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執子之手作文

執子之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執子之手作文1500字

執子之手 

  遇到你,是我在年少時期拾得的一塊寶。如同一束穿越細雨的陽光,在我的窗口散發出柔和而明媚的光線,讓我感到這麼的知足。我不渴望那些華麗而轟烈的誓言,也不奢求在一起的永久時光,能夠得知在這個繁華紛亂的世界中,有一個讓我如此珍惜的人與我一共呼吸着同樣清新的空氣,在每個清晨觸摸到同樣明媚的陽光,便是我最大的安慰了。我認為,離開你或你離開我的生活,我將會感覺到無邊無際的空虛,比你沒有來到我身邊之前還要孤獨無助。對你,適應亦是依賴。 

  執子之手,不求與子偕老,只求與子同在。 

  我認為自己是個情商很低的人,並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有些朋友交了卻忘了,而自己又過不慣這種生活,希望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以證明自己過得很快樂、很知足。但我卻清楚地知道,最想留住的人是誰。真心的朋友只要有一兩個就好,這會是你精神上最為牢固的依靠。記得,彼此之間最常說的鼓勵的話就是:“我在精神上永遠支持你/你是我精神上的支柱。”無論什麼時候,聽到這句話便會感到一股暖泉從胸口噴涌而出,緊緊地裹住身體。不知不覺中,便成了一種習慣。 

  考試時,閑着無聊在演算紙上划著的名字永遠是我對你的昵稱;寫人物作文時,腦海中第一個閃現出來的便是你的面容;跟同學閑聊時,最常掛在嘴邊炫耀的便是你的大名。我始終在幻想,將來某一天我們可以在同一所大學學習,租同一間房,擠一個被窩;在畢業后,陪你去奧地利聽你最愛的鋼琴;在你開個人音樂會時,跑到台上給你獻花;或者在某個下午,領你坐公共汽車,看窗外移動的風景……我總是在想着和你在一起的完美生活,想着可以無比真實的觸摸你,而不是在電腦屏幕上從聊天記錄中尋求相互之間的回憶。 

  你身上有太多讓我羨慕的以及讓我無比熱愛的地方。比如,你寫得一手好字;你有一雙會彈琴的手;你有我所沒有的對事物的追求與付諸於行動的努力……我就是如此的熱愛你,熱愛你的一切。我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激動得整一星期都無法從那喜悅中跳出,那麼嫩而可愛的聲音,給我帶來的感覺與你面貌所帶來的感受截然不同。你也一直說要聽我的聲音,可我們的聲音相比,我要滄桑了好多,再引我班一同學的比喻:“像是一個經歷了婚變的四十歲女人。”呵呵,不過,有對比就會有所襯托的。 

  寫這篇文字時,我耳邊是許巍的嗓音。他的歌總會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像是和你之間。你是那麼地熱愛久石讓以及他的鋼琴曲,就像我是那麼地熱愛迪克蘭一般。鋼琴是最符合你氣質的樂器了,我認為讓彼此都會感到愜意的場景便是,你坐在鋼琴前的凳子上,雙手嫻熟地談着你的新曲子,我坐在你旁邊用一種非專業的語氣評論着:“不錯不錯,很好聽……”然後就這樣一直聊到暮色漸藍。 

  或許某一天,我們已不再年少,身上所攜着的只是歲月給我們留下的塵埃,我會牽着你的手,與你一起回憶曾經的時光,回憶那些年少時紛飛的夢想。不論你變成什麼樣子,不論你的夢想是否完成,我都會默默地在你背後,在你轉頭時向你微笑。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匆匆的過客,這說了好多次的話,卻是這樣的真實,我們之間所擁有的最長的時間,也不過是一輩子的時間或許還不到。但是,認識你了,即便相處的時光不能永久,也會珍惜這有你的每一瞬間,讓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值得用生命的所有時光去回憶雕琢。 

  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茫茫人海中成為朋友的幾率僅為兩億分之一,既然相遇了,就會珍惜。執子之手,在你十四歲生日來臨的這一刻,對你許下祝福:生日快樂。 

  PS:這題目起的很無語……這是我寫的賀文中最用心的一篇啦,寫的將就着看吧,不過,心意在就足夠了。啊,零蛋吶,也十四歲了。在這一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對你滿懷信心吶,無論是學習還是別的方面,都要加油,我和你一起奮鬥。今年世博見不了,總有一天會相見的!終於有一個目標了……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300字

《詩經》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完成這句話需要怎樣的魄力呢? 

我們這個年代的愛情脆弱而不堪一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只是一個傳說嗎? 

真的好喜歡這句話 

沒有理由的 

好喜歡…… 

曾經乜夢想過擁有這樣美麗的愛情 

但是 

這根本不可能! 

這個被利益包圍的世界 

我甚至找不到一個可以透氣的地方 

其實好想生在古代 

找個寧靜的地方 

找個心愛的人 

和他一起續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麗故事 

這樣應該很幸福吧? 

但是已經不可能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現在只是一個傳說 

一個很美很美的傳說 

如果有來生 

我不想出生在這個被利益充斥卻有無處可躲的時代 

因為 

在這裡好累 

……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800字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美麗而又浪漫的傳說。 

  就在這一次的旅遊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對老夫婦,讓我記憶猶新,難忘不已。老奶奶的腿好像不怎麼靈便,走路一瘸一拐。走路都不方便,為什麼要出來旅遊呢?我不大理解。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便向那邊看了幾眼。在她身邊的一位老爺爺伸出了那雙被歲月刻下了一道道溝痕的粗糙的手,小心翼翼的挽住老奶奶的手,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前挪動。湖上蕩漾着微波,蘆葦在輕輕地搖曳。溫順的風兒輕輕吹過老奶奶那已有許些銀白的頭髮,吹在我的臉上,暖暖的。老奶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笑容就像湖上的花兒一般美麗。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定格住了,眼睛不由自主的被那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過去了。 

  他們走到了岸邊。老爺爺咧嘴笑了,臉上的皺紋彷彿舒緩了。他讓老奶奶扶住欄杆,自己慢慢的舉起背在胸口的相機,笨拙的調弄了一番。那巨大的相機看起來很重,老爺爺的脖子上已經顯出了青筋。過了一會兒,老爺爺便用雙手舉起相機,嘴一咧笑了起來。 “來,笑一個,茄子!”老奶奶笑了,嘴裡快樂的吐出了兩個字:“茄子!”柳樹輕輕撫摸着老奶奶的臉頰,湖中瀰漫著一種幸福的味道。微風拂過,老爺爺的衣角被輕輕吹起;微風離開,帶着老爺爺和老奶奶永恆的微笑。 

  “來,這邊也照一張。”老爺爺看起來十分開心,不停的給老奶奶照相。老奶奶被他這種舉動逗樂了,心裡開了花似的,她嫣然的笑着說:“呵呵,照這麼多幹什麼。”老奶奶雖然嘴上這麼說,但還是擺出了POSE。老爺爺繼續舉着相機拍照,逗樂的說:“現在這麼漂亮,多照幾張嘛。十幾年後就沒這模樣了哈。”我的心彷彿顫動了一下,就看起了老奶奶的樣子:黑色中夾雜着几絲銀白色的頭髮,臉上已有了歲月的痕迹,眼角的皺紋常常是那樣明顯。老奶奶已經很老了,老爺爺的心卻還是活在那年輕時的歲月中。 

  我離開了風景區。老爺爺他們也慢慢的離去。那裡,留下了他們永恆的微笑;那裡,曾經存有老奶奶最幸福的時光。一陣微風吹過,卻吹不走已撒落的幸福的味道。 

  回到家中,我看見在廚房裡,爺爺奶奶忙碌而又幸福的背影……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500字

習慣了被傷害,習慣了保護自己,習慣一笑掩飾,心中所有的痛……從來不知道心痛是什麼,總是以為那是無聊的人亂寫的,是一種誇大的形容詞。但我真的感覺到了心痛,在失去你以後,心真的會痛,我會恨你的,會報復的。報復,報復又怎樣?傷害你,也傷害自己嗎? 不要報復,默默承受,承受一切傷痛…… 痛就讓它痛,痛過以後,就會清醒了!痛就讓它痛,痛過以後,冷冷的目光,冷冷的驕傲,冷冷的笑容,和那顆冰冷的心,將再次回到我身上!不會再為任何人笑,我不會再為任何人……讓我平靜的心,泛起一絲漣漪。 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受傷,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我一次!我發誓,夠了,我承受的已經夠了,上天帶給我的傷害還不夠多嗎? 為什麼我傻到從來不會保護自己?為什麼我要相信……相信些騙人的謊話,為你付出又怎樣?你從來不知道珍惜,離開你又怎樣?我一樣過的很好離開你,離開感情的束縛,離開你,離開家的感覺。 家……有你的地方處處有家;家……沒你的地方,再好也不是我的家。認真去愛,認真受傷,認真絕望,認真承受,認真放棄……一輩子,只認真一次,不要,我什麼都不要了……只是別再傷害我了,好嗎? 我不哭,我不會哭,我的驕傲不許我懦弱,不許我為任何人落淚!是誰說45度角看天空,眼淚就不會落下來。可是為什麼45度角看天空,我的眼淚還是會落下來?其實謊言到處是,我何必在乎這麼一次……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1400字

在我們平凡的生命里,本來就沒有那麼多瓊瑤式的一見鍾情,沒有那麼多甜蜜得催人淚下、痛苦得山崩地裂的愛情故事:在百丈紅塵中,我們扮演的是自己,一些平平凡凡地生生死死的普通人。於是我們珍惜愛情,珍惜迎面而來的、並不驚心動魄的感情。  

在這種愛情故事裡,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不一定是要一見鍾情的,最初他們可能會象陌生人一樣擦身而過,象最平常的朋友一樣,見面只打一聲招呼,笑一笑,然後遠去。之後有一天,在暮色里,你忽然發現她的背影竟是如此的讓你心動;一種讓你心疼的憐惜就這樣不經意地撞中了你,你這才發覺,不知不覺地,習慣了擦身而過的她已經走入了你的生命,於是你們就開始了一段美麗的愛情。  

愛情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的愛情或者並不動人;戀愛中的人們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或者都很平凡。舒婷描繪過這樣一道風景:大街上,一個安詳的老婦人和一個從容的老人微笑着,從不同的方向面對面地走近,走近;然後是微笑着,鼻尖頂着鼻尖地站着,雙手緊緊地系在一起,身後西下的陽光把他們的頭髮和笑容染成一片暖暖的黃。身旁的人們被他們的幸福染成一片溫暖。  

起初你們還在懷疑這種愛情,因為它畢竟不象當初設想的那樣完美、那樣精緻、那樣浪漫。那只是淡淡的一種感覺,沒有大喜也沒有大悲,沒有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沒有魂斷藍橋 --- 只是一種手牽着手、並肩漫步的感覺。他們說婚姻是一座圍城,進去了的想出來;而你們就這樣手牽着手,坦坦然然地一起走入圍城裡,互相扶持着,把許許多多毫不動人的日子走成一串風景。這麼多年了,回憶起來,所有平凡的片斷,所有曾抱怨過、曾懷疑過的時光其實是生命中最溫馨的篇章;所有淡淡的日子,其實都是象“空山靈雨”一樣,淡得韻味綿長。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該是一種並肩站立,共同凝望太陽的升起、太陽的落下的感覺;該是一種天變地變情不變的感覺,是見證歲月、見證感情的感覺。  

他們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可總有些東西是地久天長海枯石爛的。天上比翼,地上連理,總有一種愛情,是象山一樣執着,象海一樣深沉,象天空一樣廣闊的。在下雨的時候,你在車站孤伶伶地望着紛飛的雨線,你的心情是無可奈何的沉鬱。這時從旁邊伸過一把傘來,為你遮住了紛飛的雨絲和陰暗的天空;你不用回頭,便知到是如山如海如藍天的他正站在你的旁邊了,便有一種極溫暖極踏實的感覺湧上心頭:雨絲就讓它紛飛吧,天就讓它陰暗吧,此時你已有了一把傘,而你的心情也因此而陽光燦爛。  

他們說時間可以讓一切蒙上灰塵,可總有些東西是歷久長新的。牽在你的手中,所有的人生、所有燦爛或不燦爛的日子都變得嶄新而明媚。時光它總是在不停地走,回首之時不覺已是滿身塵垢;你卻仍然願意蒙上眼睛,毫無保留地把雙手都交給這生生世世的戀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你哭泣的時候,有人陪你傷心,傾聽你訴說,為你撫平凌亂的發和憔悴的顏容,告訴你明天依舊陽光燦爛;當你笑容明媚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和你一起明媚,而他靜靜地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你和陽光一般地燦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該是一幅兩個人同撐起一方天空的風景。象兩棵獨立的大樹,你們共同撐起一方天空,枝葉在藍天下盛放,樹根在地底下相互扶持。風也罷霜也罷,雨也罷雪也罷,執子之手,每一刻都是如此的美好,每一刻都是一首動人的情詩,每一刻都值得用所有的時光去回味……  

相對無言眼波如流的默契 …… 也許也不回味,只是緊緊地握住你的手,什麼話也不說,慢慢地陪你走過今生今世,來生來世!!!
回目錄

執子之手作文1100字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三年前,我以為這句話是跟好友說的。

  三年後,我知道這些話都是開玩笑,就如同三年後,你畫著濃濃的煙熏妝出現在我面前,我看得見假睫毛下大大的眼睛一閃一閃,真的很漂亮。

  你笑着拍我的肩膀,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什麼“非主流”“潮人”,好吧我承認,我跟21世紀脫軌了……所以跟你也脫軌了。三年前一起看小說的時候我還記得你說,“墮落的人都是自找的”多麼矯情啊,如今你甜甜的娃娃音問我要不要去KTV的時候我汗顏了,“我想我還是先回家了,我還得補課呢……”原諒我無論你有多熱情我都不能去這麼亂的地方,這不是我可以去的,就像現在你的世界一樣。

  這時候我總會想起一個詞,叫“宿命”。

  你的“宿命”那樣張揚的吞噬你原來的生活,把你推向深淵。

  六月份就是中考了,大家都在拚命的背書。

  你用那個網購回來的N98玩的不亦樂乎,班主任上課你也無所謂。那個更年期的女人終於在生理和心理的催化作用下爆發了!“你給我滾出去!!!不想聽課你可以不來”你無所謂的站起來,墊墊肩膀“你沒資格叫我滾,你信不信我讓你滾?”然後一臉玩味的樣子看着班主任,班主任向來偏心,全班人都不怎麼待見她,你這樣子一說全班人都浮躁起來,在下面竊竊私語。班主任張紅了臉,估計已經氣到一定程度,雙手的青筋爆出,“不要以為你爸爸是市長就了不起了,你也只是個私生女!!”這句話像投了一顆炸彈下來,全班都轟動了,“她是私生女啊”“難怪不用上課”“你看她,是情婦生的耶……”你臉色開始青了,我才意識到佛教的主旨“有因有果”的含義了,這個世界太喜劇化了……你轉身走出教室,握緊的雙手拚命顫抖,N98被你握得感覺都變形了,我看的出你在忍,你拚命在忍,你拿着N98很淡然的在全班人面前打了個電話“我只有一個請求我就離開這裡,撤了我們班的班主任我就聽你話出國。這是第一次我求你……”你忽然笑了,不知對方說了什麼“對,我跟我媽媽一樣不要臉,走了我也得當個好人的,把該換的人換掉做回好事,不好么?”然後就掛了電話,全班都肅靜了下來。班主任臉上的表情已經是那種死到臨頭得表情了,不知為何我覺得你好偉大啊,又好爽班主任的表情,又好心疼你平淡的語氣……

  “走了,不送了”。

  我到底還是去了機場送你,你默默的不說話,最後才說了最上面那句話。

  是我小氣還是你小氣,多說一句話都不肯?到底的話,還是在心裡好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果是講情侶間的,那麼,祝福你能夠找到與你執子之手的人吧!希望那個人,能帶你走出你的“宿命”……

  湛江一中培才學校初三:顧小舍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400字

寂寞的夜裡 

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寂 

我蜷縮在那溫暖的被窩中 

但我感受到的只有絲絲寒意 

沒有該有的溫暖 

靜靜聆聽着曾屬於我們的歌兒 

興許,這算是種自我的享受吧 

陶醉着,追憶着,我想把你從我的記憶中抹去 

可、我做不到——因為我 

一直深深戀着你 

親愛的,其實我只是想要忘自己、麻痹我自己 

不是別的 

回首昨天、憶憶昔日那幼稚的我們 不禁一笑 

“呵,我們多傻呀! 傻的另人心疼 

親愛的 還記得嗎? 

那時—我的手總是冰涼冰涼的 我並不在乎 

可你心疼着呢 你總會牽着我的手 

那溫馨的感覺真好 

我可感受了回幸福的滋味 

親愛的、可現在呢? 

我,你可愛的寶貝喲 可冷呢 

我多麼想要你再給我昔日的那個擁抱 

但 你現在又在哪兒呢? 

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多麼需要你嗎? 

不想再想了、我累 

就讓一切隨緣吧 

“若是有緣,時間 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無緣,相距也無法會意” 

親愛、你知道嗎? 

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我並非無話對你言 

誠然 

我已滿足、因有你在我身旁 

只要有你,有你伴着我 

我心、即有種默明的幸福感 

期待-永遠這樣
回目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文1100字

如果我跪下來求你,你可不可以回頭再看我一眼. 如果我腳下血流成河,你會不會有一絲心痛. 如果我抽噎着哭泣,你會不會有一絲憐惜.  你對她微笑,笑容溫暖如同冬日裡最燦爛的陽光.而那些笑容是我生命中的信仰.我站在櫻花樹下,看所有的光華彙集到你身上. 你們騎着單車在長滿法桐的道路上,我透過車窗,看到碎碎的陽光撒到你的身上.你不會回頭看到身後落寂的我.我低頭催促司機開快點,卻忍不住再回頭看你. 她是你生命的唯一,你會為她而忽略的所有人.而我只是個局外人,無論怎麼努力,還是局外人. 你不會在意到我,我總是在你身後,落寂的微笑.可我一直在努力,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注意角落裡的我.總有一天,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 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對我微笑,所以就算是再辛苦,我也沒有哭.我笑着等待奇迹.

  終於,我蛻變成一隻天鵝,吸引周圍男生的目光,可是那些愛慕,卻比不上你的一個微笑.我的成績幾乎和你的相持平.你總說我是個很好的對手. 偶爾因為年級里的公事跟你閑聊幾句,你總是漫不經心,而我卻會高興好幾天.偶爾在辦公室遇見,你總會幫我抱並不是很沉作業本,我會笑着跟在你身後,打量你臉的輪廓. 我以為自己已經接近陽光. 有天,我問你:"是不是只要努力什麼事情都會成功?" 你笑着說:"怎麼可能呢?有些事情在努力也無能為力." 就像我的努力么?最後都付之東流,什麼都碎了. 我認識她,很文靜的一個女生,很漂亮,學習很好,穩重嫻靜.她也會對我微笑問好.而我總是失神的應着.心裡苦笑. 老天殘酷的敲碎了我的幻想,只留下一片片破碎的回憶. 當我聽到你對她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時,什麼都已經結束了.我終究還是個局外人. 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無論我怎麼努力也無法挽回,只可惜我知道太晚了,我一直單純的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就像你的感情…… 終於明白,我不是變成天鵝的醜小鴨,而是化成泡沫的小人魚.

  畫上天堂和對翅膀  

儘力飛到那遠方 

飛的路上蒸發所有的傷 

才能到天堂 

you are the one 

don”t let me fly 

回憶太難推開 

天堂的門早向我打開 

我卻走不進來 

曾經是自由的雲彩 

為你化作水流向大海 

寂寞常在夜裡醒來 

把我推向更深的海 

明知你不是幸福海 

越來越沉浮不出來 

為了找愛背負太多的債 

再也飛不起來

  你能包容太多的愛 

融在一起化不開 

我的翅膀被一滴淚燙傷 

飛不到天堂 

you are the one 

don”t let me fly 

回憶太難推開 

天堂的門早向我打開 

我卻走不進來 

曾經是自由的雲彩 

為你化作水流向大海 

寂寞常在夜裡醒來 

把我推向更深的海

曾經是自由的雲彩 

為你化作水流向大海 

寂寞常在夜裡醒來 

把我推向更深的海 

明知你不是幸福海 

越來越沉浮不出來 

為了找愛背負太多的債 

再也飛不起來 
查找更多執子之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