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給阿基米德一個支點,他可以撬起地球,如果我們以“珍惜”為支點,則可以走出一個美好而充實的人生。

  縱觀歷史,一切有所作為,有所成就的“偉人”,都是以“珍惜”的態度去生活的,他們或是為科學事業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或是為文藝創作珍惜自己的每一種感受、每一次靈感;或是珍惜自然與社會給予自己的每一次機遇去磨練自己、摔打自己……我們青少年渴望成功,同樣也必需學會“珍惜”。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所以大家都深知生命的寶貴,可“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而我們在無休止的斤斤計較中,在自我陶醉的想入非非中,在無所事事的發愣中,不都是庸庸碌碌地把時間拱手交出了嗎?珍惜時間吧!我們敬仰愛因斯坦,但誰曾知道他在中學刻苦學習,“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的情景,青少年時期是人生最寶貴的時期,我們不能因為“來日方長”而虛度光陰,而要在人生的運動會上做和時間賽跑的挑戰者、勝利者。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深夜,勞累一天的母親醒來,為我們掖好被角;學校,老師拖着帶病的身體為我們講課;生日那天,同學贈送了一張小小的賀卡……但對於這些我們往往並不察覺,我們不懂得怎樣珍惜這種愛,更不知適時地走出“愛的包圍”,自己去闖一闖,去試飛自己稚嫩的雙翼。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充滿競爭意識的新世紀,這裡不僅需要“伯樂”而更多的,是需要我們“毛遂”。蘇軾很早就教導我們,“情景一失永難摹”,告訴我們要學會珍惜“機遇”。我們有優越的生活條件,有寶貴的學習機會,我們珍惜了嗎?我們失去了一次次鍛煉體質和磨鍊意志的良機。對於一次練習的不重視,對一道難題的放棄,使我們失去了一次學習的機會。像溫室的花一樣不出來見見陽光,又使我們失去了一次實踐的機會。競爭與機遇並存,機遇與挑戰並存,新世紀的青少年,你珍惜屬於自己的機遇了嗎?

  人生中需要我們珍惜的東西太多太多,美好充實的人生屬於懂得珍惜的人。“珍惜”是人生的支點。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