,看來我得再龍城大酒店吃晚飯啦。” 

  天哪,這叫什麼事兒!我想我實在是累昏了頭,這輛有沒有出租車標誌大都沒有辨識清楚,就不由分說地逼人家當了一回出租車司機,還奚落人家舍遠求近。 

  天邊的晚霞飄散着,我的臉一下熱了起來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感動。開心時流淚,傷心時微笑,我們常常被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感動的心裡微熱、眼角濕潤,其實不是我們多愁善感,而是我們知道感恩,懂得回報。《出租車司機》記錄的也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我們就在這平淡中被感動,我們不要忽視身邊的一點點枝末節,有時候把這些感動我們的人和事串聯起來,你會發現,原來我們的世界真的很美麗!
回目錄

假如我是出租車司機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出租車司機。我會買來一個小電視機按放在車裡,在乘客乘車時可以看看小電視。按上一個小收音機,在沒有乘客乘車時可以聽聽小收音機,休息休息。再按上個空調,車裡非常熱時,會自動製冷,車裡非常冷時,會自動制熱的功能。可以按上一個吃飯架,在乘客買上飯沒地放吃飯時,按一個小按鍵,吃飯架會自動打開,乘客就可以吃上美味的大餐了。 

  假如我是出租車司機。我會讓全世界都有這樣的車
查找更多出租車司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