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mylove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mylove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人嚮往黑暗。回憶中的過往總是美好的。面對過往,有些人只能用回憶稍加點綴,而有的人卻能用夢想緬懷。 

  ——題記 

 遺忘在陽光里的歌 

 最近學習挺緊張的,周末作業也多了起來,可我的心情一如窗外的陽光。作業寫完了,我坐在窗前,享受着“日光浴”,戴着耳機,手不由自主地跟着歌曲的節奏在書桌上敲打着。“每個夢都得到祝福,每顆淚都變成珍珠,每一天都值得慶祝……”楊丞琳的這首《慶祝》將我的記憶拉回到一年前,腦海中滿是她的身影。 

 小巫,一個漂亮 、活潑 、可愛的姑娘。她就像是童話中的公主,那高貴的氣質,陽光的笑臉 讓人無法抗拒。 

 每天早上,頭髮亂蓬蓬 ,上衣扣子錯位的她,會在上課前幾秒,搶在老師的前頭衝進教室,沖我做個鬼臉,然後坐在她的位置上聽課。下課後,她總會跑到我座位旁邊,向我借一把梳子,重新紮起馬尾。等我拿出幫她帶的豆漿油條,她會邊吃邊聲情並茂的講述她昨晚奇幻的夢。看着陽光下她甜美的笑,精緻的面容,我總會希望時間停留在那一刻,好讓我可以永遠看到她燦爛的笑綻放在陽光中,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放學后,她會挽着我的手臂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享受着陽光的溫柔撫摸。她說過希望長大后能成為有錢人,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為了更好的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別人的生活中多一份快樂。這時候我會笑着說她是傻瓜,而她則滿不在乎,唱起“小小大人物,快樂的俱樂部 ……”這已成為了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風兒在耳邊細語,小巫心中那美好的理想化做明日的第一道陽光,照耀大地。也許小巫的世界里,每一天都值得慶祝,因為理想之樹在一天天成長。 

 體育課上,她總會活躍在籃球場上,盡情地揮灑汗水。那奔跑的身影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那腳步聲里有小巫對生命的熱情,那是舞動的青春。 

 這樣的感覺讓我留戀,那個充滿魔力、活力四射的小巫住在我的心底,永遠,永遠 ……“ 我知道我和你就像豆漿和油條,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會好 ”我從回憶中回到現實,此刻的陽光中彷彿有小巫的笑臉。 

 落在鞦韆上的蝴蝶 

 回憶總讓人百感交集。桌子上的那個在陽光下閃爍着光芒的蝴蝶墜映入眼帘,也讓我想起了她 ——糖糖。 

 閑暇時,我喜歡坐在鞦韆上蕩來蕩去,變換角度欣賞藍天的美妙之處。小巫的離去讓這原本美麗的風景少了些許色彩。那一天,那個陌生的她和我一樣坐在鞦韆上仰望天空,她說:天空的美不能只用眼睛看,要用心欣賞。 

 那個她就是糖糖。她掉在鞦韆旁的那個蝴蝶墜見證了我們之間的第一次邂逅,而糖糖也像蝴蝶一樣,意外的飛進了我的世界,悄無聲息。 

 從那以後,很多時候,她都會坐在小巫的位置,陪我看天,也讓那個鞦韆少了一份孤單。 

 糖糖沉默寡言,但不多愁善感;她很冷淡,卻也體貼。每次煩惱時,她總能看穿我的心思。她從用甜言蜜語來幫我解除煩惱,而是用她一貫淡定的表情,平靜的語調講述一個個故事,讓我細細品味其中的意蘊。每次開心時,她會微笑着分享我的喜悅。每一次,她都是我文章的第一個讀者。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那個美麗又頗具傳奇色彩的相遇。 

 糖糖在畫畫上很有天賦。她說,想成為一名畫家,用手中的筆描繪人間的一切美好。她會做到的,因為她眼中有太多的美好。 

 有時我在想:天使也許是故意扔下那個蝴蝶墜的,不是嗎? 

 夢想編織未來 

 無論是小巫,還是糖糖,亦或是我。無論是曾經,或是現在,未來,總要去面對。前方的風景總讓人心馳神往。那些過去的,將會沉澱在記憶中,像就一樣愈加濃郁香醇。 

 今天,我用文字記錄下那些曾經的片斷,希望她可以成為過往的見證。謹此獻給那些我愛的和愛我的人。留下愛的回憶,編織夢的未來。 

  ——後記 

  輔導老師:朱麥聚

您正在瀏覽: mylove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mylov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