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拜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拜月 標籤:拜月作文

  2005年9月18日星期日天氣:陰雨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又是我們壯族孩子一起拜月亮的日子。

  我們懷了一天的喜悅心情,等到了傍晚。可天卻陰沉沉的,天空是一塊又一塊密布的烏雲,過了一會,還飄起了雨來。我失望極了,為何偏偏在今晚下,昨晚不還是萬里無雲,月亮圓而美。我懷着失落的心情,回屋寫作業,寫完正準備睡覺,不知誰興奮地喊了一聲:“月亮出來了!”我鬱悶的心情一掃而光,飛一般地衝出家門,啊,是月亮,月亮真的出來了!雖然天空還布着未散的烏雲,但月亮卻頑強地從雲塊的邊上擠了出來,頃刻間,大地灑滿了銀輝,連那剛才可惡的烏雲,現在也鑲上了金邊,不再那般討人厭了。瞧那久違的月亮,正微笑着注視着大地,注視着人間,她的笑是那般的溫和,慈祥;又那般的寧靜,迷人。

  等我回過神來,夥伴們早已拿出準備了一天的貢品,來到村中的大曬場,我也不甘落後,拿來了月餅、蠟燭、香、大柚子……當然還有書包和昨天媽媽才給我買的《魯濱遜飄流記》。我們在曬場上圍了一個大圈圈,中間滿是夥伴們帶來的拜月亮的貢品,有各種零食、月餅、水果,還有蛋糕。我們點燃蠟燭,點上香,把香扎在柚子上,然後,就着月光和燭光,我們有的念書,有的寫作業,還有的大聲朗誦。(在拜月亮時讀書,可是我們最重要的節目,聽老人們講,你在拜月亮時讀書,月亮就會保佑你,讓你在這一年中學習勤勤奮奮,也會讓你更聰明,並在學習上取得好成績。)半柱香功夫過後,我們把書收了起來。開始吃東西了,這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了,我們都把自己好吃的分給夥伴們,邊吃還邊快樂地做起了遊戲,曬場上到處蕩漾着我們童年的歡樂。

  風,輕輕地吹;月,柔柔地照,大地好像一個甜睡的嬰兒,在母親的懷抱中放飛夢想。

您正在瀏覽: 拜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