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大學夢作文

我的大學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1200字

  是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個大學夢?

  有這個夢,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對我來說,大學。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我覺得大學是一個神聖又遙遠的殿堂。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跨入?很遠很遠。到了高三我才驚覺大學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必須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了

  每當親戚朋友來訪都會問我:“你長大了想考什麼學校啊?”每次我都不回答,但是每次有人問我時,我對大學的嚮往更深,“清華”“北大”對我的吸引力就越深。於是我就夢想着,有一天我可以考上“清華”“北大”。

  更近一步了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慢慢地長大了,我也明白了什麼是大學,更明白了“清華”“北大”所代表的意義。但是我不想放棄我的夢想,我想我可以用我的努力來實現我的夢想,我想我有這樣的能力。

  於是,在小學時期,我一直努力學習,拚命的學習。不出我所料,我果然能得到很好的成績而升入初中。我想,也許,我離夢想更近了一步,或許我可以圓我的大學夢。

  現實和夢想的碰撞

  升入初中,我還是如同小學一般,為了我的大學夢而努力。然而事實是殘酷的,就猶如一個晴天霹靂,在一次考試中,我考了個不及格。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打擊,這也是現實和夢想的第一次碰撞,但是我不願放棄,我想只要我更加的努力,一定可以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學。

  現實不會因為某人的意志而逆轉。有了第一次的失敗,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開始感到恐懼,我害怕我考不上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我開始注重成績,所有的能提高成績的方法都用上了,但是似乎沒有多少用處,我還是會失敗。我開始感到了迷惘,我開始懷疑這個夢想能否實現,我開始猶豫放棄。但同時我又感到不甘心,我想到了小學的六年,我想到了我考得好的時候。我咬咬牙,決定繼續努力拚搏,為了我的夢想,為了能夠實現我的大學夢。

  夢想的權利

  於是在現實和夢想的拔河中,我跌跌撞撞的升上了高中。升到高中后,聽着老師問的猶如天書的講課內容,看着同學從容不迫地回答問題的神情,我感覺到愈來愈迷惘,我甚至會想我是否永遠也考不上了“清華”“北大”。在迷惘的同時,我感到了與迷惘同樣增大的不甘。我開始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我就象同時被兩股力量拉住,夾在中間的繩子。

  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有個以前考的比我還差的同學夢想着考上“清華”,還為此而努力。我覺得很奇怪,問他:“你夢想是‘清華’?你成績這麼差怎麼考得上清華?”他很奇怪,反問:“你怎麼知道我考不上‘清華’?雖然不是努力了一定可以成功,但連試都不試試,你怎麼知道結果?”我聽了他的一番話,我忽然不再感到迷惘,並且有了更大的信心。是啊,努力了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是連試都不試一試,甚至連夢想都沒有,怎麼可能會實現呢?連夢想都不敢有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我暗暗下定了決心,無論在未來的高中生活中有什麼困難在等着我,我不會再迷惘,也不會再徘徊,我要為了實現我的大學夢而努力奮鬥。因為無論是誰,身處何方,都有着夢想的權力!

  初一:bitch00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600字

  時光飛躍,轉眼,時間已經到了2020年了,我將要從高中畢業,升入大學。高考中,我以739分的成績考入了北京科技大學。要求我在8月2日前報到。

  為了提早報道,我8月1日就去報到了,我拿好了行李,超音速火車,向北京出發。

  半小時后,我出現在了校門口,我二話不說,立刻飛奔了進去,裡面鳥語花香,讓學生們有了一個良好的學習心情。根據指引機器人的指引,我終於走進了大一(一)班的教室。找到了用電腦分配系統給我分配的位置。我立刻坐好。不久,出現了一位高仿真機器人老師,他走上講台,讓我們用寫話機寫出一張自我介紹表。說完,他立刻離開了教室。我開始嘗試這開啟這個機器,用最快的速度寫完了這張表。利用空間傳輸系統交到了老師那裡。忽然我意識到我要去宿舍,我就匆匆的跑去了男生宿舍樓。

  跑到了男生宿舍,我已經氣喘吁吁。我走到了屬於我的房間——1739號房間。我推門進去,我驚呆了,宿舍里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為了避暑(現在是夏天),我的床位上還鋪上了涼席,我想,這可能是機器人的功勞吧。

  剛收拾完,我的肚子開始抗議。是不是到飯點兒了?我心裡想。果不其然,我一抬表,my god!11點了!我又跑向了食堂,我打了卡,端着飯菜,找了一個桌子坐下,開始品嘗着機器人大廚給我們做的美食。吃着吃着,我忽然吃出了家鄉的味道,思鄉的情感油然而生。我讚歎道:“VERYNICE!”

  一頓狼吞虎咽過後,已是下午一點,我回了宿舍,拿了點錢,準備去超市買生活必需品。

  大學,真的會這樣嗎?我也不知道,但是,科技發展迅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學一定會成為這樣的!

  六年級:飛翔丿我的夢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500字

  多少時光里,魂牽夢縈,多少夜晚里,奮筆疾書,是不是真的念着、想着,比相見更讓人蕩氣迴腸?對於大學,彷彿是我心上的那滴淚水,美麗的烙印,神秘的屹立遠方,在等我回家的地方。

  上海戲劇學院,我一生的目標、追求、嚮往,有一個人是支撐我信仰的擎天柱,讀他文章,有種苦澀后的回味、焦灼后的會心、冥思后的放鬆、蒼老后的年輕,他一直希望他筆下的文字如此,的確。他做到了。

  我拋棄了所有的憂傷和疑慮,去追逐那回家的潮水,因為我心中那永恆的異鄉人在召喚我,我正向那條路走去,等我成功的那一天,那時他已臨古稀之年,幾十年前的輝煌是否還歷歷在目?他或許不知道,一個正值花季的少女因為他的書而嚮往他的院校,正加倍努力,縱使沒有先天的條件,但後天的努力是有的、而且,綿延不絕……

  有時想到大學,總是又哭又笑的,是有擔憂,是有憧憬。

  夜晚,心血來潮時,我會在黑暗中亮一星燈光,追尋方才腦中迸發的靈感,信筆塗寫於紙中,反覆吟讀,獨自品味那一份美妙與驚喜,再望着眼前的“傑作”而沾沾自喜……

  追夢人的腳步不會停止,她會付出努力或許比常人多幾倍,也許,她以後會猶豫、會抱怨、但她一定不會放棄她的夢想,因為她知道,在上戲中文系,有一身影在召喚她……

  上戲,雖然我現在對你不熟悉,但,你等我,等我正式邁入你校門的那一天,讓我好好了解你。

  六年級:蔣肖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800字

  鶴舞白沙,我心飛翔。這句話挺適合我的,身為鶴壁人,名字中又含有“飛”字。對於大學,剛開始是嚮往大學安靜的圖書館,如今學業緊張,讓我不得不把手中的課外書放下,只苦啃着一本本習題,但我心中仍有鑽研大學的夢想,我想大學的校園,正是實現這夢想的地方,我想融入一個不一樣的集體,不同於現在,那裡是一個更加成熟的社會集體,那裡沒有老師的叮嚀,沒有家長的叮囑,面對一個嶄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活,我開始無比地期待大學中的交流以及合作,吹盡狂沙始到金,我想進一步看見一個不一樣的我,默默工作為集體付出的我,或是在台上自信瀟洒的我,我想對自己微笑。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同時期的我有不同的目標,但對於大學,我的嚮往是永恆不變的。那是一個塑造新的自我,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的地方,我的大學,呵,我的大學夢…你始終靜靜地刻在我的書桌上,不曾淡去,現在的我沒有其他的途徑,我審視手中的砝碼,對,只有努力。以前的我是一個搗蛋鬼,從不知學習,成績一直落已倒數。通過我不懈努力,取得現在的成果。曾第一年中考我以低分落了榜,距我們浚縣一中分數相差萬里。這使我與嚮往中的高中失之交臂,在父母的鼓勵下我步入了第二個初三,給了我第二個勇氣,讓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有時候我會羨慕別人的輝煌成就,有時候我會抱怨命運對我的不公,但是我有我的大學夢。那個不可磨滅的夢想,任何理由都不可更改我的大學夢,所以一次次地失敗我鼓起了勇氣,向一切不可能,向一切懷疑的眼神微笑,我用盡一切可能的辦法,燃燒起自己的熱情,我將自己的夢想一次次深深刻在寫字桌的中央,回想自己一次次地克服自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我想我的心終有一天可以飛翔在碧天雲海,遨遊萬里長空。

  有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依舊是深深地仰望心中理想的大學校園,我帶着我的自信和夢想在黑暗中靜靜地尋找那希望的星光——我的大學夢想,一陣微風吹過,鶴舞白沙,我心飛翔…

  河南省新鄉市延津縣一中高一:胡飛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700字

  夢想,是起航的風帆,是一個遠大的目標,是東邊升起的太陽。我們在夢想中成長,在夢想中飛翔,而我的夢想不是做一個偉人,不是做一個明星,更不是做一個碌碌無為的人,而是考上大學,完成我的大學夢。

  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

  而這個夢,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對我來說,大學。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我覺得大學是一個神聖又遙遠的殿堂。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跨入?很遠很遠。到了高三我才驚覺大學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必須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了。

  我們的城鎮是比較落後的,當然,教學水平或許也比其他學校要差好多,但我們總是喜歡聽老師說大學的事,嚮往那無拘無束的生活,只想快點考上大學,去體驗那大學生活,同時也可以完成父母的一種期盼。

  在高三的歷程中,我哭過笑過,得到過也失去過,如今離高考僅剩兩個月了,我必須厚積薄發,勇往直前,現在,站在高中的校園裡,我長大了,大學這個夢已經真實的出現在我的世界里。我要為了這個夢想去努力,去拼搏,我們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夠收穫多少,即使失敗,我也無悔。夢是我們高等智慧生物的專屬,但我們不可以僅是做夢,要為夢付諸於行動,才能無悔於我們的青春,我將以青春為代價,以社會為跳板,向世界展示我的夢。青春與夢是一個等量的交換。我們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夠收穫多少,我以全部的青春付出,我只要屬於我的夢,現在便用青春種下我的夢。

  我知道,在我努力的同時,還有好多人在我的身邊鼓舞着我,如父母,朋友,老師等,所以,我只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大學,我來了,我是準備完夢的。既然選擇這條路,我便會用努力堅持到最後。

  廣東廣州增城市荔城中學高三:AngleBYL

回目錄

夢想的遠方,我的大學夢作文400字

夢想的遠方,我的大學夢

  大學,是夢想的殿堂,是放飛心愿的地方,是命運的轉折點。然而通往大學的的道路卻如此崎嶇...... 

  每一年的高考都是一場決定命運的挑戰,考得好,成為大學中的一員,實現自己的夢想,考得差,墜下山崖,折斷羽翼。芸芸學子,全在此一搏,高考就是一場賭注,只要肚子里有足夠的‘墨水’,便可放手一搏,成為最後的大贏家。

  也許,我現在談考大學還早了點,畢竟我才五年級。但我必須要確定一個目標,從現在開始起跑,平時要認真學習,做好作業,不能欠賬,扎紮實實的打好基礎,不能臨陣磨槍,還要學會自隱峰芒。如果做不到這些,以後到了高考的戰場上,還怎麼與他人競爭?

  考大學,決定了千萬學子的命運,‘風起帆正懸,筆揮墨跡香’,‘夢鏡中圓大學夢,唯有苦讀於寒窗’,日日苦讀,十八年寒窗,只有此刻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在千萬芸芸學子中,任何人不抱着這樣一個夢想?只有步入大學的門檻,才能決定未來的成功與否,不是嗎?

  夢,撲棱着翅膀,載着理想的的星星,飛向大學的遠方;夢,划著船兒的槳,乘着知識的魚兒,游入神秘的‘海洋’;夢,帶着我的理想,化身於漫天飛舞的彩蝶,在人生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夢......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過或曾經有過美好的大學夢,大家嚮往的學校或許是清華、北大、、列如此類的學校。對於很多人來說,上大學是自己和父母的一個心愿,一個夢想,苦讀12年就為了將這個夢想變成現實。雖然我是一名小學生,但我從小就報有上大學這個夢想,我小時候經常是媽媽逼着我學,慢慢的我長大了,已經六年級了,這個時候對任何人來說都已經不用再用家長管理了,可我不行,還是一心想着玩,整天沒事幹,就想出去玩玩。媽媽也拿我沒辦法,儘管打也行罵也行,我就是不聽,快考試了,我還想着玩,媽媽應此常常教育我,拿我跟這個人比,那個人比“看看人家***,整天就趴在桌子上學習,一點時間都不放過,你呢?一天就知道玩,玩玩玩,我看你能玩到多會,你就別學,等人家考上好高中,好大學,你就瞪着眼看吧。”聽到這話,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有許多埋怨和苦衷都想一下子說出來,可又反過來想:她是我媽,我本來就是不好好學習,這又怪誰了?於是,我常常幻想我考上了大學,再也不用聽媽媽教育我了,再來指責我了,我要媽媽來為我驕傲。可是幻想歸幻想,“媽,我的考試結果出來了,語文81,數學89,英語94,科學78,品德42。”“啊,才考這點,你們班的***考了多少?你看看人家,考得這麼好,你連人家的一半都不到,你丟不丟臉,啊,你不丟臉我都覺得丟臉了,快,趕緊寫作業去,我還說考得好了讓你玩10天,就你這,哎”

  好苦啊,考不好還得挨老媽的罵,我一定要活出個樣來給他們看,我一定要考上好大學,到時候讓他們羨慕我,嘻嘻,幻想中……

  讓我們一起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吧!加油!我的大學!加油!我自己!

  初一:初一:李斯琦

回目錄

我的大學夢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能考上一所名牌的大學。 

  寒假的一天,陳老師帶我們到獅山大學城參觀,讓我們感受一下做大學生的樂趣。一走入大學城,我就被那裡的優美風景吸引住了。當我走到每一間大學校區時,我都感嘆地說:“大學城真大啊!”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同學說:“我一定要考上大學。長大了為建設祖國做貢獻,為眾人服務。” 

  我學過一句名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對啊!少年時不努力地學本領,到老年你後悔就晚了。所以我要從小就打好基礎,養成愛學習、多讀書的好習慣。在課堂上要專心聽課,積極舉手發言,勤動腦筋。課後要溫故而知新,認真完成每科作業。爭取每科分數都達到最優秀。陳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天才出於勤奮。”我要以“勤奮”兩字為我的目標,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要勤奮。要實現我的大學夢。
查找更多我的大學夢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