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的氣息漸漸盈滿了窗欞。 

窗前的那株沉默了一春的茉莉,似乎也受到了什麼觸動,在它碧玉般光亮、清澈的綠葉之中竟孕育出了一星讓人難以察覺的生命。它小心翼翼地從綠葉中悄悄地鑽出來,嫩生生的,讓我都捨不得,甚至是都不敢去碰它一下。 

我時時刻刻都盼望着它能夠綻放。 

耐心地等待了好幾天,它的花苞已漸漸脹大,彷彿是一觸即“開”。我趴在窗前,仔細地注視着它,不敢多眨一下眼——我怕錯過任何一個細小的環節而遺憾。心跳得好快,可能是因為一個嶄新的生命就要在我的面前綻放;也可能是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等待花開! 

終於,這株茉莉像被一隻無形的手碰了一下, 花苞好像在一點點向外擴充,迫不及待的我又輕輕地為它灑了一些水,希望它能夠充足地吸收水分並及早地開放——即使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傻…… 

  好漫長的過程!我甚至覺得,等待花開簡直是一種“煎熬”!突然,最外面的那片白中略帶些米黃的花瓣顫抖着綻開了,露出了那月牙般的潔白…… 

緊接着,花瓣在慢慢地舒展,白色的花瓣是那樣的純潔,似乎容不下任何一絲的雜質。我有時候在想:會不會在我不經意間,從一層一層,重重疊疊的花瓣之中會突然跳出一個可愛的花精靈?漸漸的,整個花苞中的每一片花瓣都毫無保留地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現在我的面前,清幽的香氣在我小小的房間之中蔓延開來,緊緊地把我圍住,不一會兒,馨香便灑滿了我的心扉……它們在對着我笑,笑得是那樣的幸福;我在對着它們笑,笑得是那樣的滿足。 

花開,是需要經歷一個多麼漫長的過程,那看似無窮無盡的等待,甚至是一種煎熬,但在其綻放的那一刻,內心卻是那麼的幸福,滿足! 

  二 

那株雪白的茉莉伴我度過了一個被幽香浸滿了的暑假。漸漸的,我發現,最外層的花瓣之間一個個小小的斑點在慢慢的爬着,那意味着什麼?是枯萎、凋零。我深知,花落對花來說的確是一件十分殘忍的事。 

一陣風吹過,似乎已帶去了陣陣暑氣,但也帶去了那片花瓣最後留在花朵中的一點兒時光。我看見,那片花瓣顫動着,從花朵上脫落,在風中輕盈地飛舞着,打着旋兒,依然是如此的美麗、自由。我看得出它對枝頭的留戀,但它的身影卻又如此的堅定、毅然,也許,這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氣概吧!就這樣,它靜靜地飄落了,靜得讓人看不出它曾有一絲含淚卻坦然的微笑…… 

花落,的確是一個殘忍的過程,但無論怎樣都要坦然面對,因為,我們要堅信,今朝的落花雖然深深地埋在了泥土之中,但來年,在春光的照耀下,它仍會孕育出一朵朵更美麗的生命之花! 

  後記 

花開,是煎熬后的那一絲幸福的微笑;花落,是犧牲后的那一株更美的花朵。花開花落,生命就是這樣快樂與悲傷交錯縱橫。但是,只有這樣的生活才會精彩,才會有意義,才能夠讓我們在悲歡之中懂得生活,享受生活,創造生活,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