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調查報告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關於織里鎮環境衛生的調查報告作文700字

關於織里鎮環境衛生的調查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最近我發現我們學校旁邊的河裡、路上又有了不少新的垃圾。同學們也不保護環境,垃圾隨手就扔,即使垃圾箱就在旁邊,也不願不去扔。為此,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寫了一份調查報告。 

  二、調查方法 

  1.採訪一些學生和老師,問問他們有什麼看法。 

  2.進行實地調查。 

  3.上網查閱有關織里被污染的資料。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1.學生的看法:大部分人都覺得應該保護環境,而不應該亂扔垃圾。而有小部分同學卻認為織里鎮的環境衛生不關他們的事兒,他們想扔哪就仍哪。(是一些六年級的男生) 

  2.老師的看法:應該讓每個班主任都抽出一節課的時間來給學生們講講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以及怎樣去保護環境 。 

  3.實地調查:通過調查,我們發現造成織里嚴重污染的主要原因是織里的工廠太多了,他們把污水排到河裡,把有毒氣體和嚴重污染空氣的煙從煙囪里放出來。這對我們的家園造成多大的傷害啊! …… 

  四、結論 

  織里鎮的同志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織里鎮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去保護她,而不應該去傷害她。讓來這裡旅遊的人能夠喜歡織里,喜歡保護環境的織里。同志們,難道你們喜歡住在一個到處都是垃圾的的家園裡嗎?與其天天生活在到處都是垃圾的織里,還不如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來保護我們織里鎮的環境!你們覺得是這樣好還是生活在垃圾堆里好呢?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為自己加油,也為織里鎮加油吧!最後再讓我們喊一次口號: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06班董嬌嬌 

  指導教師:吳妮娜
回目錄

關於自我的實驗調查報告作文800字

【實驗目的】 檢測出“自我藥劑”和“機器學習藥劑”、“放任自流藥劑”、 “善學管理藥劑”搭配后所會產生的反應。 

  【實驗用具】3支等量5毫升的“自我藥劑”,1支5毫升的“機器學習藥劑”,1支5毫升的“放任自流藥劑”,1支5毫升的“善學管理藥劑”,燒杯一個,酒精燈一架。 

  【實驗過程】(1)首先將一支“自我藥劑”和一支“機器學習藥劑”倒入燒杯中,搖勻,再放到酒精燈上加熱。5分鐘后,液體呈青綠色,較為好看,就是有一點渾濁。2分鐘后,液體漸漸渾濁,最後呈黑色,實驗失敗。 

  (2)將一支“自我藥劑”和一支“放任自流藥劑”倒入燒杯中,搖勻,再放到酒精燈上加熱。5分鐘后,液體呈奶白色,並冒出氣泡,就像碳酸飲料一樣。1分半鐘后,液體冒出的氣泡逐漸變大,上升速度加快,顏色慢慢變混濁,接着液體爆炸,實驗失敗。 

  (3)將一支“自我藥劑”和一支“善學管理藥劑” 倒入燒杯中,搖勻,再放到酒精燈上加熱。5分鐘后,液體呈透明色,無大變化,較長時間后,陽光可經過液體反射變成五彩的光,液體慢慢由透明色變為了七彩色,逐漸綻放出光芒。 

  【試驗結果】將“自我藥劑”和“機器學習藥劑”配合,結果呈黑色,實驗失敗;將“自我藥劑”和“放任自流藥劑” 配合,結果結果爆炸,實驗失敗;將“自我藥劑”和“善學管理藥劑” 配合,結果結果成七彩色,經過查閱資料,得知此液體名為“成功”。 

  【總結】“自我藥劑”和“機器學習藥劑”配合,先呈較好看的青綠色,最後呈黑色,說明先是令我們高興的,最後是令我們失望的失敗;“自我藥劑”和“放任自流藥劑”配合,先似乎是讓我們高興的碳酸飲料,最後是令我們意外且難過的爆炸;“自我藥劑”和“善學管理藥劑” 配合,先一直沒有太大的反應,讓我們有一點心急,可是在較長時間后卻變幻出了七彩光,令人驚訝。 

  說明了“機器學習”先是很好的,但是卻隱藏着令人失望的結果;“放任自流”最先是讓人快樂的,但是卻不會是永久的快樂,最後將會是糟糕的結局;“善學管理”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有些人可能堅持不住,但是 它最後的結果卻是令人開心的,令人難忘的,難么,過程就是令人回味的。 

  希望大家找好自己的藥劑!
回目錄

水資源調查報告作文400字

水資源調查報告 

  調查目的:生活中的水是否被污染。 

  調查地點:碧浪小區碧浪湖。 

  調查人員:沈璐嬌、張思成 

  調查工具:兩個杯子、放大鏡、撈網、石頭、線、魚竿。 

  調查經過: 

  先用撈網撈一點水上來倒在杯子里,再取一杯乾凈自來水,放在陽台上仔細觀察。我們用放大鏡發現碧浪湖裡的水和自來水完全不同。碧浪湖裡的水比自來水臟多了:碧浪湖裡的水裡面有點藍藻,有很多油漬,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的髒東西。自來水卻沒有一點油漬。我們有用石頭、線、魚竿又做了一個跟釣竿差不多的東西,並在線上標好了刻度。於是,我們把魚竿伸長往河中心一扔,就開始往外伸線,直到感覺石頭已經到河底了,我們又把線收回來,看看石頭,上面全都是一些很髒的污泥。 

  我們覺得導致碧浪湖受污染的直接原因是:是因為人們都亂扔垃圾。 

  調查建議:我們希望每一位碧浪小區的居民們都能保護碧浪湖的環境,因為我們要保護碧浪湖,民民有責!
回目錄

來自家鄉的調查報告作文500字

很久沒有隨父親回家鄉了。這些年,爺爺奶奶老給我們打電話要我們回去玩。寒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調查報告,我便隨父親回了一趟老家,決定寫寫農村的變化。 

  我在大城市裡長大,印象中的農村是非常美好的。坐在開往老家的火車上,我不禁想起爺爺奶奶家門前的那條小河,河水清悠,魚蝦很多,夏天在裡面游泳、嬉戲,實在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父親小時候家裡窮,為了讀書他總要到河裡去捉些魚蝦換取學費,日子過得雖然艱苦,但如今想起卻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終於到家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四層高的新樓房,非常氣派。但令我倍感遺憾的是,家門前那條小河已經乾涸了,僅剩的一點水又臟又臭,魚蝦早已絕跡。叔叔告訴我,鄉里建了幾個化工廠,排放出的黑水流進了小河,慢慢地,河水就變黑了。因為水污染很嚴重,下游不讓水流過去,河就變成死河。 

  更讓我覺得不習慣的是,儘管家裡吃的、用的都是“名牌”,但大都是“水貨”,“可口可樂”有一股怪味道,“旺旺仙貝”吃起來一點都不脆。做菜用的“山西陳醋”一點酸味都沒有。很多“名牌產品”連廠家名稱都沒有標。 

  叔叔告訴我,現在城裡的“水貨”都下鄉了,農村人老實,買了假貨不知到哪去投訴,而真貨又難得到農村來,久而久之,“水貨”就佔據了農村的貨架。
回目錄

韓村河變化調查報告作文300字

在爸爸小的時候,我爺爺和奶奶每個月的收入很少,有點困難但還得供一家6口的生活,日子過得並不富裕。家裡住的是低矮的平房,院子里養着雞、鴨,一到下雨天,院子里就有很大的味道。那時候爸爸還沒有玩具和零食,夥伴們經常在一起玩捏泥人。每到逢年過節時,爺爺就用自行車帶着爸爸沿着鄉間的土路去串親戚。

現在,我已經12歲了,隨着韓村河經濟的發展,我們家有了很大的變化。爸爸、媽媽每個月的工資就有2000多元,是爺爺那時候的幾十倍,我家也搬入了寬敞兩層別墅樓。廚房的冰箱里放着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有我最喜歡喝的各種飲料。我從此有了自己的卧室,裡面有寫字檯,文具還有一台電腦,這樣可以方便我上網查閱資料。

我和爸爸比我幸福多了,因為家庭收入水平提高了,所以我的童年非常的幸福。

回目錄

我的調查報告作文700字

星期五下午一放學,我就和幾個同學一溜煙兒跑回家。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飯後立即集合前往沱江河、商機廠及市區調查家鄉的環境情況。 

  我們首先來到了沱江河旁,這是流經我家鄉的最大的一條河了。可當我親眼看見那被污染的河水后,我非常吃驚。那些形容河水清澈的美妙語句根本就沒辦法拿來形容這條河了,只見河底布滿了青苔、泥巴、紅色的蟲子和烏黑的像棉絮一樣的沉澱物。水面上漂浮着從廁所里排出的糞便、塑料袋、蔬菜葉子、泡沫、包裝盒等雜物。我們一路走到商機廠(這裡白天是個家禽屠宰市場),這裡河水的情況更糟。河兩岸到處都是雞毛、鴨毛、磚頭、煤渣、白天殺雞留下的捆雞的稻草,岸邊到處都堆滿了廢物。儘管夏天還沒到,偶爾我們都能看見蚊子和蒼蠅在空中飛舞。四周的黑泥土散發出一陣陣臭氣。就連為數不多的幾棵樹上還掛着許多冰箱用的泡沫和袋子,還有白天殺兔子留下的兔子腳。 

  在商機廠的一角,有許多稻草被堆成一團,正在燃燒着,散發出一陣黑煙,天空中就像蒙上了一層薄膜。我們路過一個建築工地,這裡晴天時只要一有車經過,就可以看見塵土飛揚的景象,抬頭看看,天空都被一層灰遮住了。 

  沱江河邊的樹木因為吸收不到乾淨水的精華都失去了生機和活力,滿身只剩枯枝敗葉了。再看看不遠處的小公園,這裡的草生長得十分茂盛,綠油油的,公園裡的樹都已經發出了嫩綠的小芽,有些都已經長出了翠綠的葉子。鮮紅鮮紅的茶花也向遊人綻開了笑臉。同在一個城市,小公園比沱江河兩岸美多了,這是為什麼呢?很明顯,這是因為沱江河受到了污染,而小公園呢,不但沒被污染,還得到了人們的悉心呵護。 

  為了我們能在一個清新、美麗的環境里生存,我們應該從我做起,不亂丟生活垃圾,同時還要阻止別人亂丟垃圾。大家都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
回目錄

校園學生浪費水情況調查報告作文400字

校園學生浪費水情況調查報告 

  水浪費 

  在學校浪費的水的情況,玩水謂是“重頭戲”。經過的同學進行了調查我發現了: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在平時生活中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去玩水,而我還發現有百分之十五的人在玩過水后就不在關掉水龍頭,相當浪費,一個月要浪費多少?一年呢?你是否有想過10年後你會浪費多少水?假如有天你們家沒有了水,當然你們的第一反映就是說:怎麼這們倒霉呀!今天我家沒有電,你肯定是還這一種和憤怒很生氣的那一種形態。如果你們家一天浪費那們多水,那世界還能堅持下去嗎?中國還能嗎? 

  那一點水對你們幸福生活的人來說不是什麼可以珍惜的,但對那些對在地震中對水是多麼的渴望,你們想過嗎同學們?請你們不要拒絕一滴清朗的水吧!雖然它對每一個人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於整個世界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總之,讓大家節約水,減少浪費,節約資源是全世界人類的義務,我們不僅要節約水資源,也要對每一種資源一當珍惜,保護我們的地球,拯救我們的地球。 

  永中一小 

  作者:鄭頌揚
回目錄

校園安全調查報告作文800字

  校園,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學習的樂土。可危險的陷阱也可能就隱藏在其中某一角落。

  前一段時間,我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調查,發現學校在以下方面做得很好。

  一、安全知識的普及

  每隔一段時間,學校就會給我們講解安全知識,比如防火、防電、飲食安全等方面。有時還會讓我們收看安全教育短片,之後在班中進行討論。老師們也會收集安全小知識,只要有時間,就會向我們傳達。我們會製作安全知識小報,這些小報都是同學們自己平時積累的成果。製作小報的時候我們不用再查找資料,因為我們已經胸有成竹。

  二、行為習慣的培養

  學校每個樓梯上面都標有上下樓靠右行的標誌。同學們也會自覺遵守規則。每節課間樓道里還有護導員進行檢查和監督,防止某些同學忘記規則,追跑打鬧做遊戲,以消除安全隱患。年級會上老師還會對課間情況加以總結,加深我們的安全意識。

  三、飲食安全的保障

  學校裡面的飲水機的外殼是隔熱的材料製成的,這樣即使有同學不小心碰到它,也不必擔心。而且每次從裡面流出的水都是適合飲用的溫度。即使你口渴,心急,也不會被燙傷。

  學校的營養餐選用的是北京市指定的配餐公司,校長每天和我們一起食用營養餐,監督飯菜質量,保證食品安全。

  另外,學校從不讓學生爬上窗戶擦玻璃。這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但是通過調查,我發現學校裡面也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需要改進。比如:學校的清潔工人有時在下課前幾分鐘擦地,下課時地面沒有干,會造成同學滑倒。還比如:在下雪的時候,操場上會結冰,學校應該在濕滑的地方放置警示標,提醒同學們不要在冰上遊戲。再比如:教室里的吊扇,應該經常維護,以防螺絲鬆動,掉下來砸到人。

  此外建議學校經常組織突發事件的演習,加強逃生訓練。

  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希望家裡沒有危險,只有歡聲笑語。讓安全隱患從我們身邊消失,讓我們快快樂樂生活每一天!

  匯文中學五年級:姜尹雯

回目錄

調查報告作文1000字

通過調查了解到,失學兒童失學有這幾大原因: 

1、生活家境貧寒,經濟來源極少的家庭中。為了維持生活,不得不出去打工賺錢,導致失學。 

2、部分家長認為女孩上學沒必要,被迫失學。 

3、部分兒童不願意讀書,所以自願失學。 

4、小部分家長患得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又不得不維持家庭經濟,只得讓兒女伺候他(她)的生活,所以不能上學,以至失學。 

  解決兒童失學問題採取措施: 

 國家對貧困失學兒童的問題高度重視,建立起希望工程,讓無數失學兒童踏上知識的道路。這一措施已有明顯的成效:1999年至2003年,希望工程使220萬餘失學兒童進入美麗的校園。2004年到2006年希望工程建立希望學校7757所,免費讓近200萬人進入希望學校讀書。另外也建立起失學兒童捐款活動。據調查了解到,每年平均上報的捐款數高達900萬餘元,資助貧困失學兒童近15萬人,小學畢業後上中學占其中的75.7%,大大的幫助了我國的貧困失學兒童。 

  一是要大力開展失學兒童捐款活動,籌集大量資助資金,用這些資金建立失學兒童免費專校,解決他(她)們的上學難題。捐款活動是在1999年末開始的。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解決了不少失學兒童的上學問題,發揮的作用極大。如佛山市失學兒童基金會,2002年儲蓄救助資金20萬餘元,2006年儲備資金近100萬元。2002年至2006年,總共資助5542名失學兒童。浙江失學兒童基金會,2001至2006共存資金數百萬元,資助10211名失學兒童,現存有資助資金50萬元。吉林省失學兒童基金會,資助9817名失學兒童,建立希望小學兩座,幫助3676名輟學兒童進入中學。目前積累資金64萬餘元。 

  二是大力勸說自願失學兒童重反校園,積極學習,以學其之美凈化其之身也。並且要不斷用獎勵,賞罰這樣的手法提高他們學習的興趣,引導他們進入正道,不誤入歧途。使他們熱愛學習。如2005年,我在新聞上得知,浙江市領導於某走進某山村,對一位不熱愛學習的兒童語重心長地說:“學習以……”勸說了1小時,那兒童漸漸被說服了。過了幾天,那位領導又去看那位小孩。誰知,他正在讀書,準備下半年上學,領導欣慰的笑了…… 

  三是對心裡仍存有“男尊女卑”的家長進行思想工作,盡量說服他們放棄這種封建時代的思想餘孽,同時也讓存有這種思想家庭中的女孩能夠踏進校園。 

  面對資助失學兒童的問題,國家政府重視,失學兒童基金會努力,廣大民眾關切,才能把失學兒童的問題大大小小的解決。今後,我們應當採取相應措施,竭盡全力資助失學兒童,才能讓他們上學,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回目錄

調查報告作文500字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調查報告

  在集體朝會中,楊校長說過關於小幹部扔垃圾的問題。通過我們這次環境保護調查,有少許同學每次都把垃圾扔進了垃圾桶里,而大多數同學只是偶爾才把垃圾扔了進去。對亂扔垃圾的同學,怎麼去教育他們呢?我們來聽聽老師和同學們的高見吧!周老師說,作為老師我們要以身作則,注重言傳身教。楊老師說,對亂扔垃圾的同學我們應該讓他為集體義務服務一次。劉思含同學說,老師或同學看見有同學亂扔垃圾的話,就讓他加入今天做清潔的行列,並給他們講一些關於愛護環境的故事。還有侯欣藝同學說,懲罰亂扔垃圾的同學抄課文。三年級五班的劉雅雯同學說,她看到亂扔垃圾的人,就會不由自主地上前去阻攔,她還說每個人都要爭當環保小衛士,讓不愛護環境的事情遠離我們。現在,我們來認識認識一些愛護環境的同學吧!五年級二班的王儀偉很愛護環境,而且做得很好,他身為勞動委員,每天下午放學后都會留下來檢查同學們做清潔,天天如此,大公無私。還有同學觀察到何益萱同學做的很好,在每節課下課以後她都仔細檢查自己座位下有沒有垃圾,如果有她會主動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還會提醒別的同學這麼做。

  在許多班級,都會經常開展有關愛護環境的活動。有些班上開展了以下活動,比如:文明伴我行、環境伴我成長的活動,選舉環保員監督、為垃圾桶套上垃圾袋等等活動。

  行勝於言!我們要愛護環境,做文明的少先隊員!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回目錄

有關於粉筆的調查報告作文900字

  每隔幾天,英語老師到我們班上課時總會說:“XXX,你到辦公室拿一盒粉筆過來。”為什麼我們班的粉筆會用得那麼快呢?雖說我們現在是畢業班,“用筆超支”,但也不可能用得那麼快的呀!……“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哪兒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帶着千千萬萬的疑問,我展開了調查。

  經調查,發現老師上課用粉筆不是很多,不至於三兩天就“資源短缺”,但……放學后,第二天再去檢查,竟消失了近半盒粉筆。於是乎,我便對當天擺弄過粉筆的幾位同學進行審訊,過後又搜身,沒有發現目標。我又到講台旁邊進行觀察,竟發現了匿藏的目標??講台四周全是粉筆,真是“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粉筆卻在講台旁邊處。”可,萬萬沒有想到,在教室的四邊也發現目標。這,這,這……

  沒辦法,本人只好繼續追蹤調查,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放學后,我看見??我們敬愛的副班長大人,手中拿着粉筆站在講台上,莫非他與粉筆失蹤案件有關?我繼續看下去,只見他擺出了一個準備投的POSE,投出粉筆,可愛的粉筆,在空中劃了一條美麗的拋物線,準確無誤地落到了勞動委員的頭上。然後,因為地球引力的唆使,再掉到地上。根據化學反應,勞動委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粉筆反擊,另外,還有幾位班幹部也正在進行“粉筆大戰”,無數的粉筆成了他們手裡的犧牲品。

  “兇手”順利查獲!後來又經過幾天的細心觀察:每個星期至少發生3?4次“粉筆大戰”,每次犧牲的粉筆不下半盒。一盒粉筆的90%成了“粉筆大戰”的寶貴資源,然而當資源短缺時,英語老師的“拿粉筆”又給予機會。

  顯而易見,我班的大多數粉筆會有以下三種結果:

  1、經過“粉筆大戰”而光榮犧牲

  2、有同學出面阻止,動之以情,曉之以禮,幾位喜歡進行“粉筆大戰”的同學翻然悔悟,停止對粉筆的摧殘(這種可能性不大,幾位同學均為班幹部,這點道理豈會不懂?)

  3、也許有熱心的同學報告老師,老師及時阻止這種行為(這種可能性也不大,因為當初若有人“見義勇為”,“粉筆大戰”豈會延續至今,老師仍毫不知情?)

  現只能期待引起有關部門的注意,及早消除“粉筆大戰”,

  使粉筆失蹤問題得到最根本的解決!

查找更多調查報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