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吧,一路向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吧,一路向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突然開始懷疑,懷疑成長到底是一個收穫的路程,還是一段迷惘的經歷。童年時飄着風箏的天空早已布滿了惆悵,風裡傳唱的亦是無知的感傷。

  前幾天夜裡,他又奔涌而來。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划口,卻也能流淌鮮血,留下傷痕。關緊房門,用力不讓冷風進來,我搖頭拒絕來訪,告訴他我的繁忙。疲憊又不期而至,我想,不如離開這裡,一路向北。

  終於在冷清筆直的長路上,有了一輛車,一個人和一顆孤獨的心。用銳利的風劃破臉頰,用眼淚的溫度模糊方向。

  最近才坐到第一排的,雖然會有反光,門口會有風,這種奇怪的風,你關上所有的窗戶,他卻能通過每一個縫隙形成,足夠讓人發顫的劍刃。

  窗外的風景一閃而逝,風馳電掣中有看不出的蒼白憔悴。所有溫暖的記憶,存於記憶中無法實現,而他在腦海中的重現能帶來的只有無限的回憶。

  在黑板反光的情況下,我開始注意到那些凌亂的塗畫,這些擦過都有留痕的字,是在平常看不到的。我在尋找,其中會不會有用過這教室的前輩留下的呢?我發現這黑板上卻沒有留下過老師工整的板書。擦了就沒了。

  那是不是可以說這塊黑板是我們的呢?所有與年華、與聚散有關的童話,都留下了一個唏噓的結局。昏黃的車燈上,低低的琴弦波動漫天飛舞的大雪,和那相隔萬里低聲唱的輓歌。

  看着現在這個空蕩蕩的明亮到銳利的教室,我想它永遠不會生灰,永遠不會改變。因為它是冰冷的金屬和玻璃。

  陌生的風景將我包圍,原來,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是空白。不要停留了,不論前方如何未知,你都有一顆不平凡的心,當你的生命到了盡頭時,來不及悲傷,來不及回憶,只有風將它埋葬。

  走吧。一路向北。

您正在瀏覽: 走吧,一路向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吧,一路向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