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時間老人作文1000字

  時間老人

  周末的早上。時針已指向7點45分,我還懶洋洋的躺在床上,不是沒睡醒,而是不願起。

  “孩子,起來,快起來!我們還要趕路呢!”

  我不情願的睜開眼睛,發現面前站着一位須髯飄逸的老人,老人的表情親切而安祥。

  “趕什麼路?”我糊塗了。

  “跟我來吧。”老人的表情依然安詳,但我在他的臉上捕捉到一絲神秘。

  “你想走哪條?”·

  老人笑吟吟地望着我。

  兩條路在我面前展現開來:一條平坦寬闊,前方是一片美麗的花海;一條蜿蜒曲折,籠罩着一片迷霧,迷霧的盡頭,隱約飄來美妙的歌聲和鮮花的芳香,好像還有一縷溫暖的陽光。

  我未加思索地踏上那條美麗的花路。然而,我剛邁出一步,眼前突然一片黑暗,腳下堅硬的路面,變成一片軟泥,而我正在向一個看不見的無底深淵裡墜落。我的腦海里突然閃過一句話:“罪惡的路,看上去是花海,其實是一片美麗的沼澤。”我連忙退回來,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來的岔路口,剛才發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場惡夢。

  這次,我連頭都沒回,毅然踏上那條迷霧重重的小路,邁着匆匆的腳步,匆匆地趕路。

  不知走了多長時間,我厭倦了,也懶惰了。小路愈發坎坷,可我的面前還是一片沒有盡頭的迷霧。我剛想停下,耳邊卻傳來嚴厲的聲音:“你選擇了正確的路,就應該一直走下去,不要停留!”聲音像極了那位老人,但不再是那樣和藹,而有有些冷酷,讓我聽了渾身一抖。

  “老人家,您在哪裡?”我順着聲音尋覓,卻看不到老人的蹤跡。

  “我就在你的身邊,我屬於你們每一個人。你要加快步伐,所有跟不上我的人最終將被我遺棄!”

  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便偷偷放慢了腳步。誰知,當我再次抬頭時,卻發現老人已趕在我的前面,他飛速地移動,就像一個疾飛的影子。

  “老人家……”

  我拚命地追上去,卻發現自己無論如何也趕不上老人的腳步。我的耳邊又響起老人說的話:“跟不上我的人最終將被我遺棄。”好可怕啊!

  “你想不想知道你走的是什麼路,想不想知道我是誰?”

  “想。”我誠惶誠恐。

  “你腳下的路,是‘人生’;我的名字,叫‘時間’。”

  一道閃電劃過,我看見了老人的臉。那臉上再也沒有慈祥與安寧,只有詭秘與冷酷……

  我抹一把冷汗,仍覺得心有餘悸.望着窗外明媚的陽光,回想夢裡的情景,我下意識地拿起了英語書。

  初二:淚如潮水

回目錄

時間老人作文300字

時間老人 

  希望你走慢點 

  我早晨起床 

  因為你走快了 

  所以我去上學遲到了 

  時間老人 

  希望你走慢點 

  我上第四節課 

  放學了 

  我們老師還在講課 

  耽誤了排隊的時間 

  時間老人 

  你走慢點 

  秋天豐收了 

  農民伯伯們 

  還在收到谷 

  就因為你走快了 

  所以天黑了 

  農民伯伯看不清了 

  只好將就將就 

  時間老人 

  你走慢點 

  我去射鳥兒 

  我還沒準備好 

  你就走快了 

  鳥兒飛了 

  時間老人 

  你走太快了 

  我還沒打理好這一天 

  你就轉到了明天 

  時間老人 

  你走太快了 

  早晨我還沒說買象棋 

  你就走到了下午 

  時間老人 

  你不要走太快 

  ……
回目錄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作文1000字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

  時間老人變為一位老者,他來到一個兒童公園裡,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朝他跑來。時間老人彎下腰,和藹地問道:“小男孩,你的希望是什麼?可以告述我嗎?”小男孩眨把着大眼睛,天真的答道;“我告訴您,您一定要為我保密!”時間老人笑着點點頭:“當然可以。”小男孩踮着腳尖,跟時間老人說道:“我最大的願望是媽媽每天帶我去吃冰激淋,並且我可以不去學書法。”輕輕的話語觸動了時間老人的心靈,他震撼了。小男孩的希望多麼天真而又讓人值得思索。希望,只有來源於生活,才是最真是且令人信服的。

  對面草坪上坐着一個十七八歲的青年,他背着一個很大的帆布書包。時間老人走上前去拍了拍那個巨大無比的書包:“孩子,包里裝得是什麼呀?怎麼這麼重?”男青年從厚厚的書中抬起了頭,扶了扶眼鏡:“希望。”“怎麼會是希望呢?”時間老人驚詫地問道。“這個包里裝的是爸爸媽媽的希望,盼我成才的希望;裝的是老師的希望,願我成才的希望;裝的是我自己的希望,我想成功的希望。這麼多希望,怎能不沉重?”男青年的話再一次震撼了時間老人。許久,他問道:“孩子你的希望能實現嗎?”“能,它一定能!”男青年的話是那樣的自信與肯定。時間老人拍拍他的肩膀;“繼續學習吧。”

  走出公園不遠,時間老人遇到了一位中年人,他正在買水果。左挑右選拿不定主意。時間老人走了過去:“小夥子,為什麼不買呢?”“老先生,是這樣。我的錢現只夠買三斤草莓。我四歲的小女兒愛吃草莓,可我七旬老母不喜歡吃酸的,這可真是個難題。買草莓吧,怕老母不樂,不買吧,怕女兒哭鼻子。我現在最希望的是有人能幫助我。唉,這上有老,下有小,擔子可真重。”“沒關係,小夥子,我幫助你。”“謝謝你,老先生。人到了我這個歲數,既希望子女健康成長,又希望父母身體健康,真是快要累塌了。希望越多,付出的就越多。唉!”時間老人拍拍他的背:“小夥子,快回家吧,你的親人都在等你呢!”中年人謝過時間老人,匆匆而去。

  不遠處的長椅上坐着一位老人,時間老人走過去,老人知明來意,笑了:“像咱們這把老骨頭,最大的希望就是子女小輩們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魯迅曾說過:“希望是依附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咱們這希望十分地現實。像他們年輕人,只有有了希望,前途才會光明哪!”

  時間老人帶着世人的希望,踏上了返回之路。

  六年級:晨露未??

回目錄

寫給時間老人的信作文600字

我明白了時間的意義 

  ————寫給時間老人的信 

  我可以感覺到,時間像指縫間的沙,不知不覺中已溜走了許多,無聲無息。在日出與日落的瞬間,,在花朵綻放與枯萎的那一剎那……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聽到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之類關於時間的名言。 

  以前我對時間的概念才只有一知半解的程度,未曾懂過時間的重要性,在我的內心世界似乎淡忘了它,甚至遺忘了它。但是當我漸漸長大后,我已經對時間有了一個全新的理解。原來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就好像新春放的煙花。一瞬間的燦爛並不代表永恆,輝煌過後只留下滿地的灰燼。 

  這讓我想起了曇花,那在深夜裡悄然綻放的曇花,它的美,在一瞬間。 

  時間老人,您能都給我一個神秘的魔法水晶球,讓時間所有美好的事物得以保留,將醜惡的事物全部掩蓋。 

  時間老人,您能都給我一盞明亮的燈,讓世間充滿光明,讓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們,重新回到人世間,讓那些侵略的帝國主義永不見天日。 

  時間老人,您能否給我一把金燦燦的鑰匙,讓我打開時空之門,彌補以前犯下的過錯,重新開始完美的人生。 

  時間老人,您能否給我…… 

  時間彷彿就是桌台上的那根蠟燭,一點一點的燃燒,就意味着一點一點的減少,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努力成為時間的小主人,因為時間就是生命,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祝您身體健康 

  努力把握時間的小主人 

  2011年4月1日
回目錄

假如我是時間老人作文500字

  有人問:“什麼東西對我們最重要呢?”有人回答:“是金錢。”其實,對我們最重要的是時間,時間就是生命。現在,我國的社會上有許多青年,他們不上學,天天在外面遊盪,而且天天亂花錢。還有一些在上學的學生,他們上課不專心聽課,然後回家不完成作業,只顧着自己玩電子遊戲,去街上亂買東西。他們的這種行為是浪費時間,而在“慢性自殺”,因為他們活的每一分鐘都是在虛度。

  掌管時間的老人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不會給予任何人多一分鐘,也不會給予任何人少一分鐘。這樣一來,對於那些懂得節約、珍惜時間的人來說是殘酷的,因為他們不浪費時間,爭取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有用的地方上,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擠時間。而對於那些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來說是寬容的,因為他們總是在浪費時間,爭取每分每秒都用在玩的地方上,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浪費時間。時間老人的舉動使得懂得時間感到殘酷,寬容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

  假如我是時間老人,我就會把那些不懂得珍惜時間的時間“搬”到那些懂得珍惜時間的人的時間裡,讓那些懂的擠時間的人的時間變得更多,變成28小時、32小時、甚至更多。讓那些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的時間壓縮得更少。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讓那些懂得珍惜時間的人的時間變得充足,讓那些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感到時間的重要性了。

回目錄

與時間老人爭分奪秒作文500字

這個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可是還有一半的暑假在等着我啊。在前一半的暑假中,我天天在與時間老人爭分奪秒,每天早上去學習英語,中午回來練吉他,下午去午睡后,爬起來去做一下作業。然後吃一下點心就去游泳了。游泳回來匆匆的吃完飯,就開始念英語,和寫作文。我的一半暑假基本是這樣的。學英語是為了我上初中的升學考試,而彈吉它是為了要考級,游泳也是為了我去參加比賽。寫作文是在我的好朋友黃智傑的帶動下,我開始天天寫作文。這使我養成了這個好習慣。 

  我要和時間老人爭分奪秒,要珍惜這個暑假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要利用起來。因為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時間。只要你珍惜好時間,就可以多做很多事。魯迅說過:“時間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去擠,總是會有的!”這個暑假是來之不易的,是我結束了我的童年。開始準備少年的生活了,在這個暑假我要多努力一點,要贏在別人的起跑線上。因為媽媽準備帶我去青島,大連這一帶玩,雖然這幾天我不能在電腦上寫日記了,但我會用我的筆細心的記下各種景點的介紹,然後晚上到賓館是我再把日記寫在紙上,回來之後,再打到電腦上去。 

  時間老人,我要和你爭分奪秒,不能讓你贏了我。我知道這條路很長,很少人能堅持下去,大我要昂起高傲的頭,勇敢的走下去!和時間老人你爭分奪秒!我會永不罷休的! 

  等着吧,時間老人,我來了!
回目錄

時間老人和老人作文200字

時間老人和老人 

 一天,時間老人散步時看見看見一個老人在哭泣,便問:"你在哭什麼呢?為什麼哭呢?”老人含淚回答;"我自己耽誤了我自己,小時候,爸爸媽媽愛我,我卻不知道學習,整天玩彈子球,長大變成青年了,又整天玩撲克,再大一些,又整天玩麻將,到現在,一無所有。 

 老熱同情他,再給了他一次童年,白髮蒼蒼的老人瞬間變成了黑髮的頑童,他背着書包,大步走向了學校,看見一些同學在玩彈子球,又進去玩了,完全忘記了對時間老人的承諾。在一次重複了自己的前世。 

 時間老人生氣了,不管人們多麼求他,就是再也不給人們再一次青春。
回目錄

時間國系列之綁架時間老人作文1100字

時間國系列之綁架時間老人 

  我們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了以珍惜時間著稱的時間王國。順便說一下,我們是來旅遊的。 

  到了時間王國,我發現有點不太對勁,一看,所有的人都在那裡站着不動,這可不是他們的風格,他們怎麼了? 

  我們發現還有一個人正在向街上走去,他看上去只有20幾歲。我趕忙走上前去,一問,嚇了我們一大跳。他說:“每一個王國都有自己的時間老人,就由他來控制人們時間的分配。我們這裡的人們太珍惜時間了,所以,呵呵,我把他……”他做了一個殺頭的動作,我嚇得問:“你?”他說:“不是,我只是把他綁架了而已!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做事了!哈哈!我聰明不?”“唉,珍惜時間都珍惜到這份上了,真無可救藥了啊!”一個好朋友對我說。 

  “反正我們是來旅遊的,不如我們把這件事情弄清楚了”我對她說。 

  於是,我們悄悄地跟在那個人的身後,走了過去,還好,他沒有察覺。我聽見他說:“唉,真沒意思。在這一點都不好玩,沒人陪我,好孤單哦!對了,去找時間老人,讓他放一個我的朋友陪我玩。”我想:都是大人了,還這麼貪玩,真是的。我們見他走進了一個院子里,便走了進去。我看見了一位頭髮花白,鬍子好長好長呢!天吶!我估計他可能都有幾萬歲了。他對這個爺爺說:“爺爺,放一個人陪我玩玩吧!” 

  那個老爺爺說:“小A,哼,我才不幹呢!”原來這個人叫小A啊!“求求您了!”“唉,好吧!”他們一起來到了街上。我們只好使用隱身術了。 

  他們和我幾乎同時看見了一個小男孩,正在馬路上站着,一輛小汽車在他不遠處,就要撞上他了。小男孩滿臉寫着驚恐。那個綁架時間老人的人急忙說:“放了他吧!好可憐啊!”老人說:“唉,好。”說著,手一揮,那個人動了起來。他匆匆忙忙地說:“謝謝你!我要去學習了,可不能耽誤時間啊!”便走到一個偏僻的巷子里去了。我暗暗地想:真是名不虛傳啊! 

  這個時候,我聽到一聲尖叫,原來是小A 啊。怎麼回事?我聽見他說:“呀!這不是時間國的大強盜嗎?他來理髮啊!嘻嘻,我的惡作劇有用場嘍!”他從旁邊的超市拿了一瓶膠水,走到理髮店,把膠水倒在那個大強盜的頭上,攪勻了以後,小A說:“哈哈,有他好受的了!以後洗頭就沒這麼簡單了!”我想:這人的惡作劇怎麼這麼多? 

  這個時候,時間老人叫起來了:“不行!快把他們都放了!人在時間靜止的狀態下只能活兩天,還差四分鐘就到兩天了!快啊!”“啊?”小A說,“那,好吧!”時間老人把手一揮,所有的人都活過來了,社會又恢復了以往的喧鬧。 

  這個時候,大強盜說:“哎呀,我的頭髮怎麼這麼黏?”他喊的太大,許多人都注意到了他,有人說:“這不是大強盜嗎?”於是,眾人把他制服,送到派出所了。 

  我想:這一天過的真好玩呀!
回目錄

時間老人作文100字

時間老人,

時間老人呀!

您為什麼總是不停地跑呀!

害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追不上你!

時間老人,

時間老人呀!

您為什麼總是不停下來讓大家歇一歇呀!

害我時常因為睡眠不足而沒有精神做功課,

結果被老師鞭打!

時間老人,

時間老人呀!

您為什麼跑得比火箭還要快呀!

害我一瞬間就度過了童年呀!

時間老人,

時間老人呀!

如果有一天您能停下來讓大家休息的話......

即使一分鐘也沒關係,

因為大家都會好好地酬報您的.

回目錄

時間老人的禮物作文900字

  今天是聖誕節,我很早便爬上了床。睡覺前,我掛了只大襪子在床頭。希望聖誕老人早點來派發禮物給我。

  躺在床上,我想:聖誕老人會送我什麼禮物呢?是送我玩具“航空母艦”?還是一支考試會考一百分的神筆?對了,最好送我一個能控制時間的機器。讓我把全世界的時間都鎖住,讓我一個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想着想着,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聖誕快樂!”一位慈祥的老人把我叫醒。一看,竟然是聖誕老人,我忙問:“聖誕老人,你送我什麼禮物啊?”“你想要什麼?”聖誕老人慈祥地說。“我要一個除了我以外,能控制住全世界的時間的機器!”我興奮地說。“嗯,好。”想了一會,聖誕老人便從他的大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像鬧鐘的東西,對我說:“這是時間控制器,你只要按上面的紅色按鈕,時間就會停止。但只要按綠色按鈕,時間就會倒退的你按紅色按鈕的時間。”說完,聖誕老人就變成一道白光不見了。可能是太累的關係,聖誕老人走後,我抱着時間控制器昏昏地睡著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新年的鞭炮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迅速穿好衣服,帶着時間控制器。奔向大街,心想:我跟大家先開個玩笑吧!我按住了紅色按鈕。瞬間,世界上的一切都靜止了(當然除了我)。我興奮地奔向我最想去的地方??玩具店。看着數不清的玩具我迅速看到了心儀的玩具??航空母艦。我伸手去拿。等等,這不是偷嗎?不會,反正全世界的時間都被我定住了,不會有人發現是我拿的。我去了玩具店后又去了食品店、去了食品店后又去服裝店……

  我的時間過的真快,新年就隨着我一個人的玩樂過去了。想想新年沒跟大夥一起過,心裡很不是滋味,我真想哭。突然,我想起聖誕老人說過只要按綠色按鈕,時間就會倒退的你按紅色按鈕的時間。我迫不及待地按了綠色按鈕。突然,周圍的一切正在迅速的發生變化,我不由自主地閉上了眼睛。

  睜開眼睛后,我發現我又回到了聖誕夜。這時,聖誕老人又出現了。他說:“看來你已經不需要時間控制器了,因為你已經體會到了友情和親情的寶貴。你能從你‘一個人的世間’回到現在,就是最好的證明!其實我是時間老人,這架航空母艦就當作聖誕節的禮物送給你!孩子!”說完,時間老人就變成一道白光離開了。

  我抱着自己的聖誕禮物又睡著了,在友情和親情的陪伴下,我睡得特別香……
 

回目錄

時間老人作文350字

  一個小島上,住着許多情感,愛,恨,快樂,悲哀,富裕,窮苦。

  小島被地震影響了,要倒塌了,愛沒有小船走不了,看到了恨,不用說他們是冤家對頭,恨一定不會讓愛坐。快樂來了,愛對快樂說請讓我做到你的小船里好嗎,快樂實在太快樂,根本沒聽見。悲哀來了,快樂說親愛的悲哀,能讓我坐嗎,悲哀說,我實在太悲哀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富裕來了,他坐着滿是金銀珠寶的大船,愛對富裕說請讓我做到你的小船里好嗎,富裕說我的船上全是金銀珠寶,根本沒辦法讓你坐。窮苦來了,坐着一個簡陋的小船,愛說,能讓我坐嗎,窮苦說,我的小船太簡陋,根本你坐不了。眼看小島就要沉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對愛說你來坐我的船吧,愛坐到老人的船上去,問老人是誰,老人說他是時間。

  恨,快樂,悲哀,富裕,窮苦都帶不了愛走,只有時間能夠帶走愛。

  四年級:馬瑤

回目錄

讀《時間老人與流浪漢》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時光老人與流浪漢》這個小故事,感受很深。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流浪漢因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到老了還一無所有,所以懊悔地哭了起來。時光老人知道后,讓他返老還童了,可是他還一樣按老樣子生活,時光老人再也不給他機會了,並且也不再多給任何人一秒鐘。 

  讀完后,我覺得流浪漢犯了兩個錯誤:一是不珍惜時間;二是不懂得吸取教訓,所以他註定只能成為流浪漢。 

  我不喜歡這個流浪漢,我身邊的同學比起他來,都強多了。鍾達興就不但沒有像流浪漢那樣,反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趕在時間的前面。就拿今天下午來說吧,他在我們玩的時候,就開始了寫日記,等到我們動筆時他已經寫了十一行了。儘管後來我窮追不捨,還是無法趕上他。 

  鍾達興不僅寫作業快,其它事也很快。刷牙、洗衣服和吃飯的速度等都非常快,常與時間賽跑,這樣就能節省很多的時間來看書了。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時間拋棄了流浪漢,我可不希望被時間拋棄。現在我做事的速度很慢,所以看了這篇文章后,我有個願望,就是希望將來我也能像鍾達興一樣賽過時間!
回目錄

時間老人作文300字

儘管1年只有365天. 

  或許別人感嘆日子多, 

  可是我卻連嘆息的時間也失去了. 

   時間的步伐誰也看不清, 

  即使365天里蘊藏着8760個小時. 

  也許別人會認為"日子還多着呢", 

  但是我卻連眨眼睛的時間也沒有了. 

   時間行如"飛流直下三千尺", 

 就算8760個小時里孕育着525600分鐘, 

 仍然有人沒有察覺到時間已悄悄溜走, 

 而我就連筆尖離"本"的時間都被剝奪去了.

  時間的腳印留在水面上--蕩漾着小小的波紋, 

 雖然525600分鐘里包含着3153600秒, 

 但是有人依舊保持着"度秒如年"的想法, 

 我把別人喝清茶的時間也省下了--為我的理想而奮鬥! 

 時間老人啊, 

 在這種生活中, 

 我終於體會到時間的緊迫了!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查找更多時間老人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