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楓作文

秋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楓情作文1100字

——題記 

家鄉的紅楓樹,全部都長在一座小山上。在秋日時,它們會不約而同地開着,到那時候,滿天都是那紅得深寂,紅得清新,也紅得令人懷念的秋楓,勾起了我那段深情的回憶。 

楓是我的最愛,因為它有那幽情的色彩,也因為它那墜落的優雅。更因為他那純潔、天真的心靈。 

家鄉的童年是欣喜的,因為有他陪伴着總是孤獨的我。在很小的時候,我們經常跑到那座山上,去比賽尋找樹頂上最紅的楓葉,但是每次都是他贏了,他會爬樹,即使是一顆很高大的樹。我天生就是一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所以,每次摘到樹頂那片最紅的楓葉總是他。而有時候,他也會故意把楓葉扔到樹下,讓我接到。緊接着,便是一股爽朗的笑聲在山中回蕩…… 

我們倆很早就懂得什麼是結拜。就在那座山的頂峰,有一棵我們共同栽培的楓樹,估計現在已經很高了吧。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上面刻的那幾個字,彷彿是刻在我心裡中。他是哥哥,我是弟弟的歷史永不改變。日子也一天天過去了。 

在一個不尋常的日子裡,從早晨。父親就不讓我出去,我只感覺到我的眼皮在那兒拚命地跳着,我估計着厄運的來臨。終於,父母要帶我來深圳讀書,我不得不離開。這時的我想到了他,我飛似地跑到他家,然而他卻不在。沮喪的我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去找他了。在父母把我硬拉到長途客車上時,“大概是他不想見到那種悲傷的場景把”我想。在汽車發動機鳴叫前,我看到遠遠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朝我這邊趕來,慢慢的接近了,“哥”我喊了出來,我跑下車,傷痕纍纍的他握着一把楓葉,憑那時的記憶,那是很紅的楓葉。他對我說:“不管是誰先摘到它,永遠是你贏……”我們相視着,淚水被無情的風一次次地風乾。最後,車子還是開走了…… 

我們每年都會互相寫信,因為父母不讓讀書,所以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他每次都只寄來一片很紅很紅的楓葉,那是他無盡的言語,另外永遠還有那一句話:“不管是誰先摘到它,永遠都會是你贏……” 

可是,五年前的一天,他從此沒有回信,一片楓葉都沒有寄回來,打電話過去,已經沒有人接了。幾天後,聽父母說,他已經死了,死在一場車禍上,當時他急匆匆地跑下盤山公路,霎那間,一輛超速的卡車飛馳了過來。就這樣,最後,他的父親把他死前手中緊緊握着的那片楓葉寄了過來,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楓葉,那片楓葉浸過他的鮮血,出奇的紅,也是出奇的憂傷。 

就在那件事後的一年,我回了趟家鄉。在車上,那一幅幅畫面在我眼前閃過,我的眼睛濕潤了。回到那座山的頂端,那棵永遠都屹立在那裡的楓樹,我們親手種下的楓樹。他的靈魂在那裡,掠開張在上面的蔓藤,當年刻的字依然清晰。樹下,張了一排整齊的小花,端莊而又令人深思。 

那一句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樹上刻着“雨,楓,願結拜為兄弟……” 

遠處的天空,看着無數片楓葉飄飄落下,聽它們講述着那一段秋楓情……
回目錄

秋楓作文600字

又是秋天來臨的季節.當花兒把最後一片花瓣脫落出青果實時,當榕樹將最後一片葉子灑落,準備以一身枯枝過冬迎春時,朋友,你是否注意那仍片片紅得如火,注滿生命與熱情的楓葉? 

  漫步林間,片片枯葉如一顆冰冷的心,無情地,無奈地墜落於地,莫正是"化作春泥更護花"恍惚思索間,走到了一片楓林,那火紅的顏色在我的眼裡顯得如此刺眼.秋天了,萬物豐收與枯落衰敗的季節,可這楓葉,憑什麼還如此之高調地顯示自己?那是一種怎樣的信念?周圍的蜜蜂忙碌匆匆地采蜜,為一年冬天籌備食物,蝴蝶懶散地穿梭樹葉與花之間,它們是否在嘲笑蜜蜂的愚昧?其實楓葉與蜜蜂是兩個不同的事物,卻追求同一個信念--對生命的熱情與追求. 

  每個人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命運就註定你最後還是要回去.來與回只是一個單純的概念嗎?不,他們之間有一段很長而又很短的路程,你是否在這短路程中碌碌無庸地迎接死神?還是悲觀,失望地讓命運支配自己?我倒覺得,我們應該在人生的路程上發光發熱,對自己有限的生命有所追求.生命的路歲短,但你不也曾經在努力與堅強中熱情過,追求過嗎?長嘆,難道還應該嗎? 

  楓葉,這堅強的物體,似火般,散發它的熱情. 

  兩個失意的人走到了一起,A從那灰心的眼睛余光中,看到了躺在地上的一片楓葉:"唉,我真正如這楓葉一般,雖仍火紅,卻似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B也看見了楓葉5:"對呀,我不正如這片楓葉一樣,仍是生命賜予我的火紅."於是,A灰心喪意地度過了他的餘生;而B卻重新振作,一生光輝,受人敬仰! 

  朋友,拾起你的熱情,不要再對命運有所抱怨,生命對於誰都公平,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如楓葉那樣的熱情與追求了.
回目錄

秋楓作文200字

寒橋巧近殘陽天,

  黃昏亦散白玉盤。

  易水潺粼澗水間,

  鶴唳凄憐雲霧端。

  晚風潸人拂暢晚,

  楓葉蕭索千不醉。

  風起暈沉曉天浮,

  夕陽已紅將重天。

  楓愈恰逢玉露新,

  ——而經數月蛻變,

  葉亦赤甚火,

  更比朝夕醉。
回目錄

秋楓作文400字

秋楓

 湖北省武漢市 取水樓小學四(1)班 鄭祖慈



  秋天,我靠在窗邊欣賞風景。

  咦,遠處那一大片紅橙橙的是什麼呀?我仔細一看才知是一棵棵楓樹。瞧,那樹里有紅色的楓葉,黃色的楓葉,簡直就像一個個火紅的小精靈在黃色的海洋里快樂的玩耍;又像一個個紅紅的蘋果掛在樹上左右搖擺。

  我走進楓樹,只見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撿起一片紅楓,比了比,比我的手掌要小一些,但顏色卻很濃,紅的像火一樣。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每一個”指頭”上都有一跟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就像我們手上的紋路一樣。

  看着滿地的楓葉,我情不自禁的躺了下去。’”咔嚓”一聲清脆的聲音響了起來,原來是乾枯的葉子發出的聲音啊!不過,也聽舒服的。

  我撿起一片楓葉,夾在書里。後來,這楓葉成了一片”楓書籤”。

  儘管秋天會離去,但我留下了秋天——楓葉;雖然我保不住秋天,但我有一個秋天的回憶——楓葉。

  指導教師:田老師

回目錄

秋楓、蝶舞作文300字

  飛翔,飛翔,那一抹紅色的身影,蝶舞。

  跌落,跌落,就那樣平靜,安息。

  紅蝶,(飛)

  靜靜地,靜靜地,薄如蟬翼,輕盈如一縷潔凈的輕煙,任由,飛翔……

  光芒消散,僅剩下支離破碎的淺影,

  塵土飛揚,風的碎片如煙消散。

  璀璨的光暈,

  伴着已破碎的記憶,

  緩緩地,

  消散……

  耳邊響起,

  那微風的記憶,

  破碎的殘影,

  渾濁不堪……

  紅蝶,(落)

  無聲無息,無聲無息,伴隨着那抹火紅,悄然安息……

  一切一切,傷又有何用?

  微笑,微笑,投進那柔軟的懷抱。

  那燦爛的火紅,

  那破碎的記憶,

  無聲無息,

  安然……

  已沉眠,

  太多太多,

  只留下那一滴,

  璀璨的淚……

  四川資陽雁江區馬鞍九義校六年級:劉詩寒

回目錄

秋楓作文500字

  我愛秋,但我尤其愛那火紅的楓葉.

  不知為什麼,見到楓葉,心中總有一股衝動.

  也許,是因為它就像燃燒的熊熊烈火.小小的葉子,代表着無盡的含義.

  去年,在火熱的六月.我奮鬥,拼搏.終於,有了回報.那段時間裡,每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們抓住時間,不讓它輕易的流走.聽課,看書,做課外題.到食堂里打飯……

  轉眼,秋天到了,正是豐收的季節.我那一個夏天,或者那三年有了回報.背上我的行囊,進入我夢寐以求的學校.校園裡的菊花飄香,我的心情也格外開朗.

  很快,我又進入了緊張的學習當中,在這個高手如雲的班級里,我為我的一席之地而拼搏.我彷彿在逆流的水中前進,每一步都很困難.有時,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孤獨,寂寞也纏繞着我.我無助,彷彿陷進一個泥潭,沒有任何可以抓住的東西.

  深夜裡,一個人坐在床頭,問自己千百遍,為什麼會這樣,昔日的我到哪裡去了,是我退步了,還是別的原因?沒有人給我解答,心裡的淚連同眼裡的淚一同落下.茫然中,我失去了自己.

  就這樣,過去許多天.這時已經是深秋了,獨自一人走在學校的林蔭小道上,讓秋風帶走一切.抬頭,看見了楓葉,是那麼火紅,在夕陽下,是那麼的美麗.我似乎找到了什麼,明白了.

  就算我現在失敗,那麼我還要奮鬥.就像楓葉,明知自己要飄落,卻仍要燃燒.在秋末的天空劃下一道美麗的痕迹.

  我撿起一片楓葉,奔向我的未來……

回目錄

雨荷秋楓雪痕作文900字

  驟雨席捲的午後,陽光格外耀眼。花兒的枝葉,花蕊瓣、吸飽了雨水,變的嬌艷欲滴,嫩芽也吸足了甘露,精神煥發而西子湖畔的荷花葉更是滿歡喜悅的接受了雨的洗禮,在西湖吹過來習習微風中搖曳,荷葉上的水珠一滴又一滴,在陽光的簇擁下格外討人喜歡。大片大片的荷葉聚在岸邊,像上天賜予西湖的綠寶石。朵朵荷花盛開其中,不過,她們都太靦腆了,藏在荷花的叢中,不仔細看找,還真難找到。岸上的柳樹、枝條纖細,不時隨風輕輕擺動,要是那枝條上的葉子能化身美妙的音樂,飛揚在雨後的荷花上,就更棒了……

  夕陽,把天空染成血色的黃昏時,路上的小道飄落幾片火紅的紅楓葉,空氣中淡淡的愁。我想,郭敬明是喜歡秋天的吧!他筆下華麗而憂傷的文字像一兩隻蝴蝶,在枯草堆上盤旋,在豐收后的稻野、田邊嬉戲,在紅楓葉上稚留,微微捕翅……她靜靜的,似乎在舔舐紅楓葉的傷口,唱着一首首感傷的歌,安慰即將死去的火紅火紅的紅楓葉,秋風吹了起來,帶來了不遠處灑滿一地的純白色小花所殘存的香味……這時,紅楓葉彎起嘴角笑了……

  我不知能否可以再在西湖岸上,一個人靜靜的走,聞着荷花香味,聽聽柳樹細語,吹吹涼風陣陣,賞賞夏日雨荷……但厚厚的書本講:“先消化我再說。”我常想,讀完幾大本幾大本的書後,我要去爬山,踩在枯葉殘枝上,聽清脆的破裂聲音,望黃昏的落日,聽大雁的告別,看秋天的紅楓,……但大量的試題、習冊說:“好學生不只消化學校的內容,還要多做校外的知識題呢!至於那些事,你長大了再去做吧……”我無奈,只得拿起筆,翻開本子,我不知“長大”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或許,它在不遠的明天,或許他永遠也不會來。

  就這樣,雖身處初秋之中,心中的冬天卻早早地提前來了,單詞、公式、概念隨手一翻,書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像冬天裡的暴風雪,不停的刮著,刮的我面目全非,不知何時在心中滋長的不好的東西??厭學情緒開始在心中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不停的讀書,拚命的學習,記、背、寫……像一把冰冷的利劍,在我心頭劃出一道道雪痕……也許,“冬”只是一道坎,一次磨鍊,也許諸多偉人也都曾做過“扔書,撕作業本”的傻事也許對待學習的態度是人人都會面對的事,尤其是厭學的時候……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會努力克服它,也許雪菜的那句話,真是說給我聽的“既然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太遠了”。

查找更多秋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