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家,我回來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我回來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我回來了 

  與母親約好回老家看看。一路上車子顛顛簸簸着,思緒也上下翻飛。半個時辰過去了,母親提議下車徒步前往老家。我抬頭望望不遠處那個冒着炊煙的煙囪,答應了。打開車門,雙腳落在這片熟悉的土地上,我心潮澎湃。老家,我回來了。 

  一會兒,便看見了那條在我記憶中揮之不去的河。她仍舊優雅古樸,像一條翠綠的絲帶,將另一邊的田野與房屋分隔開來。幼時,這條河是我童年的夥伴。那個時候的我總是跟在哥哥的屁股後頭,看着他飛着石子兒在河面上打水漂。“咚,咚,咚。”小小的石子兒從哥哥的手中一飛出去,就在河面上跳起舞來,是那麼的神奇。我總是央求哥哥扔了一遍又一遍,幫助他在岸邊挑選又扁又平的石子。有時運氣好,一塊好石頭可以跳個七八下,我和哥哥總會高興地歡呼雀躍,希望下一塊石頭可以飛得更遠。 

  近了,更近了。我停立在老家的門前。老家的門不寬不窄,黑棕色的油漆已有些脫落,像疲憊的老人,卻帶着一股堅定。夏日的午後,我從不扇電風扇,喜歡撲在冰涼涼的門上。一個大門有兩個我這麼大。一半被我貼得熱乎乎了,我就去貼另一半。冰涼涼的門,是我夏日消熱的“夥伴”。而外婆總會在寬敞的屋檐下,聽我自言自語,看母親為哥哥講數學題,坐在搖椅上,拿着蒲扇呵呵地笑。 

  一腳跨進老屋,“吱呀——”一聲,門輕輕地靠在了灰白的牆壁上。小心翼翼的邁着腳步,來到這與我相處了一整個童年的老屋裡。輕輕撫摸牆上清晰可見的磚頭。粗糙的他們,卻給了我一股莫名的踏實。抬頭看那掛在牆上用線系著的一串粽子,不覺的笑了起來。我從小便喜歡粽子香香的糯米味。那種甜甜的帶着的甘草氣息的氣味,會讓我忍不住大咬一口。我總是喜歡看外婆包粽子,取來裹好的飯和餡,用葉子包好,用線系好,一個又一個,最後再系成一團。在端午節前,外婆總是已最先做好了蜜棗粽子掛在牆頭。我本來就喜歡吃蜜棗,於是便起了“壞心眼”。搬來凳子,踮起腳尖,鬼鬼祟祟地取到了粽子,吃完了所有的蜜棗把核重新放回去,又學着外婆的樣兒重新包起來,掛在牆頭,細心地把凳子搬了回去,摸摸滿足了的甜嘴巴,一蹦一跳地逃走了。端午節一早,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點。母親也最愛蜜棗粽子,立馬拿了一個興緻勃勃地咬了一口,卻看見飯里只留有一個核。大家都呆住了,連忙剝開其他的蜜棗粽,咦?奇怪,全都是核,原本甜甜的蜜棗哪去了?母親說:“有老鼠,一定有老鼠。”“不對!”哥哥說,“老鼠哪有這麼聰明,把棗吃完把核吐回去,又包起來?”“完了!”外婆着急了,“我真的老了!”“哈哈……”我終於忍不住,開懷大笑。大家互相看了看,明白了一切…… 

  穿過老屋,來到後院,老外婆正在織毛線衣,老花鏡架在鼻樑上,線繞在她的指尖,在針頭上來回穿梭。她抬起頭,目光由遲疑變為了喜悅。她站起身,看看着向她走來的我們。與我輕輕擁抱。她抬起眼眸,把把我們領到老屋中,揭開飯桌傷的布蓋,五顏六色的豐富菜肴映入眼帘。“媽…”媽媽輕輕的叫道。“別急,還有。”外婆提來了一個白色的袋子,一打開,醉人的芝麻香瀰漫在了我的周圍,是芝麻糖,一大袋的芝麻糖,是我的最愛。 

  母親與外婆開始談話,像以前一樣噓寒問暖,相互關懷。言語間有笑聲,有小小的責怪,也有無奈與可惜。外婆的臉上終於出現了似乎消失已久的笑容和滿足。和着外婆的笑,老屋裡的氣息開始活躍起來。似乎又回到了以前那段自由快樂的時光。 

  我轉過頭,望向那條小河,看着那扇大門,牆上的蜜棗粽子,還有親愛的老外婆,忽然覺得自己曾經一直要尋找的那份快樂已找到,心裡竟有了一份厚重感。 

  哦,老家,我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老家,我回來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我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