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籃球作文

我愛籃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900字

  我愛籃球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王曉博文

  輔導老師:安紅霞

  打籃球是一種有氧運動,它能使人四肢靈活,增強體魄。有許多人都愛玩籃球,我也不例外。我有一個籃球,顏色是正棕色的,牛皮的,可貴了188元呢,是我過生日時爸爸給我買的生日禮物。

  我的偶像是科比·布萊恩特,因為他的籃球技術很高。因為他,才讓我愛上了籃球。在球場上,他的投籃百發百中,扣籃也很酷。我覺的我要學打籃球也必須先從投籃開始。

  因為我對籃球的那份不懈的熱愛,才讓我堅持着每天早上五點左右都去體育場練習,我的教練是我爸爸,我爸爸的球藝也十分了得,他和姚明一樣打中鋒,曾經多次參加省、市、縣籃球比賽,並且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剛開始練籃球的時候,因為我的胳膊力量不夠,爸爸讓我站在籃板底下投籃,慢慢的我練習了有兩個星期,我可以站在離籃筐三米左右的地方投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准。我覺的籃球學起來也不難,只要你有耐心和熱情就夠了,現在我已經學會了投球、跑着運球和傳球了。爸爸教我運球,要我練到上下拍動時,球像粘在手上一樣,球才能不被別人搶去。傳球動作要隱蔽,盡量別讓對手識破,別人傳給你時,要雙手五指張開接住球。防守要快速移動腳步,貼緊對手,讓對手難以出手。就是這些知識,讓我對籃球有了更多的認識,讓我知道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還要和隊友配合好才能打出好的成績。現在經過我的練習,我已經學會了運球、投籃、還有三步上籃。

  在今年的一場友誼賽中,我成了我們業餘籃球隊里的前鋒。比賽的時候,面對哥哥級的對手,我也不怕,勇於進攻,沒有身高優勢,就尋找空檔,以兇狠的防守、積極的進攻、精準的投籃,獲得了同伴們的熱烈掌聲。最後,我們以72比68的分數羸得了比賽,我一人就得了23分,酷吧?我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也越發讓我熱愛籃球。

  通過打籃球,我的身體也結實了,頭腦也靈活了,更重要的是通過打籃球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增進了友誼,因為籃球我們走到了一起,這就是我對籃球的熱愛,相信人人都有自己的最愛。希望有更多的朋友熱愛籃球。

  小苗因那份不懈的熱愛,長成參天大樹。小河因為那份不懈的熱愛,變成了汪洋大海。燭光因為那份不懈的熱愛,變成如太陽般的光芒。我因對籃球的不懈熱愛將激勵我不斷努力,向夢想奔跑。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400字

打籃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只要有一天不打,我心裡總是不舒服,不踏實。? 

  籃球運動對身體也有很大好處。自從我打籃球后,身體一天天強壯有力,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經不起風吹雨打,經常感冒。在家中,我經常可以幫助媽媽干一些重體力的家務活。媽媽常常自豪地向鄰居們說:“我的大兒子現在已成我的好幫手了。” 

  每周一電視上播放的《籃球公園》節目我都要看,我最愛看的還是NBA的籃球比賽,在NBA的籃球比賽中,巨星匯萃,每一場比賽都打得十分精彩,引人入勝。我崇拜很多籃球明星,比如籃球飛人邁克爾·喬丹,籃板王丹尼斯·羅德曼等。? 

  是從四年級開始打籃球的。那時,我投籃命中率非常低,更別說什麼控球技術一類的了。由於我在這兩年中的不懈努力,我的籃球技術提高了很多。我經常與一些初中生一起打籃球。 

  我覺得打籃球是一種很有意義的活動。首先,打籃球是一種集體運動,是幾個隊員組成一組和另一個組比賽,所以籃球比賽可以表現出一種集體主義的相互配合的精神。? 

  我喜歡籃球運動,我願籃球伴隨着我的一生。
回目錄

我愛籃球的n個理由作文300字

爸媽早就對我做了“禁球”的規定,但我卻視死如歸再戰沙場,如今,凡死者數矣。母悲之,曰:吾將告於汝之父,一周打一次,則何如?我說:NO、NO,除非我自己不打,不准你們限制我打球的時間,because,I love baskeball So much。 

  我喜歡籃球是那時聽說了李小龍之所以成為功夫電影巨星也是偶然的,他父親讓他練武是為了讓體弱多病的他少吃藥、打針,沒想到一不小心,就造就了一介武林奇材,我向來很相信自己的運氣,於是也就抱了一個籃球胡亂練起來,打了兩個月,雙手磨起了老繭,膝蓋也是面目全非,本欲放棄另擇他途圓夢時,我發現了一個新球法,那就是用它來發泄,我發覺這玩意還真是個發泄的好工具,你越用力拍它,它就蹦得越高,那模樣似乎對你的力道還不滿意似的。自小受“法西斯“統治的我對這種玩法當然是百試而不厭了,不過說來也怪,當我玩的目的改變后,籃球技術也像發瘋了的野草似的猛長。倒有些”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的味道了。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600字

受美國“NBA”聯賽的影響,這幾年到處都湧現出不少的籃球“發燒友”。我們班當然也不例外,出現了號稱“魔王”的王勇、“高手”張明等一批“籃壇明星”,他們把每天的課外時間幾乎都“貢獻”給了籃球“事業”。比起他們這些明星來,嘻嘻,我也毫不遜色。

  在我們班,大家公認最愛好籃球的還是莫過於我了。有時為了打籃球,我連飯都忘記吃了。在我家裡,光是籃球明星的畫就有三十多張,這些大名鼎鼎的高手們被貼在我的床邊,像眾星捧月一樣圍着我。電視里演的籃球比賽,不管有時間沒時間我都要看上幾眼。在學校里,不管是課間玩還是活動時間的比賽,只要是籃球,我都要去“參與”兩下子。在打籃球時,我經常“應用”從職業選手那裡看來的技巧動作,有時不免“畫虎不成反類犬”。承蒙列位高看,有的人稱我為“卡爾馬龍”。

  在有我參加的籃球比賽中,往往我進球最多。我最喜歡的得分手段是上籃,可以說我上籃幾乎是百發百中。就說我們與一班的那場比賽吧,我拿住球後有三個人上來防我。面對着三個大漢,我先是一驚,然後又沉了沉氣,主動上前迎戰。開始我一個假轉身動作甩了第一個,再左右手將球倒來倒去一晃過了第二個,接着將球從胯下倒到左手,從背後又倒到右手,一個突然啟動過了最後一名防守隊員,在隊友的掩護下直衝籃下,輕輕一托,球進入了籃筐……

  我和隊友們一下課就直奔籃球場,下學路上也邊走邊拍着籃球。比賽也參加過不少,還沒有遇見多少有威脅力的對手。我有一個夢想,但願能進入職業級的籃球隊去發一發“燒”,能為國家的籃球事業做點貢獻。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人愛好有很多,有的人愛好游泳,有的人愛好足球,有的人愛好羽毛球,我也不例外我的愛好就是我是擅長的籃球。

  隨着NBA與FBA的發展,籃球已經是現在最熱門的時尚運動,它的藝術價值和經濟效應的帶領下,已成為我們最推崇最時尚的體育項目,我愛看NBA,我愛看他們的激烈的身體對抗,我愛看火爆的扣籃,我更愛看火箭似的騰飛,我喜歡他們的團隊意識,我喜歡他們激情澎湃的表演,我喜歡場外的花絮,我最最喜歡我的偶像特雷西·賣克格雷迪!

  我對籃球情有獨鍾,我天生打籃球就有優勢,因為我長的高,我一上體育課就熱血沸騰,只要一天不打球我心裡總是不舒服,不踏實。

  我是從一年級開始籃球的,那時,我投籃命中率非常低,更別說什麼控球技術類的了。由於在這兩年中不懈努力,我的籃球技術提高了很多,我經常與一些不認識的人打球。

  我覺得打籃球是一種很有意義的活動。首先,打籃球是一種集體運動,是幾個隊員組成一組和另一組比賽,所以籃球比賽可以表現出一種集體主義的互相配合的精神。籃球運動對身體也有很大好處,自從我打籃球后,身體一天天強壯有力,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經不起風吹雨打,經常感冒。

  我喜歡籃球,我喜歡這個又小又圓的小東西,因為它給我無窮的快樂,它主是會給人帶來刺激的視覺衝擊。

  初一:戴濱陽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1100字

誰都想不到,我的夢居然只為了籃球,不錯,我深愛着籃球,也許是從那一天開始的…… 

  大概我從10歲起,從所接觸的第一個籃球起,我就愛上了它。我們搬入新家的那一天,家人都見到建起了籃球場,因此爸爸特地為我買了第一個籃球,它雖然不起眼,卻讓我在籃球方面得到了很多的幫助。我拿到它后,每天不停的練,不停的從每個渠道去學習如何“玩”籃球,時間慢慢的過去,當我看了《空中大灌籃》這部動畫片后,便發誓,在將來一定要灌籃。 

  到了11歲,那時的我們迷上了一部動畫片,名叫《灌藍高手》,在動畫片中的“湘北”中學籃球隊中,有實力較強的中鋒兼隊長“大猩猩”,擅長快攻的後衛宮城良田,最佳射手三井壽,技術超群的流川楓和具有無限潛力的櫻木花道,這樣就構成了“湘北隊”最強大的陣容。在其中,我最喜歡三井壽的遠射與櫻木花道的彈跳,最佩服流川楓的個人技術。動畫片中,那種時時聽到歡呼的感受不由讓我心動;那種擁有凝聚力的球隊更讓我想早日加入,團結拼搏。 

  到了12歲,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每年一度的盤龍區中、小學籃球比賽開始了。我參加了明通小學籃球隊並與隊員們用辛勤的汗水換回了優秀的成績,我在每一次自己上場的比賽中,把水平發揮到了極限。雖然我們沒有拿到冠軍,但我們也增長了實戰經驗,有了與籃球、與對友更深的感情。 

  如今的我更勤奮的練習,尤其是三分球,在中學里時時讓其它打籃球的人吃驚。我與任航、張捷睿三人曾在明通小學的籃球場上,是眾所周知的神射手組合!現在的我們在初一年級中有了一個更威風的名稱,叫“天之組合”。是因為我們三人在昆十中的籃球場上有很高的聲譽。他倆的先不說,我在一次“爭場”的比賽中,運球被人逼到中場,立身背對籃板勾手,球如流星一般,直直墜入籃筐,這一球,進了!大家歡呼着,擁抱我,因為這一球,使得初一2、3、7、8班的幾個高手,統統落敗,在初一之中,這一技球被稱之為“天勾。” 

  聽學校的體育老師說,最近要舉行盤龍區的“盤龍杯”中學籃球比賽,我急切的希望加入校籃球隊,為學校一爭光彩。加入到籃球隊里為的不只是打球,而是為了能與其他同學擁有團結心,並能更好的溝通,爭取在比賽中,奮勇奪冠。 

  其實,歡呼聲已經夠多了,為什麼我還不滿足。我真正的夢是想進國家隊,好好學習姚明、劉玉棟等國家隊隊員的集體主義精神,爭取在世界級的籃球比賽中,與其他的隊員們為國爭光!人人都愛玩,人人都愛打球。可我與你們不同,我深愛着籃球,更愛團結,最愛的是為國爭光的榮耀。種種球類在比賽中都能體現出運動員的愛國情懷,我抱着籃球,想着那首歌里唱的——走遍天涯心不改,永遠愛中華!身為中國人,最愛做的事就是報答“咱媽媽”。
回目錄

我愛籃球作文500字

看着電視上,那些大哥哥玩籃球。我想:籃球真那麼好玩嗎? 

在學校里,我試着去打籃球。那時,球飛過來,我不敢接球。怕球打着我 

,後來我籃球技術日漸進步,菜鳥的我現在判若兩人。 

  打籃球是一種很有意義的活動。首先,籃球是一種集體運動,是幾 

個隊員組成一組和另一個組比賽,所以籃球比賽可以體現出一種 

團隊的相互配合的精神。我打籃球有輸過,也有贏過,有快樂過,也痛 

苦過,但在快樂和痛苦、勝利和失敗中,我感受到了籃球的魅力。 

  在籃球比賽中,領悟到一個至關重要的道理。 

  “周陽浩,傳球!快!”他不理會我。繼續大步流星向前突破, 

最後被別人搶斷了。看着得分化為泡影我責備了他一句,他很不高興。 

我倆就氣惱地吵了起來,之後的時間裡我們就像散沙,自然就輸掉了比賽。 

為什麼會失敗?是技術不好?還是發揮不行?都不是,是我們不夠寬容

、團結,籃球是一個團隊運動,沒有集體的努力能打好比賽嗎? 

  我怪我心胸狹隘,有人說過:“善於調整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所以我要善於調整自己,做個強者!“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再挫折中變得越來越堅強。 

  籃球我對它有了新的認識,現在我更愛籃球了!
查找更多我愛籃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