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向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向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自一人坐在車窗旁。半拉着的淺藍紗簾,優雅脫俗。車廂里冰冷的空氣,讓我狂熱的心漸漸轉變為淡漠。mp3的耳機里傳出周杰倫帶着淡淡憂愁的聲音,是他的《一路向北》。 

  把音量調到最大,歌聲鑽進我的耳朵,把我與外界隔絕。帶着深深的寂寞,我獃獃地看着窗外一閃而過的景物。風,吹着珍珠色的雲在格外湛藍的天空中飄浮。此刻的青山綠水顯得有些無奈,或許所有的美好都是轉瞬即逝的。一個又一個電線杆從眼前飛快地交替、消失,任由自己的思緒無拘無束地在過去於未來之間穿梭。 

  人們在車廂的走道上來來往往,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互不相識的人們交談着,嬉笑着,不時爆發出一陣神經質的大笑,與一言不發的沉默的我形成了一個鮮明奇特的對比。穿梭在各個車廂的列車乘務員推着食品車,抱着大堆大堆的報紙雜誌走來走去。我漠然地望着窗外,只有偶爾的乘務員的吆喝聲鑽進我的耳朵里,與歌聲混淆。 

  天,不知不覺就黑了。一陣突然從背後傳來的冷風給麻木的心情注入了一堆可怕的孤寂與無助,一股莫名的感覺冰封了早已無力承受壓力的心。車窗上映出的卧鋪床單分外蒼白,似乎也在嘲笑我只會逃避的脆弱。窗外不時出現的一星橘黃色的亮光在一片寂靜的黑暗中顯得微弱無力卻又異常刺眼。 

  夜,靜謐得彷彿靜止了。只有規則的車輪行駛的聲音在提醒我這個世界的存在。輕微的打鼾聲,好像在質問我的所作所為。無法入睡,於是乾脆繼續坐着。 

  彷彿過了好幾個世紀,剛升起的太陽才把我從沉思中喚醒。溫和的光束讓習慣了黑暗的眼睛一時間不能適應,我眯着眼,重新審視着窗外。心情沉重,似乎迷失了靈魂。 

  窗外,連綿的山被無垠的農田代替,甚至能看到農民耕耘的身影。人們陸續打着哈欠起床,開始他們新的一天。 

  我卻仍舊獃獃地看着窗外毫無新意的景色,獃獃地聽着那首播了無數次的《一路向北》。

您正在瀏覽: 一路向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向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