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楓 標籤:秋楓作文

又是秋天來臨的季節.當花兒把最後一片花瓣脫落出青果實時,當榕樹將最後一片葉子灑落,準備以一身枯枝過冬迎春時,朋友,你是否注意那仍片片紅得如火,注滿生命與熱情的楓葉? 

  漫步林間,片片枯葉如一顆冰冷的心,無情地,無奈地墜落於地,莫正是"化作春泥更護花"恍惚思索間,走到了一片楓林,那火紅的顏色在我的眼裡顯得如此刺眼.秋天了,萬物豐收與枯落衰敗的季節,可這楓葉,憑什麼還如此之高調地顯示自己?那是一種怎樣的信念?周圍的蜜蜂忙碌匆匆地采蜜,為一年冬天籌備食物,蝴蝶懶散地穿梭樹葉與花之間,它們是否在嘲笑蜜蜂的愚昧?其實楓葉與蜜蜂是兩個不同的事物,卻追求同一個信念--對生命的熱情與追求. 

  每個人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命運就註定你最後還是要回去.來與回只是一個單純的概念嗎?不,他們之間有一段很長而又很短的路程,你是否在這短路程中碌碌無庸地迎接死神?還是悲觀,失望地讓命運支配自己?我倒覺得,我們應該在人生的路程上發光發熱,對自己有限的生命有所追求.生命的路歲短,但你不也曾經在努力與堅強中熱情過,追求過嗎?長嘆,難道還應該嗎? 

  楓葉,這堅強的物體,似火般,散發它的熱情. 

  兩個失意的人走到了一起,A從那灰心的眼睛余光中,看到了躺在地上的一片楓葉:"唉,我真正如這楓葉一般,雖仍火紅,卻似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B也看見了楓葉5:"對呀,我不正如這片楓葉一樣,仍是生命賜予我的火紅."於是,A灰心喪意地度過了他的餘生;而B卻重新振作,一生光輝,受人敬仰! 

  朋友,拾起你的熱情,不要再對命運有所抱怨,生命對於誰都公平,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如楓葉那樣的熱情與追求了.

您正在瀏覽: 秋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