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魚作文

買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買魚趣事作文700字

   每次到市場,我都喜歡在賣金魚的地方多停留一會兒,看着小金魚自由地在水中游來游去,我多麼希望也能買一條小金魚做寵物啊!但爸爸媽媽嫌麻煩不同意,所以這個願望很久沒能實現。不過,我知道爸爸疼愛我,因此,最終我還是實現了這個願望。

  一天,奶奶帶我到市場買菜,路過賣金魚的地方,我就走不動了,望着魚缸里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真不想離開。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我拉着奶奶說:“奶奶,我想買條小金魚。我給爸爸打個電話,看他同意不?”奶奶一聽欣慰地說:“好孩子,真懂事!”來到電話亭,我撥通爸爸的手機后就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爸爸,我和奶奶在市場,我想買條魚。”爸爸高興地說:“吃魚好,補鈣,買吧!以後這事不用跟我說,想買就買。”我趕緊說:“謝謝爸爸!”就匆忙掛斷了電話。一聽到這話,奶奶痛快地花一元錢給我買了條小金魚。我開心地和小金魚玩兒了一下午。

  晚上,爸爸回來一進門就問:“魚買來沒?幾斤的?好吃嗎?”我笑嘻嘻地把爸爸領到裝金魚的小桶前,看到只有大拇指般大的小金魚,爸爸一下子愣住了,我卻得意地笑了。氣得爸爸在我臉上狠狠地親了一口,之後又嚴肅地說:“買金魚可以,但是以後要直說,不能用這樣的辦法達到目的,知道嗎?”我吐了吐舌頭點點頭。

  在體會到祖國語言豐富的同時我也明白了爸爸和我說的道理,放心,以後這樣的事情我覺不幹了。然而,我也更了解爸爸的愛,並且深深地被這份愛所牽引着,因此,我感到幸福快樂!

  齊賢二校三年三班徐海華

  點評:本文以簡潔的敘述和風趣的描寫塑造了一個活潑、可愛的淘氣小男孩形象。作文選題富有生活情趣,表現了小學生天真的性格。(指導教師:夏輝)

回目錄

買魚作文400字

買魚

加文學校四年級作文班

  付世文

  清晨,我和外婆去菜市場買菜。走在路上,涼爽的微風吹着我的臉,感覺舒服極了。

  到了菜市場,吆喝聲、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市場里,到處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老人提着菜籃子,在人行道上穿梭;有的少婦穿着T恤,在菜攤上精挑細選;有的老爺爺穿着大褂,在老伴身後當“跟班”。

  我和外婆被一個賣魚的地方吸引了,外婆快步走上去,看着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欣喜若狂。那裡有的人在問老闆:“魚多少錢?”;有的人盯着魚細瞧;還有的人拿着魚開開心心地走了。外婆選中了一條魚,讓老闆抓魚。只見老闆身手敏捷地一把抓起了那條魚,一轉身把魚放在了稱上:“三斤,剖開不?”外婆馬上回答:“好!”老闆用毛巾抓住魚肚子,用刷子把把魚敲昏,接着抓住魚頭用刷子把魚鱗刷掉,然後用刀把魚的肚子剖開,將不要的東西取出來丟掉,留下魚泡在魚肚子里。老闆拿出一個塑料袋子反套在手上,再一把抓起魚,最後把袋子翻過來裝上魚,打上一個活結,遞給了我的外婆,喜滋滋地把錢收進了口袋。

  買完了魚,我和外婆就滿載而歸了。

指導老師  楊老師

回目錄

買魚作文400字

下午我讓表姐陪我去,我們走去菜市場,雖然路途遙遠,但我們還努力前進,因為離我們最近的就只有這家寵物店了,我們走到門口,門外擺放着許許多多可愛的小動物,讓我們眼花繚亂,有鴿子,有倉鼠,有小雞,有兔子,有小螃蟹,還有小烏龜,千千萬萬隻小寵物進入了我的眼帘,我好想把它們全帶回家,不過我還要考慮我的錢包問題。門外還有幾盆金魚,有大,中,小的,讓你挑,可是金魚不是我想要的,我最想要的是裡面的一條條小海魚。我被它們吸引了進去,裡面有好多個品種哦!我還看見了娃娃魚,可是太噁心了,我不想買。我看了幾個品種,問老闆娘多少錢,老闆娘一口價:“一元一條”太好了!剛好是一條金魚的價錢,可是我卻怕被媽媽罵,好想買哦!突然我被放在門口最顯眼的那盆小海魚,它們長有1.5厘米,寬有0.5厘米,Oh!好小哦!它們是寵物店裡最小的。我的目光停留在它們身上,它們有紅,黃,白三種顏色,兩條鰭像一把扇子一樣,尾巴左右擺動着,多麼可愛呀!於是我們又問老闆娘多少錢,沒想到老闆娘竟然說五角錢,我們的心像開了花一樣樂極了,馬上挑了四條,兩元錢就成交了。
回目錄

買魚記作文600字

  經過兩天的嘴皮拉鋸戰,老媽終於答應讓我買熱帶魚了。下午起床后,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水族館買魚。

  一路上因為太激動了,我的心跳也逐漸加速起來。到了水族館,我立刻抄起撈魚網,心裡忐忑不安地盤算着該要哪一條好呢?咦!一條身上有黑條紋的魚真好看,但這條透明的也不錯,到底要哪一條呢?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對全身鮮紅、身體透明的紅色熱帶魚映入我的眼帘,真是帥呆了!就要這一對吧!

  可是,下面撈魚的步驟就有點……我的網剛靠近它們,它們就游到另一邊,我的網向東,它們就游到西,簡直比登天還難!可惡,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拿來一個更大的魚網撈,這一下看你們還能不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效果還真不錯,就那麼一瞬間,小魚就落網咯。下一個目標,確定為一條神仙魚(你沒聽過吧,我也沒有聽說過),這小子比剛才那隻容易對付多了,三上五下,就手到擒來。可老闆說神仙魚要就要一對,這樣比較好看,這個主意不錯,好!就來個成雙成對!再來一條吧,要哪條呢?這條,太貴了;這條,效果有點差;那條,顏色太淡……一場思想爭鬥又開始了。最後,我決定,就要那條身體全透明的小白魚。

  OK,選魚終於完畢了。可付錢也是一門學問哦。老闆開價是23塊,什麼什麼?幾條小魚就23塊?可夠我吃一頓肯德基啦。我的上帝,咋就那麼貴呢?於是,一場討價還價開始了。經過一番口舌之戰,21塊終於成交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魚裝進魚缸中,一路唱着歡歌回家去。

回目錄

觀水買魚作文200字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陰 

  連續下了幾天的大雨,漢江河的水一定漲的很大。我和媽媽決定去河邊看看水的漲勢情況。 

   到了河邊,我看見有五隻魚船在河中央打撈從上游因漲水而漂下來的魚,同時有一隻船停在岸邊賣魚。船的周圍擠滿了人,有老人,小孩,還有年輕人。我和媽媽好奇的也擠進人群中觀看。船上裝滿了大大小小的魚,有的魚還是活的,因為它的身子在動;有的魚因為被水沖打,只留下大大的魚身。 

  我和媽媽也買了一條魚,魚很大很重,我都抱不住它,我和媽媽抬着才能抱走它。 

  今天,我很高興!很有收穫!
回目錄

買魚記作文200字

買魚記

昨天,我去花鳥市場買魚。我一到買魚的地方,哇塞!各式各樣的魚兒在商店的水池裡游來游去!這裡簡直就是一個海洋的世界!

我挑選了一條小黑錦魚。只見它一隻眼凸出,尾巴像一把黑扇子,有許多的彩色紋路。它的鰭和尾巴像穿着黑色的“夏裙”。它“走路”的樣子既好看又優雅,“跑步”時伴隨着身體的左右擺動,引起尾部的黑色“裙子”也跟着翩翩起舞,令人目不暇接,好看極了。

   啊!多美的魚兒啊!我好想親親你哦!可你不能上岸,如果讓你上岸,反而害死你喔!不過有了你,我的生活就不會寂寞了!

   趕緊掏錢買魚吧!

回目錄

老鼠買魚作文500字

  一天,老鼠傾巢出動,上街要把所有的魚買光。

  魚行老闆疑惑不解問:“你們不愁吃喝,上街賣魚做什麼?”

  老鼠頭兒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說:“雖不愁吃喝,但以求平安,也

  總得破費些吧。”

  魚行老闆沒聽出老鼠話里的話,他只知道老鼠要買光所有的魚,就故意把魚價抬高了好幾倍,狠狠地敲了老鼠的竹杠。

  就在老鼠歸巢的時候,一隻頭上頂着大肥魚的小老鼠跑來問頭兒:“頭兒,我們買那麼多魚做什麼?”“傻瓜,我們雖然吃喝不愁,但身邊的危險也不能忽視啊!”說完老鼠頭兒就帶着得意的微笑走了。小老鼠站在原地帶着滿肚子的問號,愣了半天,後來他想:“頭兒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跟着頭兒肯定沒錯的。”就開心的搬着大魚走了。

  過了幾天,貓叼着一張紙幣去買魚,看到魚行門口寫着“無貨”兩個字,就自認倒霉,回家去了。等貓回到家,發現老鼠正坐在桌子上等他,還拿了一條大肥魚,與貓進行談判。

  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貓發誓再也不吃老鼠了,而老鼠答應每天供應給貓足夠的魚。

  很快,全稱的貓都罷工了,大批的老鼠竄進了商店和居民的家裡。一切能啃的,都被老鼠東啃一口,西啃一口給啃破了,給城市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由於家裡的貓不幹活了,所以魚行的都被老鼠偷走了,魚行的老闆後悔地說:“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六年級:青青綠蘿蔓

查找更多買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