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買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買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老鼠傾巢出動,上街要把所有的魚買光。

  魚行老闆疑惑不解問:“你們不愁吃喝,上街賣魚做什麼?”

  老鼠頭兒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說:“雖不愁吃喝,但以求平安,也

  總得破費些吧。”

  魚行老闆沒聽出老鼠話里的話,他只知道老鼠要買光所有的魚,就故意把魚價抬高了好幾倍,狠狠地敲了老鼠的竹杠。

  就在老鼠歸巢的時候,一隻頭上頂着大肥魚的小老鼠跑來問頭兒:“頭兒,我們買那麼多魚做什麼?”“傻瓜,我們雖然吃喝不愁,但身邊的危險也不能忽視啊!”說完老鼠頭兒就帶着得意的微笑走了。小老鼠站在原地帶着滿肚子的問號,愣了半天,後來他想:“頭兒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跟着頭兒肯定沒錯的。”就開心的搬着大魚走了。

  過了幾天,貓叼着一張紙幣去買魚,看到魚行門口寫着“無貨”兩個字,就自認倒霉,回家去了。等貓回到家,發現老鼠正坐在桌子上等他,還拿了一條大肥魚,與貓進行談判。

  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貓發誓再也不吃老鼠了,而老鼠答應每天供應給貓足夠的魚。

  很快,全稱的貓都罷工了,大批的老鼠竄進了商店和居民的家裡。一切能啃的,都被老鼠東啃一口,西啃一口給啃破了,給城市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由於家裡的貓不幹活了,所以魚行的都被老鼠偷走了,魚行的老闆後悔地說:“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六年級:青青綠蘿蔓

您正在瀏覽: 老鼠買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買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