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美麗而又浪漫的傳說。 

  就在這一次的旅遊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對老夫婦,讓我記憶猶新,難忘不已。老奶奶的腿好像不怎麼靈便,走路一瘸一拐。走路都不方便,為什麼要出來旅遊呢?我不大理解。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便向那邊看了幾眼。在她身邊的一位老爺爺伸出了那雙被歲月刻下了一道道溝痕的粗糙的手,小心翼翼的挽住老奶奶的手,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前挪動。湖上蕩漾着微波,蘆葦在輕輕地搖曳。溫順的風兒輕輕吹過老奶奶那已有許些銀白的頭髮,吹在我的臉上,暖暖的。老奶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笑容就像湖上的花兒一般美麗。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定格住了,眼睛不由自主的被那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過去了。 

  他們走到了岸邊。老爺爺咧嘴笑了,臉上的皺紋彷彿舒緩了。他讓老奶奶扶住欄杆,自己慢慢的舉起背在胸口的相機,笨拙的調弄了一番。那巨大的相機看起來很重,老爺爺的脖子上已經顯出了青筋。過了一會兒,老爺爺便用雙手舉起相機,嘴一咧笑了起來。 “來,笑一個,茄子!”老奶奶笑了,嘴裡快樂的吐出了兩個字:“茄子!”柳樹輕輕撫摸着老奶奶的臉頰,湖中瀰漫著一種幸福的味道。微風拂過,老爺爺的衣角被輕輕吹起;微風離開,帶着老爺爺和老奶奶永恆的微笑。 

  “來,這邊也照一張。”老爺爺看起來十分開心,不停的給老奶奶照相。老奶奶被他這種舉動逗樂了,心裡開了花似的,她嫣然的笑着說:“呵呵,照這麼多幹什麼。”老奶奶雖然嘴上這麼說,但還是擺出了POSE。老爺爺繼續舉着相機拍照,逗樂的說:“現在這麼漂亮,多照幾張嘛。十幾年後就沒這模樣了哈。”我的心彷彿顫動了一下,就看起了老奶奶的樣子:黑色中夾雜着几絲銀白色的頭髮,臉上已有了歲月的痕迹,眼角的皺紋常常是那樣明顯。老奶奶已經很老了,老爺爺的心卻還是活在那年輕時的歲月中。 

  我離開了風景區。老爺爺他們也慢慢的離去。那裡,留下了他們永恆的微笑;那裡,曾經存有老奶奶最幸福的時光。一陣微風吹過,卻吹不走已撒落的幸福的味道。 

  回到家中,我看見在廚房裡,爺爺奶奶忙碌而又幸福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