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向北,一路向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向北,一路向南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兒的畫,我臉上的笑容忽然定格了,那麼熟悉的場景,淚水,漸漸模糊了視線…… 

  畫中,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沿同一條路,卻朝向相反的兩個方向——南和北,各自行走。畫外,勾起了我永生的痛。 

  “若,你沒事吧。”?兒小心地幫我擦去臉上的淚。“沒關係,?,我先走了。”我慘淡地一笑,離開。命運就是那麼弄人,明明要忘的,想起來時卻又似乎更深刻了。 

  穿過馬路,經過一個拐角,“哥,再見!”一個女孩調皮的沖男孩笑笑,然後跑着上樓。身後是男孩略帶關心的目光。看着男孩臉上愛憐的笑,記憶夾雜着一種很窒息的感覺,涌了上來 

  …… 

  “若,一起走。”曾經和他住在同一條深巷裡,應該是鄰家的大哥哥吧。 

  “好”每次我都歡快地答應,然後蹦蹦跳跳地跟着他一起走。 

  事情的轉變發生在初中,初一,我們一起上學,順路。所以一般都會一起走。有時,他很自然的拉起我的手,像小時候一樣。我也幸福地被他牽着手,滿臉燦爛的笑。 

  …… 

  “哥,講題。”有時候會有不會的題,避開爸爸媽媽,就去找他。他會很耐心的講給我聽,有的題很簡單我卻沒想起來,他就輕輕刮刮我的鼻子:“小笨蛋,不動腦筋。”我就抓起他的手輕咬一下,“我才不是”。 

  …… 

  我上初二那一年,他在畢業班,很忙,而且也不再順路,他們的班級遷到分校。每天,他向北,我向南。 

  不知道是哪位哲人說過“距離產生美”,是,連着心痛的美,由距離的拉開而漸漸產生了。起先,我一天見他一次,儘管迎面只能是點頭微笑和打打招呼,我還是滿足的,只是在擦肩而過的瞬間,心裡有一點小小的失落。再後來就見不上面了,每天在我上學之前他就走了,而我放學之後他又去上夜自習,我心裡滿是失落,但我沒有說。因為我知道,他比我更累,我不能去打擾他。每次,隔着玻璃看見他趴在書桌上睡着,我都很心疼。 

  兩個月,暑假來了。 

  那幾個月他很努力,還是沒有考上最好的高中,他開始自暴自棄。有一次在路上看見他和一個打扮得很妖艷的女孩在一起,他揚起頭看着我,“若,我女朋友漂亮吧?”那得意地語氣,還有每個字都像刀子一樣劃在我的心上。我忍着眼中的淚,“哥,她很漂亮。”說完,我頭也不回地離開,我只想躲開他,一輩子都不要見他。那天夜裡,我把臉埋在枕頭裡悄悄的哭了…… 

  真的離開了,爸爸因為工作的原因要調開,所以我們必須搬家。走的前一天,他來到我們家。在我的小屋裡,我們誰都沒有說話,他輕輕的給我一個擁抱,我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反抗,安靜的閉上眼睛。許久,他鬆開我,拍拍我的頭,用很溫柔的目光看着我說:“若,你可以照顧好自己。”他送給我一幅畫就離開了。我展開那一幅畫,一條漫長的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擦肩而過,一個向北,一個向南,那個女孩和我很像,很像…… 

  火車站裡的我看着他,他忽然轉過頭說:“若,忘了我。”我沒說話,認真地想了想,點點頭,“哥,我會恨你的。”他愣了一下,轉過身越走越遠,一切,似乎都結束了。 

  …… 

  回到家裡已經很晚了,很累。再一次展開那幅畫,我用手撫摸着畫上的女孩,再卷上,忽然在捆紮畫的綢帶上發現一句話:mi ya ne ,sa lang hei .看完后,我淚流滿面。 

  畫上,依然是不同方向上行走的男孩女孩。 

  生命里,卻做出了無法回頭的決定。 

  一生,一世,就這樣一路向北,一路向南……

您正在瀏覽: 一路向北,一路向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向北,一路向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