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肉夾饃作文

肉夾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肉夾饃作文200字

   前幾天媽媽給我說,要給我買一個肉夾饃。我這幾天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媽媽給我買。今天下午放學時媽媽終於同意給我買了。

   再去那家店的路上,媽媽給我講了“肉夾饃”的來歷。肉夾饃原來是肉加之與饃的意思。我們到了那家店,我看見肉墩上有許多肉,還看見有許多的人在那兒買肉夾饃,聞見店裡迷漫着濃濃的肉香味。我這時頓感到肚子餓極了。

   買到肉夾饃以後,我便狼吞虎咽的吃起。那酥脆無比的外殼咬下去時,那臘汁肉的味美醇香飄到我鼻子里時,我的心裡好喜歡!

   媽媽對我可真好呀!我喜歡媽媽,希望媽媽下回再給我買一個!

   市一小一一班金諾

回目錄

兩個肉夾饃,700元?作文400字

  兩個肉夾饃,700元?

  哦,你是不是覺得賣得太貴了?別急,聽我慢慢說。

  奧運會閉幕式那天晚上,我突然很想吃樊記臘汁肉夾饃。因為急着看閉幕式,便把它們打包帶回家了。買的時候我就饞得不行了,餓得要命了,一回家就讓切割機(嘴巴)高速運轉起來,不一會兒,兩個肉夾饃就以每秒一百公里的速度走進……哦,不不不,應該是栽進磨飯機(胃)里。磨——

  哎喲,痛死我了!第二天下午,我的胃好像我沒有給它發工資似的開始鬧罷工,而且,還發起了高燒。無奈,去見醫生吧!完了!完了!醫生又派來了吊瓶老弟,這小子還身價不菲,一瓶竟然炒到了一百多元!

  扎針——等待——結束——go家——

  這一折騰,足足花了700多元,這就是兩個肉夾饃的代價!

  媽媽說:“以後,你可不能再貪吃了!”

  “是,長官!”

  (註:臘汁肉夾饃是陝西省西安市着名小吃。由樊鳳祥父子倆創於1925年,已有70年歷史。“肉夾饃”的叫法源自古漢語,是一種介詞的省略,其意為“肉夾於饃中”。)

  西工大附小二年級:烈火燎原

回目錄

吃肉夾饃作文200字

所謂肉夾饃就是饅頭裡夾上豬肉,吃起來特別香。 

  我騎上自行車飛快地往肉夾饃攤上騎,生怕被別人搶了先。我氣喘吁吁來到攤上,定眼一看,一個買的人也沒有。我當時很興奮,急忙跑過去,給了買肉夾饃的阿姨一元。阿姨笑着問:“買一個肉夾饃?”“是”我點了點頭。阿姨的手藝真棒:先拿勺子盛上幾塊肉放在木板上;再用刀切碎;然後拿上一塊饅頭,用刀在饅頭上割一個大洞,把切碎的肉放進饅頭的大洞里;最後用勺子盛點肉湯,灑進“大洞”里,大功告成了!阿姨用塑料袋包住,遞給我。啊,饅頭中夾肉,肉中容湯,一定很香。我一嘗,果真好吃。 

  雖然肉夾饃只用了短短的幾個步驟,但非常可口。 以後我還常吃。
回目錄

我愛西安肉夾饃作文600字

我愛西安肉夾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楊越越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我最喜歡西安肉夾饃。我第一次吃這肉夾饃,是在連雲港的水晶市場“東海里”吃到的。 

  肉夾饃色香味美,好吃至極。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軟,白色表面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硬內軟,十分有意思。再往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迷人的臘汁肉,澆上一點臘汁,那更是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肉夾饃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裡面。肉夾饃分為兩大主料——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已揉搓好的軟硬適中的面料捏成扁圓形,放在專用烤箱內,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慢慢地飄出來。此時,白吉饃已經烤好了。做臘汁肉時,先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中,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配料有料酒、醬油、冰糖、薑片、八角、山楂。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就好了。 

  兩樣主料做好后,先拿刀把白吉饃切開,不要切到底,再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間,最後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放點朝天辣。這樣,色香味俱佳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吃肉夾饃時,別人是連饃帶肉一口一口吃,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外面的饃吃完,再一口一口把肉吃掉,一丁點也不剩。吃饃時,我先把外層的硬皮都吃掉,再吃裡面像三明治一樣的饃;吃肉時,我先把外圍的肉吃掉,再咬裡面的肉,汁水立刻噴了出來,再多咬上幾口,你會感覺那股迷人的香味在你的鼻子邊縈繞。 

  朋友們,要是你也想吃到美味的肉夾饃,那就去它的原產地西安吧!
回目錄

肉夾饃作文1000字

西安樊記臘汁肉歷史悠久。相傳,唐朝時期,長安城東有位姓樊的官宦人家,為人正直。那年陝南遭受水災,不少人逃至長安。樊家開倉放糧,救濟難民。一天,樊老爺拜朝回府,行至東門外,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小伙跪在一屍體旁放聲痛哭。經打問,才知他隨母逃難至此,不幸母親身亡,無法安葬。樊老爺十分同情,命家人幫助安葬了老母,並贈銀百兩,讓其謀生。 

  十年後,小伙經營臘汁肉發了大財。為報樊府之恩,借樊老爺80壽辰之機,用百株花椒樹木料,做成棺木。再從10頭生豬身上剔下500斤精肉,烹製成上等臘汁肉放進棺內,密封後送進樊府。樊老爺壽辰吉日,客人甚多,對棺木沒有在意。由家人抬入後院柴房,一放就是幾年。 

  後來,樊老爺冒犯了朝廷,被削職為民,滿腹怨恨,一病離開了人世。沒過幾年,家產也變賣一空,樊家生活日趨艱難。這時,家人稟告老夫人,柴房內有一棺木,可變賣度日。不料幾個人去抬棺木卻抬不動。樊夫人有些詫異,命人打開察看。原來是滿滿一棺木臘汁肉。香氣四溢,色澤鮮嫩。她讓家人拿一些上街去賣,一時便賣完了。吃到的讚不絕口,沒吃到的感到遺憾。這消息不脛而走,登門買肉的越來越多。樊家就在門口開了戶門面,生意非常興隆。眼看棺木中的臘汁肉即將賣完,生活又將沒有着落。樊夫人出了個主意:買些鮮肉,用棺木中的肉汁(湯)煮成新的臘汁肉,仍然保持着原味。樊家便長期開起了臘汁肉鋪,名氣也越來越大。 

  肉夾饃之用肉亦有三種,純瘦,肥瘦,肥皮。賣家只需看你點名要哪一種,就知道你吃肉夾饃的歷史和道行。一般的年輕人,以女子居多,喜歡吃純瘦;有些個食饃年頭的,要肥瘦,這東西要肥瘦均勻才香;骨灰級食客,是要吃肥皮的,顧名思義,就是肉皮和它下面的少許脂肪,肥而不膩,膠糯香滑,是臘汁肉中的精品。 

  肉夾饃遍及西安大街小巷 . 咬一口外皮鬆脆,其內綿軟的白吉饃。滿嘴香醇可口的臘汁肉和白吉饃的誘人味道,不由你不唾液橫生,真是人生一小快樂。 

  經常見食客吃肉夾饃時 ,豎持而食,淋漓滿手,實在可惜噴香的肉汁。正宗吃肉夾饃的姿勢為水平持饃,從兩側咬起。水平持饃,可以使臘汁肉肉汁充分浸入饃中,不致流出;如從白吉饃中間咬起,臘汁肉會從兩側擠出。陝西有個詞叫"扎勢",有故作姿態的意味。中國是茶葉故鄉,國人喜飲當年新鮮綠茶,香氣芬芳,清新宜人;東洋人喝半發酵的烏龍茶,因為稀罕,發明了裝腔作勢的茶道;西洋人路途遙遠,只有消受發酵的紅茶,還要加檸檬汁,方糖,視若享受。在老陝的眼裡,這是"扎勢",還是"笨狗扎個狼狗勢(東施效顰之意)"。吃肉夾饃有點必要的講究,不是"扎勢",是正確享受這一美味。每到一地,初涉新奇事物,當入鄉隨俗,留意請教。這樣不僅增長閱歷,更可體驗地方風土人情。
回目錄

西安肉夾饃作文7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特產。我的老家西安那裡就有許多著名的風味小吃,如涼皮、米線、羊肉泡饃等。其中,最好吃,最有名的可莫過於西安特產肉夾饃了。 

  肉夾饃色香味亮,好吃至極。你瞧!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脆、內心軟綿,白色的表面上還被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面硬、裡面軟,十分有意思。再往冒着熱氣的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十足臘汁肉,並且澆上一勺褐色的臘汁,撒上一點綠色的香菜,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咬上一口。 

  肉夾饃的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其中。肉夾饃分為兩個大類——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軟硬適中的麵糰捏成扁圓形,然後放進專用的機器里。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徐徐飄了出來,此時,白吉饃就烙好,可以開鍋了。做臘汁肉時,要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里,再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個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也就做成了。兩樣都做好之後,要把白吉饃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切到底,接着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中間,再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在裡面加上點朝天椒。這樣,肉夾饃就做好了,而且色、香、味樣樣俱全。 

  吃肉夾饃時,許多人喜歡饃夾着肉,一口一口的吃掉。而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白吉鏌外面的一層硬皮吃掉,然後把饃里夾着的臘汁肉一塊一塊的一一吃掉,一丁點都不剩。最後再把鏌吃掉,這樣吃才叫真正的過癮有一回我回家鄉,在正宗的肉夾饃店裡買了一個肉夾饃,然後便按着我發明的先後順序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當我吃到最後只剩下鏌的時候,店主笑嘻嘻的說:“你看你這個小饞貓,都把肉夾饃吃成空心饃了。”從此,肉夾饃又有了一個新的別名——空心饃。 

  朋友,你想吃肉夾饃嗎?如果想,就請到我的家鄉做客,我一定讓你吃上可口美味而又正宗的肉夾饃!
查找更多肉夾饃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