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無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無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既不驚天動地,也不泣鬼神。只是讓你在剎那間,有一種感動,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一種無可抑止的感動。儘管,花開無聲。

  花開無聲——堅強

  夕陽漸漸西下,我站在窗口望着那一抹淡淡地紅色,心裡不知怎麼地,摻雜了幾分憂愁。正當我轉身時,突然看見一隻黑色的小蟲慢吞吞地在我的書桌上爬行着,漫無目標地這裡走走,那裡走走。我皺了皺眉頭,正準備把蟲子拂下,卻不料這隻黑色的小蟲子把我放在書桌上的膠水瓶給弄倒了。頃刻間,膠水像發洪水一般爭先恐後地漫了出來,小蟲頓時陷在這“汪洋萬頃的大海”中。我突然起了興趣,想看一看這隻小蟲會如何解決面前的困難。是放棄?還是堅持?

  我蹲在書桌旁,仔細地觀察小蟲的一舉一動。起初,小蟲奮力的掙扎着,揮動着數不清的手腳,但膠水仍然把它牢牢地禁錮在這“大海”中。過了一會兒,小蟲的動作漸漸慢了下來,最後停止了掙扎。我嘲諷地笑了笑,沒有動作。但就在這時,小蟲卻做出了令我驚訝的舉動——它竟然咬掉了自己被膠水粘住的手腳,走出了“大海”!

  剎那間,我只覺得,我的眼前好像盛開了一朵花,一朵美麗的花,一朵有堅強所組成的花。儘管,花開無聲。

  花開無聲——善良

  這是一段很長很老的古巷,牆上的磚塊已參差不齊,窗框上硃紅色的漆早就泛了白。一個老乞丐蜷縮在這老巷的盡頭,他的眼神是那麼無力,與這斷壁殘垣似乎極巧合地構成了一幅落了色的古畫。來往的行人絲毫沒有注意這個乞丐,儘管乞丐襤褸的衣衫是那麼刺眼,枯黃的面容是那麼憔悴。我嘆息地搖了搖頭。這時跑來了一個小姑娘,她似乎對這兒的路很熟悉,一蹦一跳地來到了乞丐面前,在那個破碗里放入了兩塊硬幣。乞丐抬起頭,眼裡好像盛開了一朵花,不美但很燦爛。女孩說:“老爺爺,過兩天我再來。”只聽見巷外傳來了一聲刺耳的叫喊:“寶寶,你買到冰棍了嗎?快點,吃完了就回來!”

  女孩驚慌地應了一下,便跑向了小巷的盡頭……

  我愣住了。原來世間還有這麼純潔的奇葩,儘管,花開無聲。

  花開無聲,是讓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更是讓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動。儘管,花開無聲。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靈寶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二:我親愛的小時候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無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