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貂蟬拜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貂蟬拜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貂蟬拜月 標籤:拜月作文

月輝,淡如薄紗,輕輕蒙上你的臉頰。 

  夜風,涼似水露,悄悄拂動你的衣袂。 

  那柱清香,裊裊娜娜,帶着你的心念,直上雲霄。 

你本是天人一般的女子呵!有鳥之聲,花之貌,月之神,柳之態,冰雪之膚,秋水之姿!然,卻誤入了這渾渾灼灼的塵囂,成就了一段千古盪氣的傳說。在那一冊被戰火燒得噼啪作響的史書中,載下你的美麗與悲涼,才智與痛苦,果敢與無奈,剛強與忍辱。 

  為了知遇之恩的司徒大人,為了岌岌可危的漢室朝堂,為了天下的黎民百姓,你沒有嬌羞,沒有做作,沒有推辭,捨棄了二九芳華,捨棄了貞潔操守,在中華燦爛輝煌的五千年歷史中那個最為激情澎湃的時代,那個英雄橫空出世的時代,那個完全被男人充斥的時代,獻媚色與董卓,送秋波與呂布,除了奸佞,倒了乾坤,最後魂消於關羽的青龍偃月刀下。換回的只是世人一句“貂禪者,狐狸精是也”的不屑。 

  廝殺是那麼的近,在這風起雲落間,誰能解你那顆為民報國之心?誰能懂你在大是大非面前的這種抉擇? 

  明月悄悄的躲進了雲層,直溜一圈昏黃的光暈融化了你模糊而又清晰的容顏。 

  風過,卻無言。 

  那炷清香,也一寸一寸地矮了下去。 

  縱然世人輕之蔑之,你卻依然無怨無悔。 

  因,你知道,你的心是坦然,浩然,沒有絲毫塵垢的。且,在這到處充滿陰謀與權術的世間,你看到了冠勇天下的呂布的真情,看到了義薄雲天的關羽的欽敬,還有何憾? 

  所以,當青龍偃月刀落下來的時候,你的唇邊噙着一抹奇異的微笑—— 

  是那麼光華,高潔,動人。 

  卻又是那麼蒼涼,凄美,悲昂。

您正在瀏覽: 貂蟬拜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貂蟬拜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