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500字

  我們極力的追求

  那誘惑着你的遠方

  因為沒有得到

  便覺得那是最美的東西

  沒有財富,我們去算計

  最後才明白,那不過是附屬品

  你會為此失去很多

  沒有美貌,我們去追求

  最後才懂得,那是假象

  你會為此付出代價

  沒有權利,我們去爭取

  ……

  慾壑難填

  到底什麼時候?

  我們才會停止那顆浮躁不安的心

  停止那不應該的執着

  淡然一些吧

  一切的一切都會隨着死亡

  煙消雲散,毫無意義

  得到那麼多,最終又能怎樣呢

  填補那顆空虛的心靈?

  不要去想着得到

  你就不會有失去

  不熱衷於功名利祿

  就不會有失敗的痛苦

  不愛慕虛榮

  就不會為此浪費大把的

  金錢,精力,時間

  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讓自己活的充實一點

  就像

  一個人在家

  手裡捧着一本書

  靠着陽台,面對微風

  任憑風輕拂臉龐

  享受着生活的恬靜和美麗

  明白平平凡凡才是真

  在受傷時

  鼓勵自己要經受磨難才會成長

  在痛苦是

  告誡自己,要笑着面對生活

  在迷茫時

  努力思索,找到目標和自己應有的堅持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那就是幸福!

  巴中中學初二:曉唏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700字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着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着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鏈做着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台,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個中舉后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着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着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同安小學五年級:golden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500字

幸福,對於這個詞,很多人都會說“我現在就很幸福啊”那麼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在很多富貴之家裡不一定就有幸福… 幸福就在你和家人吃飯時,一起同搶起那一個菜時。幸福就在你在教室聽老師講課時,幸福就在你因健康的身體而活蹦亂跳時。可是,同學們,有好多人卻沒有我們這些該有的幸福! 

  大地震時,有多少孩子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們將面臨失去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機會,有句話說得好:家裡有親人,家中有親情,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可是,這些孩子呢?他們的幸福呢?我們應該珍惜這個所謂的幸福。 

  戰火硝煙瀰漫,有多少孩子輟學,他們不能再聽老師的涓涓細語了,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了,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啊!一場戰火,將他們應有的幸福澆滅了。我們應該珍惜這個應有的幸福。 

  在醫院了,有好多身患重病的人,有的甚至將要與死神見面,他們渴望得到死神的垂憐,放他們一命,但是那希望是多麼的渺小,又是多麼遙遠。他們該是多麼的絕望,該是多麼的痛苦。渴望自已也能像我們一樣,為健康的身體而自豪。他們的幸福被嚴重的病情打擊了,被死神的邀請函壓迫了。我們應該珍惜這難得的幸福! 

  同學們,生在這和平的年代是我們的幸福,沒有經歷過地震的我們也是幸福,身體健康更是我們的幸福。在這樣好的條件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這樣的幸福來之不易,應該珍惜這份寶貴的。難得的幸福。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400字

幸福,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的。但是,幸福,對聰明的人來說是一種動力;對愚蠢的人來說是一種想受。 

  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家庭中經常發生幸福的事。 

  在我思維的軌跡上,在我記憶的腦海里,有一次,我感受到了幸福的美好。 

  在一次小學五年級的考試中,我考取全班倒數第一的名次。我感覺很遺憾,當老師把成績單發到手中的,感覺他是這樣的沉重,怎麼拿也拿不動,老師又用他那放電的眼神瞅了我幾眼,我感到他對我的支持,對我信心。 

  當我回家的時候,腳怎麼也挪不動步,路上有人 問我的成績,我如實的告訴他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因為他們能關注我,回家了母親對我的成績極為不滿,表情也頓時由晴轉陰,“怎麼考的,考這個成績,下次一定好好考考。”這樣大 道理撲天蓋地的飛來。但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媽媽能批評我。 

  我努力學習了,終於考得了正數第一名的成績,媽媽高興極了。媽媽的高興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她為我喝彩 

  幸福是偉大的,她會在你不經意間流露,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幸福。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1000字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趙嘉睿 

  幸福,是世間最珍貴的感情。它比水還純凈,比金還純粹,可是它總是靜悄悄的到來,不被人發現,它像一杯茶,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讓人回味無窮。——題記 

  幸福是春風,吹來了春的希望;幸福是夏花,裝點着夏的燦爛;幸福是秋雨,滋潤着秋的土地;幸福是冬雪,點亮了冬的純潔。在我12歲生日時,我明白了要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我一直認為爸爸媽媽對我嚴歷、苛刻,不像別人的家長一樣疼愛自己的孩子。眼看我12歲生日即將來臨,但他們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六年級學習那麼緊張,簡單點個卯就行了。”為此,我一直悶悶不樂。 

  生日那天,我坐在檯燈下心不在焉地寫着作業,突然媽媽讓我穿上外套和她一起出去。我邊穿衣服邊想:這可都是吃飯點了,要幹什麼去呀,我可都餓啦!媽媽在前面進了一家飯店,我明白了:原來前幾天爸爸媽媽是在忽悠我呀!他們還是要給我過生日的。我歡天喜地地走進包間,耳邊傳來那悅耳的《生日快樂》歌,仔細搜尋,啊!原來是從筆記本電腦上播放出來的,而且電腦屏幕上正播放着用我照片製作的PPT.(Power Point)。整個PPT.用我12年來的照片精心編排,有出生時的呆板照,有淘氣時的壞小照,有旅遊時的開心照,有和親朋的團圓照……真是應有盡有,將我12年的人生完整地記錄下來。再配上爸爸媽媽那豐富多彩的點評,有時讓人覺得趣味橫生;有時讓人覺得回味無窮;有時讓人覺得氣勢豪邁;有時讓人覺得捧腹大笑……看着爸爸媽媽的傑作,我心潮騰涌,思緒萬千。到現在才明白,媽媽這幾天總是躲着我偷偷摸摸的在幹什麼。 

  突然,爸爸拍拍我的肩,遞給我一封信。咦?是誰給我的信?我迫不及待的拆開信封,原來是爸爸媽媽給我寫的信。信上他們誠懇地肯定了我的孝心、愛心,我的勤勞、寬厚,我的聰明、愛學;語重心長地給我講解六年級學習的重要性和時間的緊迫性;希望我嚴格要求自己,將來成為一個知書達理、開朗外向、尊敬長輩、有所作為,擁有一顆感恩之心的男子漢!祝福我健康、快樂、茁壯地成長,考上理想的中學。 

  我貪婪地讀完信,望着爸爸鬢角透出的一絲絲白髮,看着媽媽因連夜為我趕製PPT.而布滿血絲的雙眼。我百感交集地撲到爸爸媽媽的懷裡,淚水不由自主地淌了下來,心中升騰出一種難以描述的感受,體會到了父母非同尋常的另一種愛,一種真摯的愛,一種別具匠心的愛。我激動地對他們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我深深感悟到了幸福的甜蜜。是啊,幸福就像一杯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嘗,才能嘗出絲絲甜意;只有我們認真體會,才能感到陣陣暖意。朋友,珍惜這別有深意的幸福吧!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700字

  何謂幸福?在茫茫人海中,各人對幸福的定義都有所不一。某些人認為有愛便是幸福;某些人認為有錢便是幸福;一些人覺得幸福太抽象、太遙遠了;亦有一些人覺得幸福是具體的、實在的。然而,人們往往追求幸福,對未來的幸福充滿了憧憬,卻忘了珍惜此時此刻所擁有的幸福。

  正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儘管日新月異的科技帶給了人們不少方便與舒適,我們仍然經常聽聞人們抱怨的話。沒錯,這世上每個人都想追求完美,但物極必反,器滿則傾,若我們不知足,恐怕生活會少了許多快樂、歡笑。反之,要是我們意識到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而珍惜這份幸福,我們將會發現世界其實是美好的,只差於人們如何看待周遭的事物而已。

  在待人處事方面,唯有珍惜身邊的人,體會他們所帶給自己的幸福,這才能使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持久。我曾與知己發生口角而經歷了一場冷戰。慶幸,我們及時領悟了我們擁有的友誼是一種幸福,於是彼此化干戈為玉帛,這才使此情誼保存下去。試問少了珍惜,友誼會永固嗎?山盟海誓可以當真嗎?家和萬事興又從何說起?而當我們失去這種種幸福,生活豈不是灰暗茫然?

  人們往往等到失去了,懊悔不已,才學會珍惜。可一失足成千古恨,有時侯,幸福一旦失去,就再也尋不回來了。與其將來遺憾,不如此刻從生活點滴中緩緩發掘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然後全心全意珍惜它們。我深信,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他會感激上蒼賜給他的一切,成為世上最快樂的人。

  無可否認,我本身曾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不懂得啥是幸福,怎麼去珍惜所擁有的幸福的愣頭青。但漸漸地,我發覺歲月不留人,世事的變遷帶給我一種滄桑。這才使我嘗試尋找自己擁有的幸福並珍惜它,而這個過程彷彿為色盲的世界染上亮麗的色彩,美好極了!

  直到如今,我兀自將惜福當成人生目標,朝着終點邁進。為了更美好的明天,珍惜所擁有的幸福;為這豐盛的旅程而起程吧!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900字

幸福是什麼?這是一個古老的話題,有人回答說幸福是天冷時一句溫暖的問候,要你加衣;幸福是你從遙遠的地方回到家時,父母遞上的一杯熱茶;還有人說幸福是爸爸每天買好多好多的玩具給自己;幸福是媽媽每天逛商場給自己買好多衣服,我一看,喲,這樣的回答都出自兩個孩子之口,一個是鄉村的孩子,一個是城裡的孩子,處於好奇心,我把他們請了出來,自己當了一回記者,對他們進行了採訪。 

  我說:“你們好!請問你們幸福嗎?你們認為幸福是什麼?” 

  鄉村的孩子羞澀地回答:“記者姐姐,你好!我很幸福,我認為幸福是每天早上和爸爸一起放羊;白天和同學一起學習;晚上回到家時,媽媽已準備好香噴噴的晚餐。 

  城裡的孩子蹺着二郎腿,不屑地說:“我當然幸福啦,要說幸福是什麼嘛!嗯,幸福是爸爸每天帶我去吃山珍海味;幸福是媽媽每天買名牌衣服給我穿,瞧,我這身衣服還是‘安踏’的呢!哪像鄉下孩子穿的,窮酸樣!” 

  我一看鄉下的孩子快哭了,便說:“觀眾朋友們,現在是廣告時間,廣告之後,精彩繼續!”在後台,我嚴肅地對城市孩子說:“這只是一個採訪,但是你最起碼要尊重別人,知道嗎?”幾分鐘過後,採訪又繼續開始了。 

  我問:“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會選擇珍惜什麼?和誰在一起你才會感覺到幸福?” 

  鄉村的孩子回答:“我會選擇珍惜幸福,只要我心中有愛,和任何人在一起我都會感到幸福。”

  城市的孩子回答:“我會選擇珍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間,我只有和父母在一起才會感到幸福。” 

  我說:“最後一個問題,你們現在都擁有幸福,但你們都珍惜過嗎?” 

  鄉村的孩子高興地回答:“我每天都珍惜幸福,所以我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城市的孩子一臉茫然地看着我問道:“幸福還要珍惜嗎?”我看了看他,心中便有了答案。 

  採訪結束了,我說:“謝謝你們的配合,再見!”城裡的孩子早就坐他父母的車走了,而鄉村的孩子卻留下來,給了我一個擁抱。這次採訪,我認為城市的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物質上的幸福,而鄉村孩子所感受到的幸福是精神上的幸福。所以,後者懂得去珍惜它,我認為幸福是每一天可以看到爸爸的笑臉,每一天都能吃上媽媽做的飯菜,每一天都能和弟弟打打鬧鬧,現實世界把許多人的心都給蒙蔽了,但只要敞開心扉,洗凈心靈就能感受到幸福。 

  朋友,如果你現在擁有幸福。那麼,請你珍惜。
查找更多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