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開花落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愁三月雨。”

  花和雨,總能勾起人們的情思,點點滴滴,絲絲縷縷,讓人柔情滿懷,卻更易讓人心傷。

  文人詩詞中,花和雨總是見諸筆懷。花是春的代表,春是少女的情懷,而雨總是那難箋的心事。雨,是一種情結。讓人心醉的,是那雨中看花的身影。雨中看花,更似嬌媚,卻不似霧裡看花的朦朧,朦朧的讓人糊塗。微雨點點落下,似伴着動人的旋律在花瓣這舞台上曼舞,卻又似踏在看花人的心間上,生疼。

  雨中看花,若不是騷客雅集,卻唯有多情卻又獨守寂寞的佳人了。“幾許傷春春復暮,楊柳青陰,偏愛遊絲度。”長恨那薄情的兒郎,怎忍留佳人看花開花落,獨傷心懷。辜負那春,又怎不令人恨得牙痒痒?“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雙飛的燕兒,在微雨細細中雙雙比翼飛翔,輕吟小語。這幸福的情景更讓人心動,而春光快逝花盡凋零,但處在幸福中的燕兒是不介意的,唯有在那雨中獨立獨自欣賞着落花的人早已愁腸百結黯然神傷。花開花落間彷彿幾世的輪迴,空餘那多情人的苦苦的痴心追求。

  此時不禁讓人想起煙雨蒙蒙的江南。想起斷橋上那段凄美的神話。多情的江南總是才子佳人心中的聖地。煙柳蒙蒙中那一把油紙傘,帶來了多情的白娘子。然而雨中斷橋,落柳殘花,註定要給這場傾世之戀添上凄美的色彩。沒人會說為什麼偏偏橋斷花殘,相反這更引起了人們對他們的遐想,想到白娘子的痴情,想象她如何在那塔中度過的漫漫二十年。門外花開花落,西湖依舊在煙雨迷濛中展示着嫵媚,卻早已是幾交春夏了。沒了雨傘下白娘子的巧目流盼,人們只覺得西湖早已非當年的西湖。人間真情本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現代人說的什麼山盟海誓都顯得那麼不可信,而古人卻真正地做到了。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願這張網永遠撒落人間。

  貴州省赫章英才中學高一:季懷義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