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凈沙秋思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改寫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已是深秋,風塵僕僕,孤身一人,形單影隻,騎着一匹嶙峋瘦馬,在那用石子鋪成的蜿蜒古道上踽踽而行。 

 黃昏時分,西風颯颯,詩人迎着凜冽的寒風,走過那枯藤纏繞的老樹,烏鴉在樹梢上盤旋,就要歸巢。眼前所見之景物,甚是一片蒼涼悲曠。 

 詩人不禁流露出了憤世之情,對現實的不滿:我滿腹飽學,卻無所用之!失意的痛苦,孤獨的悲涼,一切衷腸,只能用一隻禿兀的筆來傾訴。 

 無奈,繼續在荒涼的古道前行,走過溪流上的小橋,抬起頭,忽得見一戶人家。煙囪升起了裊裊炊煙,一片安靜祥和的景象。 

 此情此景捲起了詩人思鄉的情緒,在外漂泊數載,未回過家鄉,怎能不思念?並非無家可歸,而是有家難歸。古往今來,有哪個遊子不渴望回到故鄉? 

夕陽西下,給大地,給眼前的景物披上了一層金黃,但等待他的卻是漫漫長夜,沒有投宿的地方。一股惆悵湧上詩人的心頭,肝腸寸斷,更添愁緒。“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秋風依然蕭瑟,疲憊的瘦馬還是馱着詩人蹣跚前行。思鄉之情卻綿綿柔長,纏繞在心頭。 

還是要繼續漂泊,還是要繼續流浪,詩人遙望着遠在天邊的故鄉,不禁感嘆:“江山信美,終非吾土,問何日是歸年?”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改寫 暫無評論