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子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把花市逛了兩圈,仍然空手而回。

  我原來是想去買一株梔子花的,花市裡也有不少盆栽的在展示,卻都沒有我想要的那一種。

  我想要的那種梔子開起花來象大朵的玫瑰一樣,重瓣的花朵圓潤潔白地舒展着,整株開滿的時候,你根本不可能從花前走開,也許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它,可是在日里夜裡那種香氣那種形象就一直跟着你,根本沒辦法將它忘記。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花市裡的梔子都無法入選,不是太單薄就是太細小,沒有一株能夠讓我停留。

  我把我想要的那種梔子描述給花販們聽,有人說那種品種是有過,但是不容易找到。有人半信半疑。更有人說我一定看錯了,世界上那裡會有那麼大的梔子花。

  而所有的花販都勸我:

  “算了!你找不到那種梔子的了!不如就買我眼前這一盆把。你看!它不也開得挺好的,小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微笑有禮地一一回絕了他們,走出花市,心裡竟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

  我想,如果不是曾經遇見過那樣美麗的一棵花樹,我也許會對眼前的這些都覺得很滿意了。在生活里,做個妥協並且樂意接接勸告的人,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有些深印在生命里的記憶,卻是不容我隨意增減,也不容我退讓遷就的,那怕只是一棵小小的花樹。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