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擱淺幸福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擱淺幸福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幸福是需要擱淺的,沒有擱淺的幸福,不叫幸福。不知你們過得好嗎?在遙遠的大西洋彼岸……

  ---題記 

  初一下學期開始的前一天,我決定整理書櫃。我看到書櫃最頂層有一捆用橡皮筋紮起來的舊書本,心想奇怪以前並沒有發現有這麼一捆書呀,便拿了下來。塵封的書皮上,歪歪扭扭但很認真地寫着我的名字。翻開來,一種熟悉的味道飄溢開。看裡面的田字格里方方正正地寫着“方塊字”,一篇又一篇的,全是一個字。原來,是幼兒園時的作業本。看着看着,我想我怎麼也找不回那時的瀟洒了。也對,就算是稠稠黏黏的水彩,經過時間的淡化,也會變成一個個小顆粒,怎麼也聚集不到一起了。就像是美美一樣。 

  美美曾跟我上一個幼兒園,然後我們一起上中班,再一起上大班,而後就走進小學。我們小時侯還真是另人操心的一對,自己在前面跑,家長們跟在屁股後面又給這道歉又給那陪笑臉。有一次好不容易甩開了他們,我們跑到人家樓下的鴿子籠旁。仰着頭,兩雙眼睛有點賊賊地望着鴿子。最後,到底還是闖了禍。我們把白蠟燭點燃了,放在鴿子籠下的箱子上然後閉上眼睛祈禱。聽別人說這樣很有效。結果還沒說到一半,就被鴿子的主人嚇唬跑了,但是隨後我們又不怕死地折回來繼續看鴿子,結果又被嚇跑……然後我們這樣反覆了很多次,感覺真的很幸福。那支白蠟燭被我拿回家放到哪了,反正已經破破的了。 

  胖胖是我們三年級時認識的。記得他當時很胖,所以我和美美叫他“胖胖”。他愛穿綠色短袖襯衫,戴着眼鏡,眼睛有點讓人出現“丹鳳眼”的錯覺。我和美美總喜歡冷不丁動他一下子,往他的衣服上貼膠帶。他很聰明,腦子也不知道是裝了什麼黃金了,“閃閃發光”。老師上公開課,就叫他答問題。他自信地一站起來,張嘴想答題,就見老師的臉刷的紅了,同學們在底下捂着嘴難受地憋着小聲笑,那些聽課老師也有些直嘆氣。他傻了,往後背一摸,一使勁揭下五六條白膠布。好像他人當時就隨着白膠帶的飄落崩潰了。此後,他就多帶幾件襯衫,當我和美美再往他身上貼膠帶時,他就暗暗慶幸這幾件襯衫沒白帶。然後我和美美又想出新的辦法整他。因為他有次疏忽把我的飯盒裡還未吃完的飯菜倒了,我們便罰他在他那個厚厚的本上寫“我錯了”,直到寫滿本子為止。只是當他沒寫完時我們就小學畢業了。他的衣服上也沒有再出現白膠帶,我們家裡的膠帶也總算能安寧一會了。 

  後來小學最後一個暑假,我們出來慶賀遊玩。中午我們去吃拉麵。胖胖很能吃,我們吃不完半碗的拉麵他一個人就解決了兩碗。我吃的拉麵沒有味,小壯就拿起辣椒油往我碗里倒,全碗頓時“紅彤彤”。我看好好一碗面變成了這般模樣,氣憤之下鬼使神差地就吃了一口,馬上眼淚嘩嘩直流。美美見勢就問我想念哪位死去的親人了,我便說前一百多代我哪一代都想念。美美就推我一把說我討厭,我說我這是配合你。小壯聽完就死皮白賴地問我那我為什麼哭,我和美美馬上朝他撲去說那還不是你!結果就把小壯扁了一頓,而且他那碗拉麵也就不能再想了。這是我記事以來第一次沒有好好吃到到口的飯。還有一次我們吃米線,那天我感冒,他們便勸我不能吃辣的,還是多放點醋吧!於是小壯就自告奮勇幫我倒。結果他手一抖又倒多了。一碗米線也就這樣泡“醋”了,我氣得追着他滿米線店跑。但其實當他們勸我別吃辣椒時我還是挺感動的,因為我有一幫誠心誠意的朋友。 

  記憶深處最搞笑的還是那次我走天橋的事。我們去新瑪特溜冰,到那有一段路要走天橋。美美他們都過了,就我還在這邊探頭探腦問他們那邊好嗎?其實我都看得到他們的,就是沒事找事來控制自己的緊張。他們大笑說我很好你快過來吧!!我就扶着鎖鏈過去了。橋搖搖晃晃的,我感覺它隨時都要斷,怕得都快趴在上面了。走到中間,突然有一聲“哎呀”的驚叫,我以為是自己喊的,就以為出了什麼事,當場腿一軟就坐在橋上緊閉着眼等待命運的制裁。可等了半天,什麼動靜也沒有。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體重幾百公斤的女士在對着一個白金戒指尖叫。我傻了。最後還是笑得快升天的美美把我拽了過來。那次真丟大臉了。 

  清清楚楚的痕迹,都在,可你們在哪呢?煙消雲散的幸福與快樂,飄渺了,飄到魚兒灘。我還能回到以前嗎?有一天我給美美打電話,電話撥通的過程中,我興奮地想待會說什麼,先別說自己是誰,讓對方猜猜,要是自己先說出來對方還不知道那有多傷人心。電話通了,那面傳來了一聲“喂”。我叫一聲美美的名字,對方嗯了一聲。我腦子飛快地運轉着,先說什麼呢?問候她在那邊過得怎麼樣,還是讓她猜猜我是誰?分別了快一年,活躍一下氣氛,先開個玩笑吧。我剛開口,那邊把電話扣了。我呆在那,大腦一片空白。我看看手機,通話十秒種,有六秒鐘是在沉默中度過的。美美,我猜你是不知道我是誰吧,就算你知道,也不會在意吧? 

  我沒有給胖胖直接打電話,我怕再度傷心。我給他發了一條短信:就算曾經的歡笑又怎樣,它終究會沒的。不知你會不會記得曾經的那個我。我們分離了,但那段日子,刻骨銘心。小壯,胖胖,你們會忘了我嗎?還有美美,在那邊,你記不記得那個曾經與你一起吹泡泡的女孩兒。我們把泡泡一個個捅碎,沒想到美麗的它如今成了現實。 

  原來,幸福是需要擱淺的。沒有擱淺的幸福,不叫幸福。就在分離的最後一個夏天,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在賣七彩泡泡。她看見我,便走過來問我姐姐你要不要泡泡,這是商店裡最後幾瓶了。我看看透明的玻璃瓶里清澈的泡泡水就笑了笑說我要了。小女孩遞給我一瓶泡泡水,沖我笑了笑,牙齒白白的在真好看。忽然哪裡飛起一串泡泡,在陽光下閃爍着七彩透明的光,讓我想起那個夏天的某某,那個叫美美的女孩。 

  至今,那瓶泡泡還在我的房間里放着。童年是泡泡,友誼是光芒,在最後一個夏天互相偎依着…… 

PS:送給最可愛的玩伴們…… 

  美美,胖胖,還有小壯,有個女孩永遠想着你們。那個女孩真的太想念你們了,所以她才會在這個月明星稀的夜空下打出這篇作文。它是泡泡,是一顆思念的心,就在第一個夏天被無賴的你們騙去了,然後就收不回來了。女孩不要你們賠她,但她要求它在你們那一定要快樂。 

  沒別的了。

您正在瀏覽: 擱淺幸福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擱淺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