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同學作文

幫助同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500字

   下課了,同學們像一群快樂的小鳥飛奔出教室,只有幾人坐在教室看書、做作業。崔永康正在埋頭做一道語文題。突然,他手中的筆停了下來,原來“攔路虎”出現了,崔永康緊皺着眉,一會兒搔搔頭皮,一會兒用手托着下巴,絞勁腦汁地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他急地臉漲得像一個紅透了的蘋果。過來很長時間,崔永康還是想不出來。

   “崔永康,別灰心,讓我來幫你吧!”我發現了崔永康遇到了困難,便自告奮勇地來幫他。我仔細地講給崔永康聽,可崔永康還是有些不明白,於是,我又仔仔細細的給崔永康講一遍,崔永康終於恍然大悟,知道怎麼做了。

   還有一次,因為王宇鵬美術書沒有帶,所以心裡很着急,坐在座位上坐立不安。這時,我看出了他的心事。於是就把頭湊過去問他:“王宇鵬,你怎麼啦?是不是沒有帶書啊?”王宇鵬低着頭,小聲地說了一句:“恩。”“那我借你吧!”我熱情地說。他疑惑地說:“那你不就沒書了嗎?”“沒關係的啦,我和同桌可以合看一本書。”我看王宇鵬還是不肯拿,就把書硬塞進他的手裡。這時,上課鈴聲響了。他就沒把書還給我。認認真真地上完了美術課。

   我感受到了幫助別人是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事情。增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也給自己帶來快樂。

回目錄

幫助同學學習的快樂作文500字

  幫助同學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不但自己人把功課重新複習一遍,而且 被幫助的同學就好像上了一堂課一樣,把以前課堂上不懂的知識把握好。我就體驗過這種快樂。

  在一天早上,我剛到學校,語文老師就讓我和思媚去辦公室幫助靖原和貴東同學訂正試卷。思媚選擇幫助靖原,我則幫助貴東同學。咦?這不是剛考完的語文中段考試試卷嗎?他們怎麼已經知道成績並正在訂正了?從貴東口裡得知,語文老師讓他們先訂正試卷,因為他們的成績比較差。哦!原來老師楊讓他們進步,所以才讓我們來教他們的。

  我看見貴東正為一道題發獃。仔細一看,是填近義詞的。我告訴他:“近義詞就是意思差不多、相近的詞語,平時要多看書,才能積累多詞語,對這類題才會做。”貴東若有所思地想了想,點點頭。第一題是寫出“霎時”的近義詞。我問貴東:“霎時是什麼意思?”貴東搖搖頭。我啟發他:“霎時就是‘很快、非常快’的意思,想想還有什麼詞的意思是跟這個相近的?”貴東猶豫一下,說:“馬上”,我再次啟發他:“‘馬上’是‘立刻、立即’的意思,還有什麼詞比這個更恰當?”“嗯,對了,是‘剎時’”貴東興奮地說。我豎起母指誇他答得對!後面幾道題他按照我教他的方法做,很快就做對了,我也欣喜地笑了!

  我想:以後,班上成績稍差的同學都有人幫助的話,那我們班的整體成績就會提高,老師也就不會那麼辛苦了。想着想着,我甜甜地笑了......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400字

到了這裡,我們邊走邊看。突然,我看到有一位同學一邊哭一邊東張西望,好象在找東西。我連忙跑過去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我的書弄丟了,如果找不回來,明天就上不了課。”我親切地說:“不要哭,我來幫你一起找吧。”我和他邊走邊找,可是還沒找到。 

  後來我問他:“你剛才去過哪裡呀?”他說:“我剛才在亭子里休息。”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亭子,找了很久,我想在椅子上休息。突然看到有本書在椅子底下。我把書撿起來給那個人看,他說:“對,就是這一本書,謝謝你。”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雖然今天在中山公園沒有跟同學們一起遊玩,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幫助同學找回了一本書。

  --------黃埔學校 

  三(2)班 

  邱斌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350字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有這樣一件事情發生了,這件事情的起因是:

  那天下課,我聽見有人在哭,循聲望去,有好多人圍在那兒,我趕忙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我們班吳午生摔跤了,他的膝蓋正在流血,這時李瑤也趕過來了,我忙對她說:“你扶他的右手,我扶她的左手,我們倆趕緊把他扶回教室。”“好的。”李瑤爽快地答應了。把他扶回教室后,我急忙從袋子里拿了一張濕巾紙,幫吳午生把膝蓋上的血擦掉,因為濕巾紙里有消毒水,可以消毒,等血止住了,我問吳午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吳午生回答說他下課時和別人推來推去,不小心摔了一跤,膝蓋皮被擦破了,就流血了。“你以後和同學在一起玩時,要小心一點,不要再摔傷了。”我關切地說道。吳午生說:“我以後會注意的,謝謝你。”“不用謝。”我回答道。

  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遇到問題要一起想辦法解決,這種友情才會天長地久!

  四年級:程雨晗

回目錄

幫助同學,快樂自己作文800字

幫助同學,快樂自己 

  601班 施展 

  從這個星期起,我要與周寅傑同桌了,因為老師決定由我來幫助周寅傑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周寅傑是個比較老實、聽話,有時卻有些調皮的同學,上課時他有時聽老師講課,但有時卻一隻手托着腦袋,不知想着什麼,所以他的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我覺得幫助周寅傑把學習成績提高的確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 

  那天一早,我早早地到了學校,一邊晨讀一邊等周寅傑來。我剛讀了三頁,周寅傑就姍姍來遲地走進教室,我看見了他,馬上放下語文書,像老師一樣用命令的口氣對他說:“快去交回家作業!”“哦。”周寅傑笑嘻嘻地回答道。他交好了作業,調皮地對我說:“施展大人,現在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故作嚴肅地對他說:“不行!”“那我幹什麼?”他反問我。“做《語文同步練》,你把你的《語文同步練》拿出來給我看一下,你做了多少?“嗯…我做了比較多。”他支支吾吾地說。說完,就把《語文同步練》從書包里拿出來。我一邊翻一邊猜測:肯定沒做多少。當我翻完時,出乎我預料,他竟然只剩下兩小題沒做,其它全做了。看來,周寅傑這次的學習態度還是端正的,他並不是無藥可救的。 

  中午午休前,我祈禱:“上帝,千萬不要讓周寅傑數學題全做不來。”(因為教周寅傑做數學題是件很頭疼的事。)果然,他只有一題會做,其它的,一點思路也沒有。我只得耐耐心心地給他一遍遍地解釋。可是,他第一遍,不懂,搔搔後腦勺;第二遍還不懂,又搔搔後腦勺;第三遍也同樣,真拿他沒辦法! 

  一天下來,我有些累,但是我對自己說;“不能放棄,既然接受了老師給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不能半途而廢!”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經常告誡周寅傑上課認真聽講是多麼重要,要求他上課時的思路一定要跟着老師。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每天都耐心地教周寅傑作業,成果雖然不是立竿見影,但也頗有成效。眼看着他每次考試離及格越來越近,我比他還高興。經過了一個學期我的幫助和他自己認真的學習態度,這個學期的語文大考成績考到了93分。 

  這次周寅傑考到了93分使我幫助周寅傑學習這使我更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有了付出,就有收穫。而且,我覺得,幫助別人,還會快樂、提高自己!
回目錄

幫助同學真難作文500字

  幫助同學真難

  老師公布了一個對我而言最大的壞消息,那就是陳月蕭和榮芷菱換位,想到榮芷菱在火箭組的表現:不做作業扣分、不改錯扣分、不默寫扣分,要是他換到我們組來,那後果不堪設想。我大聲抗議到:“老師,可不可以不把榮芷菱換到我們組來?不行!”老師頭也沒抬回答了我。

  無奈之中,榮芷菱還是到我組“安家落戶”了。我想我一定要幫助她不扣我們組的分。語文聽寫單發下來了,我看了看他的聽寫單,只見聽寫單上紅紅的差、問號、橫線多得像“交織的網”,寫對的少得可憐。我趕緊拉住她,指着聽寫單說:“快點改,快點改,再不改就來不及了。”她卻漠然地盯着聽寫單,好像沒聽懂我的話,我急得跺着腳提高了嗓門兒大聲喊:“榮芷菱,你快點改!”她盯了我一眼,好像聽懂了我話,慢悠悠地拿出文具盒,挑啊挑,終於挑出了一支他合意的筆,剛寫下一個字又停下來,側頭望着旁邊,好像別人的談話吸引了他。我心急如焚,恨不得一把搶過她的筆幫她改了算了。這時上課鈴響了,看見榮芷菱才改一個字,氣得我連拍桌子,像老虎一樣吼道:“你你你,你要給我們組扣多少分啊!”

  當看到老師在我們組後面寫上大大的減五十分時,想到今天幫助她改錯的經過,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哎!幫助同桌可真難啊”!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李易銘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500字

  幫助同學

  忙碌的上午過去了,我們吃過午飯。同學們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曾老師在講台上批改着同學們的作業。

  我坐在座位上,很無聊!曾老師微笑着說:“有沒有同學願意去幫助那些學習有些困難的同學?”同學們都紛紛舉手,我也不例外。只見曾老師大聲地說:“宋沁瑤,你去幫助扎西。”我很高興,連忙拿起板凳走了過去。我拿起扎西德卷子一看,嚇了我一跳,那上面的錯很多。我有些泄氣!

  我調整呼吸,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幫助同學,心裡像是一毯蹦床跳來跳去。

  我對扎西笑了笑,拿起筆,給她講起來。講完一道題后,我急切地問她:“你懂了嗎?不懂的話我再給你講一遍。”她笑了笑說:“謝謝,我懂了!”那個微笑讓我的心暖暖的,我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我的心裡去很高興:“看來這個沒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我又耐心地給她講題,不一會兒就講完了!

  我和她一起走上講台,把作業遞給曾老師。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只見曾老師用紅筆認真地在卷子上批改着,終於,曾老師轉過頭來高興地說:“很好,現在你去拿數學書來加10分吧!”

  我高興地衝下講台,那起數學書,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我一路飛奔,來到講台,曾老師在我的加分欄上寫上了一個紅紅的10分。我心裡別提有多麼的高興。

  這一次,我幫助了同學,自己也非常快樂!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宋沁瑤

回目錄

一個愛幫助同學的人作文500字

一個愛幫助同學的人 

  利芷欣 

  我在成長的道路中遇到了不少人,有助人為樂的,有貪小便宜的.......然而我今天要說的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小姑娘. 

  她長得可愛極了:她有着白裡透紅的圓臉;你瞧,她那一閃一閃的大眼睛彷彿在與你說話呢;高而挺的鼻子聳立在那裡:她愛穿粉色的裙子,遠遠看去,想田野里盛開的菊花呢! 

  說她愛幫助同學那可不是吹牛.在以前,我的數學成績是很差的,她知道以後,就天天來我家幫我補習.我不會的,她就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有一次,她遲遲沒有來,我想:算了,我還是自己做吧.說著就做了起來.不一會兒,一道攔路虎出現了,豆大的汗珠從腦門上落下來,我又苦思冥想了好半天,"別急,慢慢來."一道悅耳動聽的聲音傳來,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她,她全身濕淋淋的,在看看外面,雨下得好大.我說不出話來,心裡不是滋味,接着,她又認真地給我講解起來. 

  又一次測驗,我腦海里想起她晚上冒雨來幫我補習的情景.心裡想:我一定要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她. 

  發試卷了,老師念道:"利芷欣,100分"我不顧現在還在上課就拉起她的手,高興地跳了起來,說:"我考到了100分了........"旁邊的同學都沒說什麼,只是一個勁的祝賀我. 

  她是誰呢?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莉莉,她的內心像茉莉一樣潔白!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100字

我留下來的原因是班長走了,我怕沒有人鎖門,才留下來的.正好看見有同學在寫作業,我順便看着她寫作業.我認為幫助同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呀.以後我要經常幫助同學,同學完成作業感到快樂輕鬆,我也就感到幸福,因為幫助同學完成了作業. 

  我相信,今天雖然完回了家,但是媽媽一定不會責怪我的.
回目錄

幫助同學作文250字

  你只要處處留心,生活中會有很多智慧。

  一天,我一進教室,就看到我的好朋友小紅愁眉苦臉的,我猜她一定遇到了什麼困難了。我放下書包,去詢問原因。

  小紅說:“我打不開我的汽水瓶了。”我靈機一動,想到爸爸幫我打魚罐頭的時候.....

  於是,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先把汽水瓶瓶口朝下,用手拍幾下它的底部,然後把汽水瓶直過來,用力一擰,果然吧汽水瓶擰開了。

  小紅連忙說:“謝謝你幫我擰開瓶蓋。”“都是朋友,不客氣!”我自豪地說。

  今天,既幫助了別人,又快樂了自己,真開心!

  指導老師:趙鋒

查找更多幫助同學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